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的毅力

2023-01-13 00:45:10 字數 4720 閱讀 3529

1樓:芮傲寒

有意的磨鍊孩子:

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就要給孩子鍛鍊的機會,磨鍊孩子的毅力,讓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自己解決一些難題,家長不要讓孩子的路太平坦,一帆風順的孩子往往是沒有毅力的,孩子大了就會失去克服困難的能力了。

幫助孩子樹立目標:

父母要幫助孩子樹立制定一些孩子的近期目標,目標就是希望,有希望孩子有了奮鬥的方向動力,就會努力了,努力的過程就是堅持的過程,但目標不要太大,孩子通過努力就能達到,也不要太難,讓孩子失去信心,要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和承受力、

幫助孩子學會自我暗示和控制:

孩子的毅力是在家長的嚴格管教下才能養成,單獨靠家長的管教,往往會讓孩子感覺很壓抑,還需要教會孩子一些鍛鍊毅力的方法,就是學會自我暗示和控制,當自己遇到困難想逃避的時候,讓孩子及時的提醒暗示自己,不要逃避,不要退縮,要堅強的面對,堅持就是勝利。

家長要懂得放手:

家長都感覺自己的孩子做不到,總是不信任孩子的能力,孩子跌倒了,家長就會及時的幫助孩子把孩子扶起來,家長不把孩子扶起,孩子自己也會起來的,可有了家長的扶起,孩子變懶了,家長要懂得放手,孩子能做到的事情一定讓孩子自己去做,為孩子的未來考慮。

及時的表揚和鼓勵:

家長的表揚和鼓勵會讓孩子獲得更多的勇氣和信心,有利於孩子毅力的鍛鍊和培養,當孩子感覺到自己不行的時候,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不能去責怪孩子,說孩子怎麼怎麼樣,那樣孩子就會失去信心和勇氣了,更別說鍛鍊毅力了。

講勵志故事樹立孩子心中偶像:

在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偶像,偶像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家長要多給孩子講講勵志的故事,告訴孩子自己想成功需要什麼,問問孩子心中的偶像是誰,告訴孩子偶像的成功也是靠毅力,你想成為別人的偶像就需要努力,有堅強的毅力,才會成功。

2樓:曉淡

培養毅力在於堅持,而人有惰性,不願跳出自己的舒適區。為了培養毅力並最終將所有努力化為成功,無論處境多麼艱難,都要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將思想集中在採取行動實現目標上。要消除任何消極的想法和情緒,因為它們可能會摧毀你的注意力和堅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家長希望孩子能多學一點,將來他的選擇就多一點。現在很家長都會給孩子報各種藝品班!為的就是當孩子學習比不過別人的時候至少可以把表演作為一種謀生手段,或者說也可以是他一後生活的一個愛好。

學校學習必須要從嚴,因為基礎很重要,因為如果學習成績落後會使他的信心有很大的打擊!就像很多學生都是本來學習挺好結果落後一段之後學習成績就越來越差,因為他感覺反正學不會乾脆破罐子破摔了,所以說對於學習一定要從嚴,不要求成績特別好,但是至少能把知識學會不至於把成績落下,從而是孩子厭學。

4樓:沉夜孤星

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彈琴,或是繪畫,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困難就好比紙老虎,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5樓:莘夜槐

如果你不知道目標在**,你很可能就會偏離軌道。在你培養毅力取得成功之前,首先要確立好你的目標和願望。你可以將你的願望、你的目標、你想得到的東西寫下來,不要擔心不發實現,羅列出來,知道你實實在在的目標是什麼,才有可能進一步採取行動。

6樓:抽轉組

父母要知道好習慣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培養孩子習慣時,父母要有耐心。儘早培養孩子的好習慣,通常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良好的習慣不僅是指行為動作方面的習慣,還包括思想品德方面。

對於幼兒期的孩子,父母應著重培養他的良好生活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紀律的約束,沒有一個好習慣,一切目標設定和計劃都將是徒勞。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你會遇到許多困難和阻礙。如果沒有適用的紀律,你很可能就此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有了紀律和良好的習慣,即使身處逆境,你依然可以堅定地朝著目標前行。

8樓:鞠慕雲

教育不是說別人教育的都是最好的,其實教育只是在於你自己對於孩子的關心程度,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不可能用同樣的方法對待,因為他們也是有情緒的,只要讓他們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就是最成功的。

9樓:俯允14204泵再

當你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目標的時候,實現目標也就變得輕鬆多了。如何實現目標就是一個制定計劃的過程,你需要研究準備做的事情,制定詳細的計劃並執行,詳細說明每一步行動,併為你的目標至少制定兩套方案。

如何培養自己的毅力,如何培養孩子堅持不懈的毅力?

恆心毅力是一種心智狀態,所以是可以培養訓練的。恆心 毅力和所有的心態一樣,奠基於確切目標,其中有 一 目標堅定。知道自己所求為何物,是第一步,而且也許是培養恆心毅力最重要的一步。強烈的動機可以驅使人超越 諸多困境。二 渴望。追求強烈渴望的目標,相形之下是比較容易有 恆心毅力,並堅持到底。三 自立自強...

怎樣培養自信心和堅強的毅力,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培養孩子自信心的方

自信不是依靠名言就能維持住的得有成績有所作為 成功人士是不會不自信的 至於堅強的毅力,得在生活中磨礪自己使自己經受住打擊挫折失敗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 給自己訂一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 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 慰勞 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 毅力...

談談如何培養學生增強學習毅力,如何增加自己的毅力?

增強學生的學習毅力,要從學習本身入手,比如學習的目標 學習的方法 勞逸結合的自我調節等。目標對於學習很重要,一個明確的目標可以給我們一定的動力,從而增強學習的毅力。明確目標之後,比如考上某個理想大學,然後把目標和願景寫下來。寫下目標比空想更容易成功,寫在紙上每天看到,你就會投入時間,尤其是實現一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