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強氧化性強酸,濃硫酸的強氧化性和強酸性如何區分

2023-01-10 19:55:18 字數 1765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濃硫酸(98%以上的)也是強氧化性的!

2樓:秒懂百科

氧化性酸:酸中除了氫氧元素之外的中心元素表現出強氧化性

濃硫酸的強氧化性和強酸性如何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額 這麼多人回答了 怎麼都回答的有點片面啊氧化性的表現:如使鐵鋁鈍化,使硫化氫氧化析出硫,使氫碘酸氧化生成碘,以及濃硫酸氧化c p s等。反應中,硫酸中的硫化合價降低,產物中往往有so2 。

強酸性的表現:如利用濃硫酸製取弱酸或強酸鹽的反應(如fes和h2so4製取h2s),產物未必有氫氣。我估計產物根本就沒有氫氣,因為和強氧化劑反應不會有氫氣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的強氧化性體現在整個硫酸分子的氧化性上,如果硫得到了電子,就是強氧化性,氫離子得到電子或者生成了水就是酸性,舉一個例子,濃硫酸氧化銅單質,s得到電子變成二氧化硫,那麼這樣子就體現了強氧化性,同時有水生成,那麼也就體現了酸性。(酸性的體現可以是氫離子生成氫氣也可以是生成水或者說是酸根成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硫酸根得電子,那就是體現氧化性,如果是氫離子得電子,那就是體現酸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強氧化性伴隨元素的化合價變化 強酸性沒有

如何判斷化學反應中某物質是什麼性?(酸性,強酸性,氧化性,強氧化性,高沸點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是電離產生h+的能力,能力強,酸性強。如:hno3,hcl。h2so4是強酸,h2co3,h2so3是弱酸。

氧化性是得電子能力的大小,如:f2,cl2,o2,濃h2so4,hno3是強氧化性物質。

沸點高低與相對分子質量,有沒有氫鍵,分子的極性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舉濃硫酸與銅在加熱時反應為例吧:

cu + 2h2so4 =加熱= cuso4 + so2 + 2h2o

以上反應中,硫酸在生成碳酸銅時表現的是酸性,生成二氧化硫時表現了強氧化性。

一般是生成鹽時提供酸根是酸性,化合價降低後的生成物表現的是強氧化性。

利用濃硫酸的不揮發性製取揮發性酸時,硫酸表現高沸點性:

2nacl + h2so4(濃)=加熱= na2so4 + 2hcl

9樓:臨沂除甲醛公司綠傘

酸性等不是反應中看出來的吧?

酸都具有強氧化性嗎?

10樓:葷爾絲琴悅

首先要區分什麼是酸性:我們一般所說的酸性都是指h+的性質,比如能被活潑金屬置換,能使指示劑變色,能與鹼中和等。

但是某些酸中,並不是h+起主導作用,換句話,就是與別的物質發生反應的時候,是其他粒子反應占主導。

比如hno3,由於no3-中n為+5價,在h+酸性條件下,具有強烈氧化性,那麼它與金屬反應的時候,並不是h+去氧化金屬,而是+5價的n直接氧化,本身被還原,它的氧化性比h+大的多,體現出來的就主要是n的氧化性,而不是h+的氧化性。

這種酸,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氧化性酸,比如濃h2so4,hno3,hclo4,hclo3等。

而對於hcl,hi,hbr等,則為非氧化性酸。

注意,非氧化性酸並不是沒有氧化性,因為h+也具有氧化性,只是說,它的酸根不具有直接的氧化能力,體現出來的只是h+的性質,也就是酸性,而不體現酸根的氧化性。

謝謝採納

呵呵呵!!

濃硫酸吸水性,脫水性,強氧化性有哪些常見例子,它們之間有何區

濃硫酸作乾燥劑是吸水性的體現,脫水性是濃硫酸與蔗糖反應,濃硫酸與二氧化碳的反應是強氧化性的體現。吸水性是物理反應,而脫水性和強氧化性都是化學反應。濃硫酸的吸水性和脫水性有什麼區別 吸水,這是主要就像海綿那樣,可以把物體內可擠出的,或是可擦去的水份給處理乾淨,它吸的水是現成的。脫水,這個很嚴重,比如就...

目前,超強氧化性的酸有哪些,有強氧化性的酸,和非氧化性的酸都有哪些

濃硫酸硝酸這兩個是典型的強氧化性酸.硝酸是一種氧化性酸,幾乎能與所有的金屬 除 金,鉑 等少量金屬外 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這一類酸均具有極強氧化性,化學上稱之為氧化性酸.氧化性酸就是指酸 分子或酸根離子中正價態的非金屬原子得電子而表現出氧化性的這一類酸.包含濃,稀硝酸,濃硫酸,次氯酸,氯酸,亞氯酸,高...

鹵族單質具有強氧化性,那是不是碘單質具有強氧化性,可碘離子為什麼有強還原性

因為檢驗鹵素離子主要是通過加入硝酸銀髮生化學反應,產生沉澱來判斷。但是與銀離子結合生成沉澱的陰離子除了鹵素離子,還有碳酸根離子 亞硫酸根離子等。加入稀硝酸,可以去除這類離子的干擾,而且硝酸氧化性不足以將鹵素離子氧化成單質。鑑別它們通常有以下兩種方法 一.銀法 1.所用試劑 硝酸銀溶液和稀硝酸 2.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