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幹工程監理有前途嗎,做監理員有前途嗎?

2022-08-10 13:45:35 字數 5007 閱讀 6297

1樓:惲天心

監理行業,對於年輕人而言,如果只是做監理員真的沒有什麼前途的,工資待遇也就2500到5000左右,有些朋友就問:不是還有吃拿卡呢?吃,是吃不出前途的,卡拿本身就是非常不受尊重令人討厭的事,畢竟未來的發展這種事會越來越少。

如果真的想在監理行業工作的年輕人,我想提幾個發展方向的建議:

方向1:一定要給自己設立目標:報考註冊監理工程師,未來有機會做總監,增加收入,有經驗有註冊監理工程師的總監月薪1萬到1.

3萬左右。再加點專案年終獎,雖然發不了大財,但是相對於很多打工人來說也不錯了;考完監理工程師可以再考其他證書,為自己的職場多提供一條選擇的路!

方向2:如果真不想考證書,那麼也可以往監理業務方向發展,剛開始時要學會看施工圖紙、現場監理管理等,然後在工程行業積累人脈,為以後往監理業務發展打好基礎,做業務熟練了一年業務提成也有十幾、二十多萬左右,雖然有難度,但是也是一個努力方向!不喜歡考證而喜歡打交道的朋友比較適合走這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這個行業,原本是應運而生!但是因為一小撮人的專業不精、信譽不良、態度不端導致了大家對這個行業的認可和誤解!最主要的是大家經常能看到的多數是些小專案、業主被迫選擇監理,而又不願意放手,主觀乾澀等等,再加上監理的業務不精導致的應付形式!

其實大多數監理都是精通業務,盡心盡力的!他們精通專業和管理知識,能夠真正的為業主和工程服務!遇到問題能夠從專業角度出發,提供解決方案!

而不是大家所認為的吃拿卡要(順便說一句,只有那種沒有能力的監理才有閒暇時間挑刺!)!能通過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前發現問題,防患於未然!

所以監理其實是個很好的職業,也為我國工程建設做出來重大的貢獻!目前工程監理有的不再強制實施,而是自願選擇!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市場原則!

按需選擇業主才能真正依靠監理,信任監理,監理行業才能進一步的發展!

也許有人人為監理行業走到了盡頭!其實在我看來,國家將強化個人執業,推動執業保險,發展綜合專案管理公司,和國際真正接軌!責權利集一身,促進執業者精心執業,真正的監理工程師將迎來新的發展!

3樓:傻傻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做監理有前途,建設工程監理單位受建設單位委託,根據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標準、勘察設計檔案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建設工程質量、造價、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資訊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係進行協調,並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

在訂立建設工程監理合同時,建設單位將勘察、設計、保修階段等相關服務一併委託的,應在合同中明確相關服務的工作範圍、內容、服務期限和酬金等相關條款。

監理的其他知識。

工程監理單位是建築市場的主體之一,建設工程監理是一種高智慧的有償技術服務。在國際上把這類服務歸為工程諮詢(工程顧問)服務。

工程監理機構受業主的委託進行工程建設的監理活動,它提供的不是工程任務的承包,而是服務,工程監理機構將盡一切努力進行專案的目標控制,但它不可能保證專案的目標一定實現,它也不可能承擔由於不是它的緣故而導致專案目標的失控。

更多3條

4樓:老許願

一哥們剛畢業,他去監理公司當監理。呆了半年感覺渾渾噩噩的,無所事事,覺得沒什麼前途,學不到東西,還說做久了人會變懶。

有沒有監理同行的朋友,做監理真如他說的這般嗎?

