我如何能讓自己集中注意力

2023-01-13 00:45:11 字數 590 閱讀 5998

1樓:

注意力集中與否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的,很多情況,首先你可以自己體會一下,什麼時候你覺得時間過得最快? 如果你找到有的時候你感覺時間過得很快的話,那段時間就是你注意力非常集中的時候。然後呢,便可以分析一下,做這件事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這段時間裡你做了些什麼事呢?為什麼做這件事會讓你很集中精力去做呢?做這件事的時候你都用了些什麼方法去做呢?

回答好以上的問題對於提高注意力很重要,如果你分析好了這樣一種情況,就可以用處理這種事的方法運用到別的事情當中,也許在這種過程中,便會慢慢體會到心理障礙的克服了,所以不要著急,很多事情都要靠理性的方法去解決的。 至於做題嘛,我建議你邊聽***邊做題,其實很多人以為這樣分散注意力,其實不然!科學證明這樣做有助於集中注意力,但是有個前提條件!

一定要反覆的只聽一首歌!而且是隻聽自己熟悉的一首歌!因為這樣可以排除外界一些分散你注意力的雜音,你可以試試,我們高中的時候班主任不反對我們帶***,經過實驗確是有幫助。

你可以試試

2樓:南集溝溝

注意力是可以鍛鍊的,一種小方法:拿兩個瓶子,一個放一米遠,一個三米遠。每天來回看五分鐘不間斷。一週後應該就能看到效果。

如何提高和集中注意力?如何提高注意力集中?

產生興趣,人們對一件事的興趣程度越高,能保持專注的時間也就越長。比如一些男生看到美女會兩眼放光,或者女生看到喜歡的衣服 包包也會兩眼放光。我們的眼睛瞳孔大小不僅隨明暗變化,也會隨著注意變化。當你看到特別感興趣的人或者東西時,你的大腦藍斑會分泌去甲腎上腺素來分配注意力,同時也控制眼睛虹膜收縮,讓瞳孔放...

怎樣能讓我集中注意力阿?我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救命

為幫助你保持和集中注意力,建議你做下面這個 精力集中 的心理練習。你決定用大約20分鐘時間努力集中你的精力。為此,請你找一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然後,專注於你所選擇的目標 或鮮花的花蕊,或點燃的蠟燭的亮點 為使你精神完全集中,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隨後全神貫注於你自...

考試怎樣集中注意力,考試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

第一 找出複習重點 在臨近高考前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不能夠對所有的科目,所有的知識進行全面的複習了。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情就是查漏補缺,也就是說找到這段時間的複習的重點是什麼,這樣我們才能有的放矢。就是通過自己的錯題集進行簡單的回顧,同時可以做一兩套試卷,通過試卷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有針對性的對某一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