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籤勞動合同怎麼讓廠方履行最初的承諾

2022-08-10 14:00:31 字數 1426 閱讀 2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公司是沒有任何的合法地方,不簽訂勞動合同你們可以主張雙倍的工資,如果不給你們發公司是需支付百分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就這種情況建議收集證據,然後去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蒐集加班的證據證明自己的主張,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隊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 3、未繳納社保需要補交社保,可到社保局投訴。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應情況要求進行相應的賠償,並要求補繳社保,如果雙方協商不一致,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併要求賠償勞動者雙倍工資。因為用人單位需要自用工之日第一天起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這是法律明確規定的,最遲不能超過1個月。如果超過1個月沒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賠償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

3、未繳納社保需要補交社保或者賠償損失。

6樓:侶良氏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還不清楚您們已經在鞋廠幹了多久,有一年嗎?現在最主要的是您們要收集商談包年工資的證據,如有沒簽合同是另外一回事,沒有也不用太擔心。

下決心要維權,我的建議是:1、廠方不履行承諾,而您們提供不了證明,那麼可以要求廠方按照當地同行業同工種同崗位薪資待遇來支付您們的工資。2、廠方沒簽勞動合同,您們可以要求支付從進廠之日起至今時間的雙倍工資。

3、要求支付全部的加班加點費。4、廠方改變薪酬制應當經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職工大會通過。其他的暫且不多說,您們一方面可以找位律師諮詢,另一方面可以找個代表給廠方談談,講講對他們的不利之處。

祝您們早日維權成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老闆沒有營業執照,我們也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公司也不在了,拖欠工資應該怎麼

如果能找到老闆就報警,如果找不到那就只能算了。建議找當地街道的勞動監察部門求助。你老闆在當地開業,即使沒辦執照,街道也應該有他的資訊,只要能找到人,討回欠薪就容易多了。沒有營業執照,不屬於公司用工,是個人僱傭行為 類似家裡請保潔阿姨 是勞務關係,民法管轄!勞動仲裁是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報警走法院!拖...

沒有合同的工傷調解,沒有籤勞動合同的工傷糾紛應該如何處理?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只要構成了實際的僱傭關係那工傷就是成立的 沒勞動合同如何證明勞動關係?1 公司發工資的任何記錄證據 2 員工繳納社保繳納個稅證據 3 員工上班打卡或簽字的記錄 4 公司領導安排工作的郵件等 5 員工簽字的公司各種檔案等 6 員工個人的工作證 或工卡 7 帶公司標誌的物品比如工衣 8...

沒有籤勞動合同我拿的到遣散費嗎,沒有籤勞動合同我拿的到遣散費嗎

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提出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符合 勞動合同法 46條規定的,依然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也就是所謂的遣散費。並且,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入職第2個月開始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