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南,北兩側地區的氣候,水文特徵

2023-01-10 18:25:13 字數 1400 閱讀 4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起來很複雜啊,以秦嶺為界我國分為南方和北方,南方溫暖溼潤,北方乾燥寒冷。水文嘛說起來就很複雜了,包括降雨、產匯流、地表很多因素的啦

秦嶺南北坡河流水文特徵的差異及其形成原因

形成秦嶺南、北兩側氣候型別不同的主導因素是緯度還是地形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的分界線是秦嶺--淮河一線,此線基本上和我國一月0℃等溫線以及800毫米等降水量線一致.此線以北的北方地區冬季最低氣溫在0℃以下,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下;以南的南方地區冬季最低氣溫在0℃以上,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因此造成我國秦嶺-淮河以北地區和以南地區自然差異的主導因素是氣候.

故選:b.

秦嶺南北坡河流水文特徵的差異及其形成原因

描述秦嶺南坡的氣候特徵並分析其對漢江水文特徵的影響

秦嶺-淮河以北和以南的水文特徵、飲食習慣和民族特色是什麼,先謝謝了

3樓:導航教研室

水文特徵:bai

秦嶺-淮河以北河流

水量du較小,汛zhi期較短,河流有dao結冰期,個別河段有版凌汛現象。

秦嶺-淮河以南權河流水量大,汛期長,冬季不結冰。

飲食習慣:

秦嶺-淮河以北的人喜歡麵食,秦嶺-淮河以南人喜歡吃米飯;

秦嶺-淮河以北和以南位於東部季風氣候區,民族中漢族居多,秦嶺-淮河以南的民族更多。

民族特色:

秦嶺-淮河以北其中漢族佔絕大多數,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有居住在東北的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鄂倫春族等;

秦嶺-淮河以南漢族佔大多數。區內的少數民族有30多個,其人數5000多萬,主要分佈在桂、雲、貴、川、湘、瓊等地,人數較多的為壯、苗、彝、土家、布依、侗、白、哈尼、傣、黎等族。

4樓:我是史蒂芬霍金

南:船,大米為主食,划龍舟 北:馬,麵食主,滑冰

5樓:阿里木江

北:降水量800少,南多。 飲食:北--- 面,南----大米

南北方天氣的差異!

6樓:toma鬥

1、冬天北方氣溫0度以下,寒冷,越往北氣溫越低,風沙大,乾燥少雨;人的感覺是乾冷。

南方氣溫0度以上,越往南氣溫越高。長江中下游地區給人的感覺是陰冷。

2、夏季,炎熱多雨。北方雨季短;南方雨季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北方乾燥少雨,南方溼潤多雨,能 有一個月不晴天的。

舉例說明秦嶺-淮河線南北兩側的地理差異表現在哪些方面?

落基山脈東西兩側地區水系的地理差異

東部各大山脈都是一個個巨大隆起地塊,許多隆起地塊上有高大山峰和迷人景色。科羅拉多州的前嶺和亞利桑那州中部隆起是兩個最大規模的隆起,其餘大部分地區為一片100公里 62哩 長 24公里 15哩 寬的基本平坦地區。前嶺和沙瓦蚩嶺有海拔4,300公尺 14,000呎 以上的高峰,其中沙瓦蚩嶺的厄爾柏山 m...

新買的冰箱兩側發熱,新買的冰箱,剛通電兩側發燙正常嗎

由於在設計冰箱時,為了冰箱的美觀以及便於清擦,所以把高壓散熱管埋藏在冰箱兩側面,因高壓散熱管是發熱的,所以冰箱兩側發熱屬於正常現象。冰箱靠壓縮機制冷,靠迴圈的氟利昂,冰箱壓縮機工作制冷的時候氟利昂迴圈,將熱量從散熱器帶走。以前老的冰箱的散熱器是外露的,你可以看見的,就是在冰箱的後邊一排一排的黑色的管...

鼻子兩側的面板,怎麼使鼻子兩側的面板毛孔變細

我也有這個問題 主要是黑頭粉刺搞的了 特別是哪天沒睡好覺就顯得更明顯.用過比較有效果的方式是敷蛋清 一般是在臉部清潔乾淨以後,在臉部微溼的情況下塗在面部,尤其是被清理乾淨後毛孔粗大的地方.蛋清乾的很快,一般是在還沒幹 稍感緊繃後 之前,再迅速補抹,抹了3遍左右,不超過5分鐘,然後洗掉,然後是控油,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