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越天然色澤越綠的就越好

2023-01-11 07:25:14 字數 6910 閱讀 9750

1樓:異朽閣藏天下

a 貨是指只經過物理加工,未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相同底子的,確實是綠色**最高,也就是最好。不過也要看個人喜好。

近2年,紫色翡翠**飆升,因為原石界有句話叫:見椿死。也就是一般紫(椿)底子都不好,冰種紫色比綠色還要少。

物以稀為貴,椿色**也就不比綠色底了。

2樓:藝術品國際拍賣

綠色的種類很多,也是分等級的。一般好的翡翠,都是水頭和種,色,兼備的才好。

如果只有色沒有種,水。**也會差很多。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幹綠,幹青。但是也是有價值的。

3樓:

色只是翡翠**的決定因素之一,剩下的還有種水、雕刻工藝,當然在理想同等條件下越綠越好,但綠色也分好多種!2樓說的紫色也算一個例外(冰玻種紫色較少)!

4樓:仁川翡翠記

什麼樣的翡翠才是a貨?完美無瑕的翡翠才是a貨嗎?a貨是什麼意思

翡翠手鐲a貨是什麼樣的?是不是越綠越好啊?

5樓:沃沛山

翡翠手鐲a貨有分好幾種啊,你說的樣子是款式麼?那是有很多形態,各種各樣呢。不過a貨的表面光潔如鏡,有很強的玻璃光澤,當然a貨表面雖然也能見到細紋,但那是顆粒間的交接細紋。

有些質地較差的a貨,因拋光不良,也會出現一些溝紋,但這些溝紋只是出現在不易拋光的區域性,而且邊緣沒有被溶蝕的痕跡。至於綠色也不一定,現在很多翡翠也不是綠色的,你可以去www.dgknl.

com上面看看,上面有很多翡翠手鐲a貨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翡翠a貨是指天然未經過包括染色、注膠等人工處理的翡翠。翡翠的好壞要一看「種」二看「顏色」三看「純淨度」,並不是顏色越綠越好。

a貨是什麼意思 翡翠a貨就是天然翡翠 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7樓: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翡翠的需求越來越大,並且對翡翠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一顰一笑緬甸老坑天然a貨冰種翡翠飄翠鑲嵌觀音掛件翡翠a貨從原石到成品或半成品,採用的只是物理加工而不是化學處理,翡翠只發生了外觀形狀的改變,而翡翠的內部結構沒有發生變化。翡翠b貨從原石到成品或半成品,不僅採用物理加工,還進行酸洗漂白等化學處理,翡翠不但發生了外觀形狀的改變,內部結構也發生了變化。

翡翠a貨因為內部結構沒有改變,所以經久耐用,顏色是離子天然致色,所以日久不變。翡翠b貨因為其內部結構受到破壞之後用明膠等充填物固定,日子長久了充填物會乾裂收縮,翡翠的表面會產生龜裂現象,失去光澤變暗淡,不能經久耐用,而顏色還是天然色,日久不會退色。翡翠c貨雖然沒有經過酸洗和注膠,內部結構沒有受到破壞,但是顏色不是天然而是人工處理,日久會退色。

翡翠b+c貨既經過酸洗和注膠,也經過人工加色的翡翠,其內部結構受到破壞,顏色不是天然而是人工處理,不能經久耐用,日久還會退色。

天然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總質量越低越好嗎?

8樓:

翡翠分abc三種,a貨指顏色質地都是天然的;b貨指經過了酸處理,把內部的雜質侵蝕掉了的翡翠;c貨指顏色是人工染上去的翡翠。

一般說來翡翠的質量越大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a貨就是天然的意思,翡翠是緬甸玉,硬玉,懂嗎?翡翠要參考的地方很多哦 具體不懂拿實物來講解

10樓:仁川翡翠記

什麼樣的翡翠才是a貨?完美無瑕的翡翠才是a貨嗎?a貨是什麼意思

選翡翠是不是顏色越綠越好啊?

11樓:桓素芹罕妝

要看是怎麼的綠了

好的,有靈氣的綠要有以下幾個要求

「濃」「陽」

「俏」「正」

「和」濃是指綠色飽滿,渾厚,濃重而不帶黑色淡是指綠色淺。色力弱

陽是指色鮮豔,明亮,大方

陰是指綠色昏暗,沒有光彩

和是指綠色均勻柔和,能與「底」「水」相互協調這樣的綠色的翠才是好的傳世翡翠。

12樓:德良齊酉

翡翠的好壞要從很多方面瞭解

包括種色地坑

水頭等等

不能光憑一方面判斷翡翠的好壞

另外綠並不是越綠越好

而是在濃陽正

俏和的基礎上

綠色越接近光譜色

越珍貴如果光是綠色的話

幹青也很綠

但是很不值錢

翡翠是不是越綠越好??會越帶越綠,越帶越透嗎?

