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是紫衫龍王的女兒嗎,倚天屠龍記小昭是誰的女兒

2023-01-10 15:25:17 字數 3097 閱讀 9235

1樓:東方白正解成語典故

小昭,金庸武俠**《倚天屠龍記》的女主角之一,紫衫龍王黛綺絲和韓千葉之女。奉母之命混入光明頂,盜取乾坤大挪移心法。張無忌的處處維護,使小昭心生感激,愛上張無忌,並無怨無悔地成為他的婢女,處處為他設想。

後小昭成為明教波斯總教教主,終身聖潔。小昭聰明堅強,善解人意,平時隱藏上乘武功,遇到危機時,能挺身而出,有大將之風。在綠柳山莊外的表現具有優秀領導才能,為他日統領波斯明教做的鋪墊。

在《倚天》後記中,作者金庸直言小昭是他最愛的女主角,可見小昭是金庸**最完美的人物之一,也是金庸刻畫得最成功的女性之一。

2樓:未流的光陰

是,在倚天屠龍記裡她就是紫衫龍王的女兒,潛伏在光明頂,伺機偷取乾坤大挪移的心法,最後拿到手了

3樓:看雲小子

是的,是紫衫龍王黛綺絲和韓千葉之女。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李連杰版中的小昭姑娘真實身份是什麼?

4樓:李恪然

小昭是明教紫衫龍王(黛綺絲,即之後的金花婆婆)的女兒,所以對明教情況很熟悉。

在李連杰的電影版中,小昭的武功還不錯,但是在金庸原著裡小昭是不會武功的。後來為了救張無忌、趙敏、周芷若等人,自願到波斯總壇當聖女,遠離中原。

其中趙敏的扮演者是張敏。

5樓:趙小壯

小昭就是紫杉龍王的女兒啊,紫杉龍王就是波斯明教聖女啊,波斯明教聖女就是黛綺絲啊,黛綺絲就是金花婆婆啊,金花婆婆和銀葉先生的閨女就是小昭啊。

6樓:堂堂love糖糖

趙敏的扮演者是張敏

小照是紫杉龍王的女兒

後來成了波斯明教的教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照是紫杉龍王的女兒,再確切地說就是金花婆婆的女兒(金花婆婆就是紫杉龍王)後來好像成了波斯明教的教主

8樓:匿名使用者

趙敏的扮演人是張敏,而小昭她不就是紫杉龍王的女兒嗎

倚天屠龍記小昭是誰的女兒

9樓:冰霜劍歌v達爾

是金花婆婆也就是紫衫龍王和銀葉先生的女兒。

倚天屠龍記中小昭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10樓:zz雲舒

小昭,本名「韓昭」,紫衫龍王黛綺絲和銀葉先生韓千葉之女。

母親黛綺絲,原為波斯明教三聖女之一,中土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首紫衫龍王。父親韓千葉是明教教主陽頂天的敵人。

小昭奉母之命扮作醜陋容貌混入光明頂,盜取乾坤大挪移心法。後小昭為救母親黛綺絲,成為明教波斯總教教主,終生聖潔。

擴充套件資料

小昭,看似天真爛漫,可愛大方,善解人意,溫柔體貼。但聰明堅強,善於偽裝,平時喜歡隱藏實力,實際聰明城府、心機才學不輸周趙二女,為所愛甘居奴婢,端茶遞水。在遇到危機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具有相當的指揮才能,有大將之風。

在《倚天屠龍記》後記中,作者金庸直言小昭是他最愛的女主角,可見小昭是金庸**最完美的人物之一,也是金庸刻畫得最成功的女性之一。

《倚天屠龍記》是作家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故事以安徽農民朱元璋揭竿而起建立明朝天下為背景,以張無忌的成長為線索,敘寫江湖上的各幫各派、各種人物的恩怨情仇。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衫龍王 黛綺絲和韓千葉的女耳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龍王的女兒 波斯教的聖女

倚天屠龍記裡面的小昭是什麼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紫衫龍王的女兒!最後因為母親而去當波斯總教的教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小昭還會有乾坤大挪移嗎

