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音不準該如何做,請問7歲孩子發音不準,怎麼辦?

2023-01-10 17:55:16 字數 5754 閱讀 1424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發音不準首先要找到原因,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

而引起發音不準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很多病理性以及非病理性。

可以通過對具體發音進行語音分析,對原因進行判斷,從而找到解決孩子發音不準的方法。

2樓:

吐字不清等發音問題屬於語言障礙,但卻鮮有相關的科室,這還要看引起吐字不清的原因,實際上能引起吐字不清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多種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

而不同的病理因素就可能需要掛不同的科。而非病理因素實際上也不能稱之為疾病。

請問7歲孩子發音不準,怎麼辦?

3樓:是毛灰灰呀

兒童語言發育過程一般是到五歲左右完成的

如果7歲的孩子還有說話不清楚的問題,或者說對基本交流產生明顯的障礙,那就是語言障礙了,說話不清楚,從字面上理解,實際上也可以理解成表達不清楚,但我們這裡只說發音的問題。

兒童語言發育過程,發音的完善實際上一般兒童會更早,平均3歲左右已經基本準確,一般到了四歲就已經比較完善了,四五歲期間一般主要是語法的進一步完善。所以如果7歲的孩子還有明顯的發音不準,應該算是語言障礙了。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有很多,比如先天顎裂、聽力障礙等病理因素,也可以是其他非病理因素,病理因素可能直接或間接導致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問題,而非病理因素主要導致的是功能的問題。

4樓:河間忠淼電力器材

可以去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去看看

5樓:維唯丨

可以改的,口吃就難改了

小孩發音不準怎麼辦?

6樓:柳葉唔知

正常孩子在bai3-4歲是語言

du發育的高峰期,大多數孩子zhi已經會說dao話了,更重要的專一點,孩子基本達到屬了一定的配合能力,所以一般這個年齡段是進行語言矯正的最佳時期。

首先,這時孩子不會有什麼心理陰影,在這個時間儘早把語言障礙矯正好可以有效地避免語言障礙給孩子造成心理影響,使語言障礙在孩子的人生路上不留痕跡。

其次,從發音器官的功能發育上來說,這個時期發音器官功能還在發育的過程中,錯誤動作容易改變,縮短了矯正時間。

最後,這個時期孩子沒有什麼學習任務,矯正好以後對也能為以後的入學打下良好的基礎。

7樓:☆華夏口吃矯正

兒童的語

bai言發育通常是從容易du的開始,慢慢發展到zhi較難的語言。正常dao2-3歲以上的孩子

版已經能通過簡單的詞彙

權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而患有發音不清的孩子,因為不能憑藉語言來進行正確的表達、溝通,則易被錯誤地當作智力落後的孩子,經常醫院也會建議割除舌繫帶,但是說話依然沒有改變……(說話不清楚,一般都是舌頭比較僵硬和發音的錯誤習慣,吃藥、打針。儀器。割除舌繫帶等沒有任何意義)說話不清楚,影響孩子正常的發展和心理健康。

因此,早期發現孩子講話不清楚,需要家長的重視以及正確的矯正。兒童3週歲左右,能說常用詞或短句子,有一定配合度,就可以儘早來學校矯正訓練,矯正越早效果越好。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兒童語言bai發育過程,發音本來du就是從不準到準確的zhi過程,這dao

也是發音器官肌回肉功能的完善過程。答

所以小孩發音不準是否正常還要看年齡以及具體的發音表現。而影響語言發育的因素就可能影響發音準確性的完善,另外某些病理因素如先天顎裂導致的是發音結構不完整,聽力障礙如果發生在早期,可能會由於聽不到而不會說,聽不準而發不準。