工程監理

開始我以為監理這行,師傅領進門,能力靠自覺。瞭解後才知道,是大環境如此。監理在國外的地位還是蠻高的,但是在中國對其定位不夠明確,成了碗甲方與施工單位之間的夾生飯。

他說他適應不了那種氛圍,總監代表(他的領導)彷彿就是混日子的,問他問題,什麼都不懂?而且懶散,不努力工作,他不明白是怎麼坐上總監代表的。後面他寧願去施工單位做一名施工員,苦點、累點,至少學的快。

人說施工一年,監理三年也是這個理。

都說監理很吃香,油水多。但確實不適合年輕人,剛畢業的出來的那些小小監理員工資2500元以內,能有小紅包收都挺好的了,油水什麼的,多半輪不到。或許等年齡大了,再從事會更好些,畢竟工作十分清閒。

監理跟施工員的工資對照一般是這樣的:第一年,施工800元,監理2000元;第二年施工1800元,監理2500;第三年施工3000元,監理2800,往後施工工資隨年增長,基本都在5000以上。監理員基本就在3500以內了,一般不會在漲。

當然有證書或者工地補貼什麼的要另外說了,以上對照只是參考觀點。(施工員的起步工資真的是好滴,樓主當時才500元大洋!拿了一年;)

澆築「錢」驗收

建議剛畢業的大學生(建築專業),不要從事監理員,我們還年輕,需要吃苦,拼搏,而不是安逸。

希望搞建築的朋友們,也給提些意見,給剛畢業的小師弟們一些忠告,或者長輩的經驗,讓他們少走彎路。也希望同行別罵我哈,我只是分享一些過來人的看法。

5樓:西北狼

工程監理這個行業怎麼樣?到底好不好?網上幾乎鋪天蓋地叫好之聲,諸如人才缺口大、發展方向好、工資收入高之類點評不絕於耳。

彷彿是隻要做了工程監理,瞬間就能踏上人生巔峰,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全國註冊建造師查詢**鬥蟻網為你解讀

從工作內容上來看,做監理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專業與工程,汙水處理廠、隧道、河堤、橋樑、公路、房建等等,凡是你能想到的,基本上都會涉及。如果用心,肯吃苦,勤跑現場,多看圖紙,多鑽研圖集,能學到不少東西。

但是監理這個行業的缺點有顯而易見,初入此行,工資收入不高,人微言輕,不受重視。反而承擔的法律責任很高,因為建築專案聘請監理僅僅是因為法律法規的要求,而不是想讓監理單位對專案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進行控制。說白點,就是施工資料該簽字簽字,但是出了問題,這鍋得你來背,搞不好是要進去蹲號。

但是又由於法律法規賦予監理的職責,導致施工資料監理不簽字是驗收不了的,進度款監理不簽字是拿不到的,所以又出現了抽拿卡要的現象。所以,想做監理,以上的基本行業現狀是需要了解的,簡言之,有點兒亂。不過你要是抱著撈油水來從事這個行業,那另當別論。

說句良心話,並不建議年輕小夥子或女性從事監理這份工作。在這個行業,越是雄心壯志,越會心灰意冷。如果你還年輕,沒監理工程師資質千萬別去浪費時間。

實在想從事這份工作,先考個監理工程師,做一兩年專案後,只要你專案不爛尾,我相信公司會認可你的能力,給你相應的空間提升,比如當你混到一個省分公司負責人,你就很舒服了。

儘管監理這個崗位有這麼多讓人吐槽之處,但是它存在的價值是不容置疑的。在工程專案上,無論是監理、甲方還是施工單位,吃的都是技術這碗飯。能力強的人到哪兒都說話好使,也都有前途!

6樓:wbb大標

年輕人幹工程監理是有前途的,就目前我國隨著經濟的迅猛發展,我國的一些大中小城市正在城市建設方面有一定的改善,城市裡的座座高樓平地起,高樓林立,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工程監理時候是舉足輕重不可缺失的。所以說年輕人 幹工程監理是前途無量的。

7樓:樣樣俱全

工程監理是土木工程專業的直接就業方向,很有前途的!

監理首先,工程監理對於年輕人來說很鍛鍊人,它不僅要求有專業的理論知識,還要求有豐富的實踐經驗,而且對於人際溝通方面也有很強的要求。做到老闆和工人的雙向溝通,既做得了事,又得管得了人!

其次,工程監理的工資還是很可觀的,如果能力強,慢慢的就會升為專案經理,然後開始自己包攬工程,慢慢的財富就變多了!

