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幹文案策劃有前途嗎

2023-01-11 10:30:10 字數 2977 閱讀 2763

1樓:淘漉學院

一位朋友給我打**說,現在的文案、策劃太難招了!

我笑了笑,不難才怪!因為我也招不到

這裡不是說我們要人的條件太苛刻,而是很多標榜著自己做文案策劃的人,真的只是「偽」文案。

恩,這些是我要人的基礎,畢竟,工作經驗還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對她進行面試的時候,卻跟我想的一點點都不一樣。

女孩是一位看起來很文靜甜美的女生,笑起來顯得俏皮可愛,我問她,你都寫過哪些文章?

她給我看了之前寫的作品,恩,平淡無奇

我問她,如果讓你給文案策劃做一個定義,你會怎麼定義它?

女孩:應該是文字功底紮實,有創意的寫手。

恩,寫手?

好吧,這也許是最基本的最表面的釋義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另一位女孩來面試的時候,我不再廢話,只問她一個問題:我們公司要推出一個產品,你會從哪幾個方面來宣傳?

女孩錯愕莫名,哪有什麼都不讓瞭解就直奔主題的?

哈哈,我就喜歡這麼出其不意。

她支支吾吾,給了我這樣一個答案:我..我對你們的產品還不熟悉,所以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

好吧...我確實也沒指望你能答出來,但是我要的是這個答案嗎?毫無疑問,也pass掉。

有人說我這都是什麼問題呀。我想說,每家公司對於文案的要求可能都不太一樣,但是文案策劃,本身就具有文案和策劃的雙重屬性,什麼是文案?文案就是電腦螢幕後的營銷員!

這是最根本的定義!可惜很多文案都不知道,以為文案就單純的是一個碼字的。

那什麼是策劃?策劃就是為企業即將遇到的問題出具前置化解決方案的人!這個能理解吧?很簡單的道理,可是就是很多人不知道或是想不到。

所以很多文案從業人員,很多都是單純的進行碼字,你學過營銷方法嗎?你知道目前網際網路營銷最常用的營銷手段有哪幾種嗎?如果不知道,那就滾回去多學學。

不要一天到晚的只知道看熱點、看八卦,人家鹿晗談個戀愛你能把這事兒寫出花來?就算寫出花兒來,跟你服務的企業有關係嗎?

其實我也是做文案策劃出身,做到現在的運營,在策劃師俱樂部裡,我們很多策劃人都在嘆息一件事,策劃人的工資太低了!文案的工資,太低了!可是現在看來,有些文案策劃的工資,有理由高嗎?

所以不要以為寫了一篇有質量的文章就引以為傲了,最主要的是你怎麼給你的老闆轉化、變現!不然要你幹嘛?

2樓:風偶嘉晨

很多人對策劃的理解就是「文案策劃」,寫文字的,於是一些沒有追求的偽文藝青年安分守己呆在辦公位上每天寫好公司需要的文字就行了,所以這類人沒有提升,也一直寫不出好文案,寫來寫去無非是時尚時尚最時尚、格調格調最格調、優雅優雅最優雅之類,不信你翻開天貓京東鞋履服裝皮包手錶皮帶之類的品牌寶貝詳情頁,有多少是時尚時尚最時尚的?

我就很想問:時尚是什麼?

寫服裝的文案他們根本想不出時尚還可以用聶榮恆來表達,比如:

穿上這件孤獨的風中一匹狼之聶榮恆同款,

潮流會過時,但品味不會。

寫鞋履的文案時他們根本想不出表達產品鞋底的耐磨優勢竟也可以用聶榮恆來表達,比如:

踏遍千山萬水才發現,

這鞋的底比聶榮恆的臉皮還耐磨。

你看,除了時尚時尚最時尚,還有很多的表達方式嘛。但是為什麼很多文案寫不出來,除了文筆功底的因素外,我想更多的原因是缺乏經歷,,只要去經歷,才會有感悟,才會激發創意,這種經歷不是說你去遊山玩水、求學問路後再回來工作,這些根本可以從工作中獲取。

3樓:

一、文案策劃崗位主要職責如下:

1、能夠完成專案文案撰寫;