13樓:alphag的春天

說實在的,佩戴的時間長了

翡翠會透一點,亮一點,顏色也會擴散一點,但不是戴幾個月或者幾年就會有變化,而且前提必須是天然a貨翡翠,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下面王老師就簡單介紹一下。

人體本身的原因

人本身有汗液,翡翠佩戴在身上時間長了,**腺會分泌汗液和油脂,這些汗液和油脂長期侵潤著翡翠,翡翠本是礦物石頭,通過其物理和化學特性再加上人本身的特性,使得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對於飄花的翡翠來說,原本沒有飄花的地方或飄花不明顯的地方經過內反射作用,在視覺上也覺的裡面的顏色在遊走,好像擴散了一樣。

如果翡翠較長時間不戴後,壓箱底了,其本身空隙裡的填充物充分揮發完後,就又會恢復到未戴前的狀態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商場裡看到珠寶櫃檯永遠都會放一杯水一樣,就是保持它的水分不易蒸發。

是不是每個翡翠都會這樣

答案是不一定的。一般這種情況主要看種水。比如糯種、冰種甚至玻璃種的翡翠,本身種水就好,戴的越久就會通透。

反之,比如豆種,一般是很難越戴越透,越戴越綠,可能戴了好多年,但發生的作用也不明顯,這就是先天不足造成的,而人造翡翠(b貨、c貨)就更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了。就像天然美女一樣,人家小時候就很美,長大了自然就成女神了,整容的可不算!

冰飄花手鐲

至於某些商家宣稱的,戴的時間越長綠色就會長得越多,純粹是無稽之談了,這又不是染色,怎麼可能顏色越來越多?而是翡翠本身所具有的,如果原來翡翠本身沒有致色的因素,就是佩戴再久的時間,也不會自己生長出綠色來。

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改變這樣一種認識,那就是翡翠色彩的改變,並不是因為人戴了以後才生長出來的,想想看,翡翠在地下埋藏了幾千年才成為現在的樣子,你戴個幾年就能發生質的變化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兒八經的天然a貨翡翠,戴久了裡面很細小的棉會看起來微微淡一些,就能顯得微微透一點。如果裡面本身有綠色的飄花,戴久了飄花的綠也微微有點散開,使翡翠整體看起來綠色比剛帶的時候多一點點。事實上,種不夠老的翡翠,因為綠色散開,有可能本身飄花的地方顏色變淺,這叫跑色。

這個我也是最近才聽說有這種情況。 前面說的這些,都是在天然a貨翡翠的前提下,而且變化都是很細微的,不一定能看出來。

15樓:黑蕾絲族

翡翠翡翠,當然是綠色的好啊。 這是大多數消費者的心理,他們都覺得翡翠越綠就越好,越綠價值就越高,這話雖然沒毛病,但是翡翠不只是有綠色這一種,還有很多其他的顏色。一塊品質上乘,顏色翠綠的翠綠色的翡翠自然是收藏價值非常高的質量上乘的好東西,但這不意味著翡翠只有翠綠的才算是塊好翡翠。

大家應該都瞭解過,翡翠是在地下形成的,在地質變化的整個過程中,有很多翡翠會因為已收到了鐵質的侵染,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些影響而染上了顏色,這個顏色就是鮮豔的翡紅色。從而形成了透明度更高,質地更好的翡翠,它的收藏價值往往會比翠綠色的翡翠更高

答案來自:張玉堂翡翠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傳統意義上講是越綠越值錢,但是不透,水頭不足的話,價值就大打折扣。www.ruihezhubao.

com 根據佩戴人的身體狀況佩戴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人養玉,玉養人。」您好的時候,您養玉,您不好的時候,玉養您。

17樓:幽鬱之光

要客觀科學地回答這個較有爭議的問題,首先要對翡翠的結構及致色機理有本質認識。翡翠是以硬玉(成分naalsi2o6)為主多種礦物組成的岩石,ca、mg、k、cr、fe、m、ti等為翡翠所含的較常見微量元素。現代科學研究表明,cr3+是翡翠產生綠色的最主要致色離子,當然fe也會左右翡翠綠色的色調。

cr3+以離子形式在特定的地質條件作用下交替naalsi2o6中的al3+正確性穩定性很高的綠色,而cr在翡翠中的含量在翡翠開採出來加工成為飾物之前就已經固定不變了,加工成為飾物的翡翠在佩戴過程中不可能有cr元素吸入,更不可能有能使cr3+交替al3+成功的地質條件。因此,從化學的角度分析,翡翠的綠的多少不會因佩戴而產生任何變化。

