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根在非酸性條件下氧化性強嗎

2021-03-03 22:14:53 字數 2096 閱讀 6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具有很強的氧化性的,所以不論什麼條件下次氯酸跟離子不能和亞鐵離子等還原劑共存。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酸性條件下氧化性一般。可以氧化碘離子和硫離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氧化亞硫酸根,離子方程式為clo-+so3- = cl -+so4-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反應中氫離子換成水

次氯酸根的強氧化性要在酸性的條件下才能夠體現嗎?

5樓:雲和山的彼端

有強氧化性的是hclo,hclo很不穩定,容易分解出o原子,溶液中的o原子具有強氧化性,等於說次氯酸有強氧化性,比如次氯酸鈉,次氯酸鈣遇到酸,即使是空氣中的co2(溶於水形成的碳酸)也能製取出次氯酸。因為次氯酸的酸性非常弱,碳酸也強過它很多。

6樓:我回來的車

在酸性情況下(弱酸性),次氯酸根的強氧化性可以最大化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條件下次氯酸根氧化性強

次氯酸根在鹼性條件下是否具有強氧化性

8樓:好戰的血

次氯酸根在鹼性條件下也有強氧化性,但是在酸性的時候,次氯酸根水解的更厲害,氧化性更強。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好的採納!

9樓:藍田縣高中樂事

由於在酸性條件下會形成次氯酸,共存的原則為共存不反應,反應不共存,不能有弱電解質生成。

10樓:最愛梅梢雪

因為在酸性環境下次氯酸根會和氫離子生成弱酸次氯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clo- +h+

12樓:

次氯酸根是弱酸根,根氫離子反應生成次氯酸分子

次氯酸根離子在酸性條件下具有氧化性?高中要求知道的?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酸性情況下(弱酸性),次氯酸根的強氧化性可以最大化的表現

針對(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這個問題,下圖是兩位回答者的答案,請問哪個答案更正確?

14樓:清風潤雨

都不太完美,原因很簡單,就是hclo為弱酸,在水溶液中的電離度很小,次氯酸根和氫離子結合生成了hclo,所以也就是說次氯酸根和氫離子不能大量共存,要注意的是 大量共存 四個字,是可以 共存 的。第一位同志很多所答非所問,第二位同志說的太絕對,沒有注意到大量共存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僅就共存的問題來說是氫離子與次氯酸根生成了弱電解質次氯酸,被採納的那個說的是正確的。

就氧化性來說,無論酸性還是鹼性條件下,次氯酸根氧化性都很強,但酸性條件下更強,比如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可以氧化氯離子生成氯氣,但鹼性條件下與氯離子可以共存,不能氧化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的氧化性強還是鹼性的強,求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的氧化性強

次氯酸有氧化性,次氯酸根有氧化性主要是次氯酸有氧化性,因此,在酸性條件下,次氯酸根的氧化性很強;在鹼性條件下,氧化性相對較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酸性強,看電位表:

feo4 2- +8h+ +3e-==fe3+ +4h2o 2.22clo- +4h+ +2e-==h2o+cl2↑ 1.61clo- +h2o +2e-==cl- +2oh- 0.

89很明顯,高鐵酸根得8個質子,3個電子,而次氯酸根是得2個電子,1個質子。根據能斯特方程得高鐵酸根的電位上升的要比次氯酸根的快,而且酸性時,次氯酸根(1.61)不夠高鐵酸根(2.

2)的大。所以不能加酸。高鐵酸根隨酸性增強電位上升的快,那麼ph增大時,電位下降的也快。

到鹼性時只有0.73v的電位,小於次氯酸根的鹼性電位0.89,所以這時次氯酸根可以氧化三價鐵變高鐵酸根。

次氯酸根在鹼性條件下是否具有強氧化性

次氯酸根在鹼性條件下也有強氧化性,但是在酸性的時候,次氯酸根水解的更厲害,氧化性更強。次氯酸根在中性條件有氧化性嗎?氧化性依然很強。事實上,次氯酸根在任何ph範圍內的氧化性都是比較強的,只是ph越小,氧化性越強。即使在鹼性條件下,clo 依然具有強氧化性,如 1 5clo 2 2oh 2co3 2 ...

錳離子和次氯酸根離子在酸性條件下如何反應

正常情況下得到mno2 mn2 clo h2o mno2 沉澱 cl 2h 不過反應進行不到底,應該會殘留不少mn2 次氯酸根離子,將錳離子氧化。具體氧化成的產物,這些條件不足以得出 可以確定的是,肯定不會是 7價的錳離子 鐵離子與錳離子在酸性環境下如何反應 鐵離子與錳離子如果是單純陽離子,它們即使...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好的採納

由於在酸性條件下會形成次氯酸,共存的原則為共存不反應,反應不共存,不能有弱電解質生成。因為在酸性環境下次氯酸根會和氫離子生成弱酸次氯酸。因為clo h 次氯酸根是弱酸根,根氫離子反應生成次氯酸分子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次氯酸 hclo 是弱酸,在水溶液中的電離度很小,次氯酸根在酸性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