2、主動跟進專案工程進度,收集並整理相關資料;

3、配合公司品牌部分文案撰寫;

4、參與專案創意策略討論,提出建議;

5、參與專案的創意討論,提出合理化的創意觀點;

6、配合上級完成相關創意的文字表現工作;

7、主動收集其它廣告公司的優秀廣告作品;

8、配合上級進行區域競品的廣告表現分析;

9、完成領導佈置的其它工作內容。

二、文案策劃崗位要求如下:

1、大專及以上學歷,1 年以上相關工作經歷;

2、良好的寫作功底,過硬的文字駕馭能力, 具有一定的的市場分析能力;

3、具有發散型創意思維,善於獨立思考,善於溝通,並具備良好的團隊合作意識;

4、瞭解網際網路及各類推廣方式,能夠熟練撰寫釋出各類稿件;

5、熟悉市場推廣、品牌策劃、活動策劃的整個流程。

4樓:

今天聊的【有道雲筆記】的內容除了講這個工具怎麼用之外,

還要先來說一下,我自己使用「學習工具」的進化過程,

也就是從那時開始,習慣了用pc機學習的養成,一直很多年都是如此,

這個模式雖然看的舒服,但是有個弊端,就是必須在家或者在單位有pc機才可以,這就大大降低了學習的效率,

與此同時,自己一直喜歡閱讀紙質書,一直都不習慣用電子書看東西,這也導致了,要麼包裡**一本紙質書,要不就是放棄在外看書的機會,

後來,我就覺得這時間利用率特別低,因為經常在外辦事等人的過程中無端端的浪費了很多時間,要是能整合起來,碎片化的時間是筆不可小視的資源,

到今天,我日常的辦公和學習,基本靠一部手機就完成了,收發郵件,記錄工作,傳遞方案等,這就夠了,移動辦公,走到**都可以,

上面說了那麼多,其實主要還是想和大家分享,如果你想提高自己,擴充套件自己,少不了的一個辦法,就是經常應該讓自己「走出舒適區」,只有這樣,才能更廣的開啟自己。

下面,我們就進入今天的主題,來聊聊【有道雲筆記】能給你帶來哪些便捷之處。

掙空間的辦法:

1、每日簽到,隨機獎勵1mb—10mb空間;

特別好用的功能:

1、語音速記:可以轉換成文字;

2、掃描**:讓你的ppt製作出很有範兒的感覺;

3、與pc端同步,互動使用更加便捷;

4、雲協作,可建群,與讓他人一共完成編輯工作;

5、新版軟體可以匯出「pdf」「word」文件;

6、可新增「標籤」方便內容管理;

7、搜尋功能,方便實用;

5樓:中原商界

大作家女的多還是男的多?就知道男人在這個文案世界上的地位和前途。

文案策劃崗位有哪些職責,文案 策劃 設計的區別和職責是什麼?

1 負責公來司企業形象的樹自立 宣傳 維bai護 提升 du2 負責市場調研,zhi分析市 dao場資訊,掌握競爭對手的狀況,把握市場現有局勢 3 負責門店 方案的出臺及落實,負責對 效果進行總結 評估 4 負責協調與相關新聞 的關係,負責預防和阻止對公司不利的負 面報道的出現 文案策劃的特點 1 ...

廣告公司文案工作如何?有前途嗎,廣告公司文案策劃這個職業是做什麼工作的?

做文案很費腦子的,文筆是一點,但想法創意很重要 好的公司一般都在大城回 市和南方,剛入行辛苦一答點,工資差不多2000左右,資深了在5000以上 我就是做文案的,忙的時候加班熬夜,閒的時候上班喝茶看 廣告公司一般環境氛圍很好 文案到部要求多高文筆,需要很高的洞察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這個工作很辛苦,如果...

男生學烹飪有前途嗎,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廚師已經不是過去我們眼中單純的伙伕,他們早已成為別人眼中舉足輕重的美食家,為我們的舌尖送上了許多幸福的味蕾體驗,重要的是他們還可以為家人提供穩固的經濟基礎。所以,樑老師認為男生學廚師應該說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據有關資料顯示,2017年,我國餐飲收入額達到39643.70億元,比上年增長10.74 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