8樓:卷枋茵

年輕人應該有夢想,年青就做監理有點可惜,監理就是協調甲乙兩方的矛盾,通俗點就跟和事佬差不多,想賺大錢除非你違紀、不過這都已經常態發了。建議你去考

一、二級建造師。自己將來做專案經理那就是大錢了。

9樓:錢言萬語

幹工程監理,如果有背景的話

一般的都是親戚在當老闆或者什麼的

否則的話,前途不算太大

你工程監理能幹的人太多了

工資現在也不是太高

所以大部分都是處於

養家餬口的階段,如果有老闆

尤其是建築業的勤勤當背靠山

那麼可以乾的長一些也可以的

否則的話還是別幹

10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年輕人幹工程監理當然是有前途的,這樣的工作一般人是幹不來的,只有那些有能力,有這方面知識經驗的人才能從事這樣的工作,既然是工程監理,那麼就是負責工程的監督和管理,手下的人員既然是管理層,當然是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監理這項工作是一個非常體面的工作。而且,這個工作非常正規,絕對有保障。

同時,工程監理這個工作是技術含量非常高的工作,屬於幹得越久越值錢的工作。年輕人做這類技術含量高的工作,絕對有前途。只要自己努力做、用心做,就可以做出業績,讓自己升職加薪、出人頭地。

所以,年輕人很適合做工程監理這個工作。

12樓:牛一種態度

年輕人不適合當監理,建議先去施工單位好好學習一下專業知識,學習承受壓力,當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想換換環境,這個時候當監理是比較適合的,可以在已有的基礎上學習學習其他施工單位採用的施工方法和管理措施,學習在新的平臺上接觸到的全新的東西。一開始就當監理的話,容易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學習什麼。

13樓:乜許伱卟懂

年輕人幹工程監理當然是有前途的,工程監理只是現在的一個職業,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通過實踐來學習新的知識,只要自己努力,可以考取國家級的註冊監理工程師,這個證書的含金量是很高的。所以工程監理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職業。

14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其實我覺得年輕人幹工程幹,監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因為做這一候工作要特別的謹慎,而且做出來的東西你一定要驗收,還要簽字稽核之類的,我覺得這份工作特別的辛苦。看起來輕鬆,但實際上要特別的細心,而且有耐心的人才行,所以我覺得這份工作特別適合年輕人,因為可以很好的磨練自己

1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年輕人幹工程監理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現在搞工程是一個熱門行業,工資薪水以及各項福利待遇方面也不錯,如果自己肯努力拼搏的話,也有很好的發展前途和晉升的空間,所以工程監理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工種。

做監理員有前途嗎?

16樓:堅果刺蝟

我就是做監理的,我個人的經驗就是做監理的年輕人需要高強度的自律性和主動性,有明確的學業目標,有自己制定的升學升本考研和考註冊證的人生規劃並付出實際行動,而且需要自學能力強的人。畢竟監理有大量時間給自己充電,相應的代價是監理員工資會低一點,而且不進則退,做監理不自律則廢

年輕人在廠子裡打工,有前途嗎,年輕人在廠裡打工,感覺沒前途,該不該辭職?

進廠打工沒前途,這是大多數人的認知,也是我的認知。在廠裡面當普工的,大多都是能力低,學歷低,沒什麼專業技能的人,這類人除了進廠打工,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工作了。畢竟很多大工廠都是包吃住的,就算是不包吃住,餐補和住宿方面的福利也很好。進廠當普工,打一輩子工也不會有出息,這是不爭的事實。現在的大工廠都是實...

年輕人在國有企業的黨辦工作有前途嗎

沒有什麼前途,因為學不到東西,而且工作內容有不豐富。在國企就是當工人最好。一旦破產科室人員沒技術就完了到社會飯館洗碗去吧。在求職就業找工作的時候,用一句話來概括自己,應該怎麼說?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生活中...

年輕人釣魚有好處嗎,釣魚有哪些好處?

中國是一個不僅幅員遼闊,而且資源豐富,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高雅古樸的垂釣活動作為我們古老文明的一個小小側面伴隨著祖國的歷史延續下來,歷數千年而不衰,日益為廣大人民所喜愛。在內陸淡水水域開展垂釣活動由來已久。它起源於古代先民的生產活動,隨著生活環境的安定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漸從生活活動中分離出來,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