所以找到原因是第一步,可能通過對具體的發音情況進行語音病理分析,找到原因,並採取正確的對策。

9樓:西安華夏語言

孩子發音不清楚,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10樓:筱鳶

發現小孩發bai音不準,首先要去找

du醫院口腔科醫生,zhi看是不

dao是先天性發音器回官問題,還是答功能性發音障礙。一般的專科醫生都會給出好的建議。

針對功能性發音不準,比如大舌頭,好象口裡含著東西在說話似的。

需要找出具體的哪些音發不清楚,是jqx 發不清,還是zcs發不清,或者是捲舌音發不清。

針對功能性發音不準,比如g k 發成d t ,這是發舌根音,變成了發舌尖音,

也有一些剛好相反,發舌尖音,變成發舌根音。比如「高興」說成「刀興」。

這種情況,就需要學會控制舌尖,舌根的靈活度。

可以把舌尖抬高,多頂上顎,讓舌尖變得有力量。

也可以把舌根抬高,舌尖放下,提高舌根的力量。

4針對功能性發音不準,比如「 l 」發成 「e」,」姥姥「發成「熬熬「

這多是地區口音產生的問題,在我國的東北三省和內蒙地區的人最為常見。

全國其它地方的人這種情況相對較少。

這也是發舌尖音變成發舌根音的一種表現。d t l 三個聲母,是差不多的發音方法,只是l音要求舌尖頂上之後,要慢慢放下來,不能太快。

孩子發音不準應該怎麼辦?

11樓:我努力的方式

發音不準可能有很多原因: 對於兒童來說,正常語言發育過程就是從不準到準確的過程,因此,有可能是正常現象。 某些疾病會導致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星語語言矯正提醒家長隨時注意糾正孩子發音,但是也不要不顧實際情況硬鑽牛角尖,一味要求孩子的發音正確,還是要顧及到孩子自尊心,通過耐心,細緻的講解讓孩子能夠漸漸改正過來自己的發音問題。

13樓:

對於正常的兒童來說,5歲大多已經基本完成了語言發育過程,就是說無論從發音還是基本的理解與表達,都已經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不影響交流了,接下來將是詞彙量的豐富、表達方式的豐富。

因此,如果孩子還是發音不準,並且這種發音不準的情況是持續固定並且同齡正常兒童相比很明顯,基本可以確定是構音障礙。

14樓:☆華夏口吃矯正

孩子發音不準家長一定要重視,每個孩子發不清楚的字音是不一樣的,具體存在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孩子講話那些字音說不清楚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真正的幫助到你和孩子!

15樓:

這種問題其實不用這樣擔心,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有這麼一段發音不準的時期,他們這個年齡,想說話,而且想說很多,有事說不出心裡急,自然聲音就會不清楚。你儘量的讓孩子慢些說,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隨著他年齡的增長,說話也會好起來!孩子的發育有的早有得晚,我很理解做父母的那種焦急心情,但你一定要慢慢來,不能給孩子壓力。

放心,以後一定會好的!

孩子發音不準怎麼辦?

16樓:tuz的家

是因為兒童年齡尚小,各生理器官還不成熟,還需要多鍛鍊和運動來慢慢完善;

不標準的同時也需要大人的鼓勵、給他進行一些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鄰居家的小孩從小就大舌頭,g、k的音總是發成d、t的音,一直到三歲左右,去到晨茜語言矯正進行了矯正,簽約**,不到兩週的時間孩子就能清楚地發g、k的音了。

18樓:薛雪薛

那就需要讓孩子多聽多練

拼音gk發音不準 該怎麼教孩子

19樓:ch陳先生

建議可以慢慢一步一步的練習標準發音方式,並且避免孩子枯燥百的學習

k(科)舌根向軟顎抬起,阻礙氣流,然後突然開啟,氣流變得更強。

j(基)提起舌頭的前部抵住硬顎的前部,然後稍微移動舌頭,與硬顎形成一個狹縫,讓空氣從狹縫中流出。

2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發音gk不準,還要看孩子的年齡,具體的發音情況

如果是還處在語言發育過程中,比如三歲左右,有個別音發不準可能是正常現象,家長可以多和孩子以正學點的發音引導,帶動孩子多練習。

某些病理因素可能導致發音不準,如先天顎裂聽力障礙等(有些情況下病理因素其實並不容易發現),但一般影響的音素較多, 當然有時家長可能只對明顯的不準才能分辨。所以還要具體全面的聽一下孩子發音才能判斷

g、k是舌根音,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難發的,可能是由於發音器官的肌肉力量或協調性不足造成的。

一般如果是病理因素需要先解決病理問題,如果是非病理因素造成的功能障礙,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

