錳離子和次氯酸根離子在酸性條件下如何反應

2021-03-03 22:14:53 字數 1354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得到mno2

mn2+ + clo- + h2o = mno2(沉澱)+ cl- + 2h+

不過反應進行不到底,應該會殘留不少mn2+

2樓:匿名使用者

次氯酸根離子,將錳離子氧化。具體氧化成的產物,這些條件不足以得出——可以確定的是,肯定不會是+7價的錳離子

鐵離子與錳離子在酸性環境下如何反應

3樓:元素單質控

鐵離子與錳離子如果是單純陽離子,它們即使是酸性環境下也不反應。

4樓:癲狂

mno4(-) + 8h(+) + 5fe(2+) = mn(2+) + 5fe(3+) + 4h2o

5樓:焉廣英鞠妝

因為錳離子在酸性條件下才會表現出強還原性,需要氫離子做媒介,氫離子相當於反應的催化劑。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

6樓:司徒念麟

次氯酸(hclo)是弱酸,在水溶液中的電離度很小,次氯酸根在酸性環境下會和氫離子部分結合形成次氯酸分子,所以不能共存。

共存的原則為共存不反應,反應不共存,次氯酸根裡面氯為+1價,如果是濃硝酸的話可能會被氧化到+3,發生了化學反應,所以不能共存。

次氯酸根離子無論在酸性還是鹼性溶液中,都有強的氧化性,次氯酸根離子和常見的還原性離子不可以大量共存。如clo-和fe2+ 、s2- 、i-、hs- 、so32- 、hso3- 等因為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不可以大量共存。

常見的次氯酸鹽包括naclo(漂泊劑有效成分)和ca(clo)2(漂泊粉有效成分),都是很強的氧化劑。而且都可以溶於水。

強氧化性,被還原成cl-或cl2。可做漂白劑。

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能共存?…………………………好的採納!

7樓:藍田縣高中樂事

由於在酸性條件下會形成次氯酸,共存的原則為共存不反應,反應不共存,不能有弱電解質生成。

8樓:最愛梅梢雪

因為在酸性環境下次氯酸根會和氫離子生成弱酸次氯酸。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clo- +h+

10樓:

次氯酸根是弱酸根,根氫離子反應生成次氯酸分子

次氯酸在酸性條件下反應產物是什麼,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條件了,如果是還原性酸就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如果是非還原性酸,又在陽光下就會分解生成鹽酸和氧氣

次氯酸根和氯離子在酸性環境下會歸中,次氯酸根在酸性條件下不是分子形式其離子方程式為什麼寫次氯酸根

這個酸性條件可bai以是後來加入的duh2so4等,不一zhi定是原來溶液中就有的啊.比如我dao先將內nacl和naclo混合,這時候不會反應.再加入容稀硫酸,提供酸性環境,那這時候會直接發生氧化還原,而不是說h 先和clo 結合成hclo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

過量次氯酸與碘離子如何反應,碘離子次氯酸根離子而這反應會生成什麼??

i hclo io3 h cl 因為hclo過量,i 被氧化為碘酸根 io3 3是下標 過量次氯酸,當然不應該有cl 產生,所有帶明顯還原性的物質都應該被氧化,所以反應為 6hclo i io3 3cl2 3h2o 次氯酸氧化碘離子為碘酸根離子,自身被還原為氯離子。i 3hclo io3 3h 3c...

次氯酸根在非酸性條件下氧化性強嗎

還是具有很強的氧化性的,所以不論什麼條件下次氯酸跟離子不能和亞鐵離子等還原劑共存。在非酸性條件下氧化性一般。可以氧化碘離子和硫離子 可以氧化亞硫酸根,離子方程式為clo so3 cl so4 可以的,反應中氫離子換成水 次氯酸根的強氧化性要在酸性的條件下才能夠體現嗎?有強氧化性的是hclo,hc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