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到底是在為哪個目標而奮鬥了

2023-01-10 19:50:14 字數 5006 閱讀 6865

1樓:閁錒1462麼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目標,每個時期有不同的目標,每個目標達成了之後,還會有新的目標,所以,我們不是在為某一個目標而奮鬥

人的一生到底是在為哪個目標而奮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理解成奉獻和自我價值的實現!不然人生就那樣,沒有什麼意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準你自己的方向,最起碼,你要清楚,你最在乎的是什麼。

4樓:水苓魅

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只要有夢想就會為之奮鬥,但如果只是一昧的杞人憂天,不論有著怎樣偉大的夢想,永遠都不會實現 自己最好想一下是自己的想法上還是行動上沒有開闊視野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多大程度上自己得到解放。從物質,親情,愛情,甚至友情中解脫,專注於自然界的規律,一個必死的人,因所發現的永恆的規律,而不朽。

6樓:原酪

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

7樓:韶關東華禪寺

問:人生奮鬥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終將歸於塵土,得到的金錢名利哪一樣都帶不走,為什麼還要奮鬥呢?

師:我不知道你們在座的誰在奮鬥?有沒有奮鬥的人?

我給你們講講我奮鬥的意義吧!我也在奮鬥,曾經是奮不顧身地奮鬥。我奮鬥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認為我既然是一個人,就要有責任心,事情一旦落在我手裡,我就要把它做好,不能讓它有頭無尾,有始無終。

因為我代表了一個界別——佛教,我們出家人就代表了佛教。我也代表了東華禪寺這個團隊的形象。說得再大一點,我代表了中國人。

無論你代表什麼,代表的群體是大是小,生而為人,你總要為你的衣食住行負責,為你的家庭負責,你必然要去奮鬥。有時候奮鬥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為了報父母恩,為了防止自己墮落,怕自己落伍,被社會淘汰,這些都有可能。

每個人奮鬥都有他的想法和意義。為什麼我要奮鬥呢?比如我十五六歲奮鬥時,是為了將來能成功、有錢,可以找個好媳婦。

好多男孩子都是這樣想的,你們是不是這樣想的啊?你看,你們都不敢承認!反正我沒出家之前就是這樣想的——我要當萬元戶,蓋個大宅子,買臺拖拉機。

那時候不知道有轎車,只知道有拖拉機。還要娶個媳婦,生個兒子,光宗耀祖。出了家之後,我也奮鬥,因為我要成佛,要弘揚佛法啊。

結果這一奮鬥就是幾十年,真的是忘身了。在這二十幾年中,有時候是為了滿足虛榮心,有時候是出於責任心和使命感,有時候是怕自己落伍跟不上同行。

在不同階段產生了不同的想法,促使我不停地奮鬥。只有奮鬥才能實現那些願望。

我總認為奮鬥成功之後,就能影響和改變很多人。

當過了那些階段之後,現在我也在奮鬥,但是一種無形無相的奮鬥,不像前幾年那樣,是一種外在的、目的性很強的、功利的、有限的奮鬥。

一個人真正的奮鬥是迴歸到自己的內在,是一種內斂的、無形無相的、沒有理想和慾望的奮鬥,一種完全無求無慾、隨緣而行的奮鬥。

我們這個社會的價值取向是:30歲之前看你的知識,所以要學習知識;30歲到50歲這個階段是看你的能力,所以要培養能力;50歲之後,只看你有沒有思想境界。在座的都是二十幾歲、三十幾歲,你們還在讀書階段。

這時候就要看你們的學習了,你們的學習情況就可以代表你們的能力。將來你們步入社會參加工作了,你的為人處世就代表了你的能力。一個人活到50歲,該有能力早就有了,如果沒有也不容易培養了。

這時候就要檢驗你的心胸、器量、格局和境界了。

我們的心,也就是我們的思想,不能從始至終都不變。人要根據需要而改變,而成長。

不變,說明沒有成長,沒有進步。但是,你的成長進步一定要符合社會的需要,符合人性道德的標準。如果違背了社會的準則與人性道德的標準,你的成長是不會健康的,最終你也無法立足於社會,得不到社會的認可。

每個人奮鬥的意義都不同。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成長階段,其奮鬥的意義也不同。因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的想法是不同的。】

——摘自《萬行大和尚開示》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8樓:文懷雨駒書

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首先要好好的回報他們。

人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人活著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9樓:軍皛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活著就是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認為自己沒什麼價值 那是自欺欺人 人的一生是活在在回求成功和幸福之中 只是過程就是整個人生你應該在追求的過程中體味人生的意義 不要再胡思亂想一些虛無縹緲的問題了既然活著了 就要讓生命有價值看過句話 :

如果不想活著 那就快點去死 既然選擇活著 就堅強的走下去吧 人生其實很短 樂觀點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人活著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幸福,有了為之奮鬥慾望,為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安逸,快樂過好每天。

這是每個人都尋找的快樂。 如沒鬥志、信心、毅力,人可能遭到世人種種手段艱難生存。因此,為使生活幸福,必須樹立人生奮鬥目標,盡己最大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自己努力了,他實現過程心情就會快樂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的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一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的快樂,而不是逃避和掩飾,更不是強作歡顏。

,因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們面對的,不是逃避的,我們可以傷心但決不能沉溺和逃避。天天開心,無優無慮是人生的意義?和我《驚天地》一樣,那就要事事想得開,把挫折樂觀的對待,把困難看得簡單.

遇風躲起來,遇雨把傘帶.讓自己適應氣候的變化,讓心情隨時調整,只要堅信快樂是你的,開心就會與你相伴. 不論你想得開想不開, 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 開心也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人要學會調整心態, 或者用一種心理暗示的方式來使自己愉快, 可以對自己大聲說:

我真的很愉快我真的很愉快,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愉快, 為什麼不呢, 想想你擁有的, 別人沒有的, 知足常樂啊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開心快樂樂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會分為好多種,悲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只有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就會什麼樣去看待人生的樂趣,人生不能夠改變我們,而是我們去改變人生,對於樂趣,首先你調整好心態,心情壓抑時候可去旅遊,賺錢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趣,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賺錢吧。人生樂趣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重要的是先把心態調整好驚天地專屬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

10樓:遊希先生丶

人的一生為了什麼? 說真的,自己曾經也想過,想到頭叻,也不知道為什麼, 許的有太多的捨不得八! 也許還留戀什麼吧!不管怎麼樣,[生活'這個詞有個說法,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

人這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父母天天在我耳邊談錢,一談就吵架

小孩子是你,因為還沒有懂得錢的重要性,雖然錢不能代表一切,但是沒有錢你就知道寸步難行 不知道,我們都是不知道的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生的終極意義是自我實現,建立影響力。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去創造出一些屬於我們的作品,有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改變,這個作品可以是發明 書籍 理論,總之是能實現我們價...

人的一生,活著為了什麼 人一生為了什麼而活著?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

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達到目標

沒有人能夠很清楚的說出來,說要如何避免的。但是我個人認為,走彎路,不要緊,只要你個人能夠有實力,就不用怎麼怕去走彎路。也許這會浪費一些時間,但是,在你走了彎路後,如果能夠及時的,理智的吸收借鑑的話,以後不就是可以避免了麼。這麼說來,走彎路也是在給自己上一堂課啊。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人生怎麼可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