21樓:東方春光教育

兒童g,k音發不準的挺多,一般孩子都把g發成d,k發成t,比如:哥哥發成得得,科學發成特學。

矯正好的話,也要不了幾天。

22樓:雨萱

首先說一下發音技巧,發音的要領是舌頭向後縮,舌根抬起。我發現自己不會這兩個動作。我的方法是用棉籤抵住舌頭中部,舌尖抵住下牙,發音的同時棉籤向後捅,幫助舌頭後縮。

能發對之後不用棉籤自己發,不需要舌尖抵住下牙,感受舌頭後縮,舌根抬起。最好有人聽著幫助練習,實在不行自己錄音。練了一晚上已經可以單獨發出k和簡單的詞,像可靠、刻苦、廣告這類兩個音都帶gk的還發不好。

我建議先把單音練好,在找一些複雜的雙音詞練習。

23樓:美言使者

本應該在孩子最初用錯誤聲音時就及時制止和耐心糾正,用正確聲音反覆耐心地示範給孩子。不讓孩子用錯誤聲音與爸爸媽媽正常溝通交流。因為,能正常溝通交流的語言就是正確的語言。

如果讓孩子用錯誤聲音可以與爸爸媽媽正常溝通交流。那麼,孩子就會認為自己說的是正確的聲音了。

看來孩子早已經將錯誤聲音當成正確的了。這得需要孩子真正清楚自己的發音方法和爸爸媽媽不一樣,才說不一樣的聲音的。要讓孩子瞭解清楚自己的錯誤聲音。

可以利用錄音機。只有孩子知道錯誤了,才會配合家長糾正。

個別語音發音不準改正簡單。就是換一種發音方法。或者說,只是重新學會一個語音音素的發音方法。只要孩子真的想學。就可以學會。

兒童發音不準如何糾正

24樓:wbb大彪

如果兒童發音不準可以讓孩子從讀拼音開始練習,拼音讀準了自然發音就準了,還有就是作為家長可以在閒暇時間多給孩子用普通話念文章,讓孩子聽,或者讓孩子跟著讀文章,這樣孩子的發音慢慢就準了,祝孩子早日成功。

2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可以通過語音病理學分析找到原因,不僅可區分是不是正常現象,還能進一步判斷出語言障礙的發生原因,做到及時**或矯正。

2、造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可能很複雜,有些原因則已經找不到,還有些可能隱藏的,比如隱性顎裂、中輕度聽力障礙等,就不容易發現。

3、因此如果孩子說話不清楚是不能掉以輕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就要從小糾正。可以教其講慢點,發音清楚;逐漸糾正;或者買標準練音磁帶讓他聽,逐漸感化...

孩子發音不準怎麼辦?

27樓:王豔敏語言矯正

晨茜語言矯正的專家們建議:如果是19個月齡的寶寶有發音不準的情況,家長可以先不用太過著急,因為這些對19個月的寶寶來說都是正常現象。孩子三歲以後出現明顯的說話不清楚的狀況,就要引起家長的注意了。

要諮詢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儘早進行語言訓練。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說話發音不清楚有可能是沒有發育好,因此家長不用過於擔心,過段時日再加已觀察。孩子的發育是有早有晚的,沒必要強迫過早的讓孩子話清晰,等待他發育到的時候自然說話就會清晰了。在平日裡家長也可以對孩子做些鍛鍊,平常多和孩子說話吐字的時候要讓孩子模仿家長的口型,而且是要慢一個字一個字的吐,這樣對鍛鍊小孩子說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切莫著急,以免嚇到孩子。

14歲的孩子如果談戀愛了,做家長的該如何做

現在的孩子14歲戀愛好像已經很平常了 雖然百害無一益 但是現在孩子的叛逆心裡太強了 網路 電視 每天都在放 不是他們年齡接受的東西 我建議不能太直接 經常看著他們 有沒有過份 慢慢的引導 但是不要墨跡 回答親愛的,你好,14歲的孩子如果談戀愛了,你先看一看這件事情是如何影響他的生活與學習的。提問回家...

孩子的成長,做為家長因該如何做

家長無不盼望自己的孩子成為未來社會的合格人才。孩子的成長有賴於父母親的撫養與教育,家庭教育的質量取決於家長的素質,好家長才能培養出好孩子。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家長 教育好子女呢?一增強教育子女的責任感 馬克思很重視家庭教育,他說 法官的行業是法律,傳教士的行業是宗教,家長的行業是教養子女。這段話告訴...

孩子該如何教育,九歲孩子該如何教育?

一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二 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點和基點 三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條件。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