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中毒怎麼辦

2022-08-30 07:40:38 字數 1195 閱讀 6904

1樓:杞瑾左笑卉

可能過敏,建議去醫院看下。吃芒果不會中毒,但是吃多了會過敏,有的人一碰到芒果就會

**過敏

。這裡有一些關於吃芒果的學問,提供給你參考。

【營養及功效】

芒果果肉多汁,鮮美可口,兼有桃、杏、

李和蘋果等的滋味,如盛夏吃上幾個,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由於芒果不便保鮮儲藏和長途運輸,所以人們往往把它加工成糖水罐頭、蜜餞、果酒、

果乾、果醬、果凍等。芒果蜜餞中的話芒果、蜜芒果和

甘草芒果

,早已名聲在外,膾炙人口。西雙版納地區的傣族則喜歡把芒果製成芒果膠食用,其做法是把芒果煮熟去核過濾,便成為半透明

琥珀色的果膠,食之清脆適口,風味別緻。

【食用注意事項】

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與大蒜等辛辣東西共同食用,否則可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

2、又據報道,有人因為吃過量芒果而引起腎炎,故當注意。

3、芒果屬

熱性水果

,多吃容易上火。

5、由於芒果的性質(葉或汁)帶

溼毒,所以患有**病和腫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多吃芒果。

6、芒果屬

漆樹科,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吃多了會引起皮炎或中毒。

7、未熟透的芒果也不要吃,容易導致過敏。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排尿,嚴重的話還是勸你去醫院的好

3樓:似薇勞濰

你好:芒果中毒的症狀表現為:脣周紅腫、顏面部皮疹、瘙癢。後出現面部紅腫、皮疹,脣周明顯伴脫皮、瘙癢。

及時到醫院就診解毒。注要消炎解素為主。

4樓:遊戲小酷貓

應該不是中毒,而是過敏

為什麼有些人吃芒果會中毒?

5樓:孫叔」勘潞

芒果果肉金黃甘美多汁,香氣誘人,益胃止吐。果皮可治溼疹皮炎。 1、芒果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2、極少數人吃了芒果會全身起紅斑,出現嘔吐、腹瀉等現象。這可能是過敏體質,就不宜再吃芒果了。芒果過敏者中,兒童居多,芒果雖然味美,營養也算豐富,但因其性溼熱,多食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尤其是有些人對芒果會敏感症狀,食後會引起溼熱紅疹者,就不宜多食。

若有中毒現像,據說可用破布子解毒,可以試試。另外,芒果含有芒果黃素,多吃流汗會呈黃色。

青芒果可以吃嗎?會中毒嗎,吃生芒果會中毒嗎

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稱為情人果,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猶如戀愛中的感覺,使人怦然心動。它含膳食纖維,汁水多果核大,被譽為 熱帶水果之王 但直接食用的話,味道會比較苦澀。泰國人經常會加點調料,把青芒果拌成沙拉來吃,簡單又美味。青芒果可以吃,和香蕉放一起可以催熟的,很嫩很脆,蘸些鹽或是五香粉吃,挺好吃的。你吃的...

吃芒果過敏,好嚴重,怎麼治?吃芒果過敏怎麼辦?

我也是吃芒果過敏才好的,整個臉上長的都是,去醫院醫生也是開一些緩解過敏的藥,你可以去買一瓶3 硼酸溶液,用紗布浸溼用來敷過敏處,我是中午敷的,睡一覺起來就消腫了很多,真的很有效,一天可以多敷幾次,沒有付作用。硼酸溶液具有收斂,抗炎的作用,一般一個星期差不多就好了,因為本人親身體會過那種感覺,可以理解...

吃蝦中毒了有什麼反映該怎麼辦,吃蝦中毒什麼反應

因為橘子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與蝦蝦同時吃下可生成三價砷 也就是常說的砒霜 量大時能致死,民間解砒霜中毒方有 經霜過的胡蘿蔔纓1000 克,煎湯飲。綠豆150克搗碎,雞蛋清5個,調後服下。甘草 綠豆粉各50 100克,水煎,洗胃後飲服。硫黃12 克 綠豆粉15克,共研為細未,冷水調服,緩緩服之。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