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在花期有葉蟬怎麼辦

2023-01-10 19:50:13 字數 1151 閱讀 5331

1樓:今日晴朗

芒果葉蟬

學名 idioscopus incrtus baker

別名 芒果短頭葉蟬

分類地位 同葉蟬科。

分佈 廣西、廣東、海南、雲南

寄主 芒果重要害蟲之一。

為害特點 若蟲、成蟲常群集吸食杜果的幼芽、嫩梢、葉片、花穗和幼果的汁液。被害的幼芽、花穗枯萎,幼果脫落,嚴重影響和果的生長和產量。此外,蟲體排出的蜜露可以引致煤煙病的發生,影響葉片光合作用。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4~5毫米,長盾形。頭短而寬,頭頂中間有一個暗褐色斑點。前胸背板淡灰綠色,佈滿不規則的深色斑點,近兩側角顏色漸淡,前翅青銅色,半透明。

卵香蕉形,先端膨大,長1.2毫米左右,初期無色半透明,逐漸變成淡士黃色。末齡若蟲體長4毫米,頭、胸土黃色,有黑褐色斑。腹部黑色,背面前方有1個大黃斑。

生活史及主要習性 在海南每年發生8代,世代重疊,以成蟲在枝葉上越冬。第一代發生在2~5月,其發生數量與食料的質量及氣候因素極為密切。以花前嫩梢和花德為營養者繁殖力劇增,故每年2~4月是扁喙葉蟬發生的高峰期。

在平均28℃的溫度中飼養觀察,卵期4天,若蟲8~12天,成蟲期70—so天。成蟲選擇初露芽苞的嫩芽、嫩梢。幼葉柄及葉脈上產卵,卵散產,但在葉背主脈裡的卵粒則成排排列,每雌蟲平均產卵150~2oo粒。

防治方法

①避免不同芒果品種混種,以免抽梢先後不一。注意控制肥、水,力求果園抽穗一致,以便於集中防治。對於結果樹,更應控制更梢,中斷其食料,以達到控制蟲口密度的目的。

②當蟲口密度較大,特別是花芽、嫩梢抽生時,可選用下列藥劑進行化學防治:50%葉蟬散可溼性劑或50%馬拉硫磷乳油或50%稻豐散乳油或25%亞胺硫磷乳油1000~1500倍液。40%樂果十80%敵敵畏乳油各800倍混合液。

20%速滅殺了乳油或10%高效滅百可乳油6o00~8000倍液,為防止害蟲產生抗性,以上藥劑應輪換使用。

③注意保護天敵。果園中的蜘蛛、獵蝽、螳螂、捻翅蟲和某些卵寄生蜂都是葉蟬的天敵,它們在抑制扁喙葉蟬種群數量發展上具有長期的作用,應倍加註意保護。

2樓:小月大餅

我們有個藥是專殺葉蟬的,在茶樹上的試驗表明,對小綠葉蟬的防治效果高達到90%以上.而且是生物農藥,苦蔘鹼,我們公司**www.sygreen.com .

不過,不好意思,我們大多是出口的,國內很少有零售.你可以找找其他廠家的.

芒果過敏怎麼辦

吃芒果時要注意的不宜 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2。芒果葉或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故當注意。3。芒果,是少數富蛋白質的水果,多吃易飽。傳統...

吃芒果中毒怎麼辦

可能過敏,建議去醫院看下。吃芒果不會中毒,但是吃多了會過敏,有的人一碰到芒果就會 過敏 這裡有一些關於吃芒果的學問,提供給你參考。營養及功效 芒果果肉多汁,鮮美可口,兼有桃 杏 李和蘋果等的滋味,如盛夏吃上幾個,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由於芒果不便保鮮儲藏和長途運輸,所以人們往往把它加工成糖水罐頭 蜜...

芒果樹分叉怎麼辦,芒果樹葉子像這樣了怎麼辦?

應該是芒果的種子發芽後長成了三個小芒果苗。這時候應該保留最健壯的,去除兩顆弱小的苗。防止三棵小苗同時競爭,導致都長不好。一定要了解芒果的習性。然後才能種植的好。芒果樹葉子像這樣了怎麼辦?凍害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世界芒果生產區年均溫在20 以上,最低月均溫大於15 我國能正常生長結果的產區年均溫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