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集中注意力

2023-02-13 14:35:11 字數 676 閱讀 7247

1樓:流淚的星星

是男生還是女生?多大年紀了?

一般情況下有幾種原因

第一,是生理上的原因,身體狀態變差了,休息不夠了,這種屬於物理上的,因此多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得到改善

第二,是飲食上的原因,偏食,並且是長期偏食,導致身體內某些元素的缺乏,這種病理上的,需要營養均衡,可以上網搜尋下。

第三種,是環境的改變,周圍一些的改變,讓自己的心理上需要一段時間調整。譬如說升學的壓力啊,換學校的壓力啊,戀愛啦等等來自環境的壓力。這種就需要自己放寬心態,多參加些積極的活動,做到勞逸結合。

第四種,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你小時侯,六個月前和六歲前這兩個階段,在培養習慣這個方面,父母親的缺乏導致現在的問題。譬如說你在很沉醉一個東西或者事情的時候,父母打岔讓你吃飯啦,洗澡啦等等,這樣長期下來就改變了你的思維的模式。這樣的情況,就需要你自己有意識的調整和改變自己。

別擔心,先想想自己的問題在**。然後慢慢調整就好了。

願上帝祝福您~~~

2樓:李葉李

集中精神的最大障礙在於缺乏動機。一個人倘若對功課無興趣,也無法找出任何意義,這時要集中注意是不可能的,怎樣才能對乍看之下不感興趣的功課集中注意力呢?

(1)應用期限效果集中注意力。首先,只需設定一個期限,就能集中精神完成不感興趣的事情。其次,對討厭的事情計劃只需考慮終了時間

考試怎樣集中注意力,考試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

第一 找出複習重點 在臨近高考前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不能夠對所有的科目,所有的知識進行全面的複習了。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情就是查漏補缺,也就是說找到這段時間的複習的重點是什麼,這樣我們才能有的放矢。就是通過自己的錯題集進行簡單的回顧,同時可以做一兩套試卷,通過試卷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有針對性的對某一學科...

上課集中注意力的方法,關於集中注意力的有效方法

上課時注意力集中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熬夜,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精神狀態好了,學習的時候注意力才能集中。如果每天睡不醒,每天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注意力是很難集中的。關鍵是要休息好,然後先預習好要講的課,帶著問題去聽課是集中注意力的好方法。注意力一般是與興趣緊密聯絡的,但另外也有與恐...

怎樣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 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