而由於翡翠是岩石而非單晶,翡翠的物理結構中還存在很多晶體與晶體之間或是礦物與礦物之間的空隙。筆者認為,在沒有經過特殊油滲的前提下,這些空隙都是較乾枯的,翡翠飾物經人佩戴後,在佩帶過程中,人體**的各種分泌物會通過接觸而滲進乾枯的空隙,增加翡翠的透光度,使得佩戴過的翡翠看起來更加溫潤,透明度也會略有增加。而在翡翠飾物的佩戴之前,翡翠可能存在某些不是很明顯的綠色,由於翡翠的不夠通透的質地而不易發現,而經過佩戴後更加晶瑩通透的質地會將這些以前難以發現的綠色逐漸顯露出來,這就形成了民間「越戴越綠」的普遍說法。

而這是一個可逆的物理過程,如果翡翠較長時間不佩戴後,空隙裡的填充物揮發完後就會恢復到未戴前的狀態。顯而易見,其實這個「綠」不是戴了以後因為某人的「人氣」才「生長」出來的,更不是因為佩戴以後身體**分泌物促使發生特殊化學反應而生長綠色。而是戴後使之通透才「顯現」出來的。

所以,如果翡翠在佩戴之前連那些「不易發現的綠色」都沒有,不管怎樣戴都不會「越戴越綠」的,這就是民間所說的「戴不活的玉」。

18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不是絕對的,那要看你佩戴的是什麼樣翡翠。

2.翡翠分為死翡翠與活翡翠,日常生活中只有活翡翠才能越帶越綠.

3.活翡翠就是你佩戴的翡翠當中本身有綠的,而死翡翠就是沒有一點綠色的翡翠,有綠色的翡翠佩戴後,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從而越帶越綠,俗話說:「人養玉,玉養人。

「如果佩戴者的身體不適很好的話,綠色會形成比較慢,顏色也不亮。至於為什麼會綠有點負責,回答也有點羅嗦,不適合你的問題。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提供一定的幫助。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19樓:熱詞替換

a貨在不同領域不同行業說法不一,須以行業為準繩來界定其範圍和特點。

20樓:玉瀾翡翠閣

您好~!

翡翠a 貨是指未經過填充和加色等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具有強烈的玻璃光澤,聲音清脆悅耳,內部的棉絮物類似於蒼蠅翅的形狀。

在行業內早有共識、約定俗成稱為a 貨翡翠。

天然a 貨翡翠吸取天地日月精華孕育而生,飽含靈性,a 貨翡翠經過多年的佩帶,與人的肌膚不斷接觸摩擦,玉質會更加潤澤,而人體也會得到保健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記得幫給點贊哦o(∩_∩)o

2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a貨」既不是指

22樓:將素琴縱綾

a貨天然的翡翠製品。

b貨人工美化後的翡翠製品.酸洗+注膠

c貨完全的假貨。酸洗+侵色+注膠

d貨以其他材料冒充的貨色.

23樓:及憶楓羅秀

a貨:未經任何人工化學處

理。a+b貨(俗稱高b貨):僅僅經過弱酸弱鹼清洗優化,並不用強酸腐蝕、漂白和灌膠,,因此這樣處理的翡翠被行業內稱為a+b貨,是為了跟真正的b貨加以區別,以正確反映翡翠的價值等級。

a+b貨輕輕磕碰聲音依然清脆,結構沒有受到較大破壞,市場價值要比b貨高很多,僅次於a貨,如果不加以宣告,很多商家會當作a貨**。另外還有一種所謂的a+b貨,是指採用最新研製的有機膠進行灌注,得到的成品無論從硬度、光澤還是聲音,都跟a貨十分接近,幾乎可以亂真,而實際上是純粹的b貨,這兩種「a+b」貨的區別,因為都有酸蝕紋,就看翡翠內部的絮狀物分佈和裂綹情況了,一般來說,絮狀、裂綹明顯的是天然翡翠,而各個方面比較完美的則是處理翡翠。(這是一個難點,所以多說一些,因為很多人會在這裡走眼,尤其是隻看**或者外觀,根本無法分辨,即使上手,如果沒有放大鏡也很難一下分辨出來,這時有明顯的裂綹或者絮狀物等雜質反而是天然翡翠的特徵了。