倚天屠龍記小昭是什麼身份

1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小昭,本名「韓昭」,紫衫龍王黛綺絲和銀葉先生韓千葉之女。奉母之命扮作醜陋容貌混入光明頂,盜取乾坤大挪移心法。張無忌在楊不悔面前對她的維護,使得小昭心生感激,愛上張無忌,並無怨無悔地甘為他的婢女,隨侍張無忌左右。

後小昭為救母親黛綺絲,成為明教波斯總教教主,終生聖潔。

小昭,看似天真爛漫,可愛大方,善解人意,溫柔體貼。但聰明堅強,善於偽裝,平時喜歡隱藏實力,實際聰明城府、心機才學不輸周趙二女,為所愛甘居奴婢,端茶遞水。在遇到危機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具有相當的指揮才能,有大將之風,這點在綠柳山莊外有很好的表現。

即使碰到精明的楊逍,也問不出她任何破綻,給她矇混過關。心理上表現出和年齡不相符的成熟,為大局設想,總體上很安靜乖巧,但有時候也能夠比任何人牙尖嘴利。雖然富有心機,但卻很善良。

擴充套件資料

(1)容貌:

天資絕色的美人胚子,母親為傾倒眾生的武林第一美人,小昭眉目之間和黛綺絲有六七分相似,只是容貌之中,波斯異族的氣息只餘下淡淡影子。

雙目湛湛有神,修眉端鼻,櫻桃小口,頰邊微現梨渦,直是秀美無倫,只是年紀幼小,身材尚未長成,雖然容色絕麗,卻掩不住容顏中的稚氣,膚色晶瑩,柔美如玉,膚色奇白,鼻子較常女為高,眼睛中卻隱隱有海水之藍意,比之中原女子,另外有一份好看。

明眸皓齒,桃笑李妍,年紀雖稚,卻出落得猶如曉露芙蓉,甚是惹人憐愛,清秀絕俗的瓜子臉,高鼻雪膚,秋波連慧。

(2)第一次出場:(假裝)右目小,左目大,鼻子和嘴角也都扭曲著,形狀極是怕人,左足跛行,背脊駝成弓形。

(3)氣質:猶如曉露芙蓉,嬌美難言,甚是惹人憐愛。

(4)身材:因年紀幼小,身材尚未長成,但更顯得嬌小玲瓏、甜美可愛。

(5)膚色:皎潔勝雪,膚色晶瑩,柔美如玉,嬌羞時,如春花之初綻。

(6)聲音:銀鈴般動聽,歌聲嬌柔清亮,圓**如。

(7)眼神:眼睛中卻隱隱有海水之藍意,雙目湛湛有神,秋波連慧。

(8)臉型:清秀絕俗的瓜子臉。

16樓:匿名使用者

紫衫龍王的女兒,後來成了波斯主教的聖女

倚天屠龍記小昭是什麼身份?

17樓:絕色黃老邪

金華婆婆,也就是紫衫龍王的女兒,最後成為了波斯明教的教主。

《倚天屠龍記》黃衫女子是誰

黃衫女子,是金庸武俠 倚天屠龍記 人物,楊過與小龍女的後代。出場過兩次,被史紅石稱呼為 楊姊姊 是金庸 中的神祕人物之一。她看似二十六七歲,風姿綽約,容貌極美,態擬神仙,因長期生活在古墓,常年不見太陽,所以臉色蒼白,無半點血色。人物出場經理 黃衫女子首次出場於 倚天屠龍記 第33章 簫長琴短衣流黃 ...

電影《倚天屠龍記》中的金毛獅王是誰飾演的

年份 謝遜扮演者出自影視版本1963石堅香港粵語電影 倚天屠龍記 1978 石堅 香港無線電視 倚天屠龍記 1978 羅烈 香港邵氏電影 倚天屠龍記 1984羅烈香港邵氏電影 魔殿屠龍 1984陳星臺灣台視 倚天屠龍記 1986曾江香港無線電視 倚天屠龍記 1993閆懷禮香港電影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裡的這個演員是誰

馬子俊,漢,雙子座,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有 少年張三丰 倚天屠龍記 仙劍3 還珠格格 鐵齒銅牙紀曉嵐2 康熙王朝 等。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李連杰 中的滅絕師太的扮演者是誰?她是大陸演員孫夢泉演的。絕不會錯。孫夢泉這個演員,年輕人都不熟悉。她在 紅樓夢 電視劇裡,扮演李紈。我的天吶!十多年來,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