)b貨:酸洗、漂白、灌膠,外觀水頭很好,表明光澤有膠感,敲擊聲音發悶,有明顯的酸蝕紋,**要比天然的低廉幾十倍或者更多。

c貨:人工染色,多是直接浸入染料長時間加熱染色,有時候需要反覆加熱。注意,既然要染色,就必須人工破壞翡翠的結構,否則染料無法進入內部。

但這種破壞未必是酸洗。(比如鐳射打色,輻射致色等)但顏色無過渡,沒有色根。

b+c貨:既酸洗、漂白、灌膠,又人工染色,外**起來無論顏色還是水頭都很漂亮,作為價廉物美的飾品不錯,但是沒有收藏價值。

d貨:物理冒充。

關於翡翠的鑑定,在網上可以查到很多理論知識,科學的方法,比如什麼光譜分析,濾鏡觀察,還有折射率、比重……一大堆資料,分明是不要老百姓看明白!倒是有些商家給推薦了一大堆土辦法:比如什麼劃玻璃,燒頭髮、聽聲音……老實說,聽了商家的,八成都會上當:

人家隨便拿出一塊石英岩都能划動玻璃,燒不斷頭髮,而且聲音清脆悅耳!所有鑑定證書這個時候就尤為重要了,在後面我們會專門講翡翠的鑑定證書。

傳統的b貨、c貨,還是用低檔翡翠加工,總算是正經的翡翠,新的b、c貨則是近年新出的「新坑」翡翠,也就是83玉,退一步說,這也勉強算得上翡翠的範疇,但是更絕的是現在很多貨色根本就不用翡翠來加工,而是完全跟翡翠不搭界的其他石頭,比如新疆出的白色東陵石等,進行酸洗染色,冒充翡翠的b、c甚至a貨。

翡翠不像和田玉,雖然和田玉優質玉種比較稀少,但畢竟有綿亙千里的崑崙山和阿爾金山相對豐富的礦藏支撐,還不至於短期內就枯竭(這裡「和田玉」是玉種名稱,而非地域概念),目前只是產量和產能問題,顯得市場上有些供不應求,而翡翠則真的是日近黃昏了,總共不到2公里長的幾個老礦坑,越來越難挖到像樣的東西,很多翡翠經營者或者經營b、c貨,或者乾脆改行,經營其他珠寶或者和田玉,隨著a貨翡翠的優質資源日益枯竭,現在商場裡面的b+c貨**也迅速飆升,標明b貨的翡翠最新**已經趕上了以前a貨的**,而a貨**就更是飛漲。至於旅遊區,更是魚龍混雜,注意:我們說「魚龍混雜」真的是客氣,實際上早已只有「魚」而沒有「龍」了,大量看起來十分漂亮的b貨、c貨就是專門給那些不識貨而又準備花錢的朋友們準備的!

大神們幫我看看這個鐲子是不是天然A貨翡翠?什麼種,怎麼樣,大概多少錢?謝謝

有價玉無價,是不是a貨,憑 是看不出來的,至於值多少錢,就算是a貨,也不好說,玉,無價!翡翠大神們幫我看看這個手鐲是不是天然a貨的,看著怎麼樣,價值多少錢的!天然翡翠,料子為糯種 底子偏灰 水頭一般 不知道透光後的紋裂棉雜情況 大致目測1000左右 與購買地的不同,出入比較大 一般在加工地會比商場 ...

天然a貨糯飄玉是什麼意思

估計就是說 天然翡翠糯種飄花翡翠 它是?原石經 切割,雕刻,拋光,打 回臘出來的成品叫 答a貨 糯種飄花是說 一個品種的介紹 糯種特徵 二分水幅度 玉內像糯米飯湯一樣 渾濁不清看不到玉內的東西 比較模糊不清 按照水頭的話 糯種算比較差的 飄花的話也就二種 1 飄綠花 2 飄藍花 這二種是最常見的 翡...

親們幫忙看看這是不是a貨天然翡翠手鐲?價格在

不值得花3000元購買,請慎重考慮!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飄花手鐲。種嫩,棉多,水頭一般,屬於中低檔的流通類手鐲,沒有經過酸洗,注膠,染色處理。這類手鐲,如果沒有紋裂,克重不低於四十五克的話,目前玉器市場 在2200到2500左右。品質很一般,佩戴美感不足,收藏價值幾乎沒有,慎重考慮。求幫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