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前學點粵語,有什麼好的教材和方法嗎

2023-01-10 15:25:18 字數 1349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擔心到那邊不適應,相信你過去幾個月就自然而然學會了。如果你就是想先做點準備,可以看看粵語電視劇,有字幕的,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對字幕。我在珠海玩了兩個月,天天沒事就是看電視,那裡的電視連廣告都是講粵語的,聽多了就能聽的懂了,現在也能講一些,雖然還比較生硬。

我覺得沒必要看什麼教材,又浪費時間又沒什麼效果,比起其他地方的方言,粵語算是比較容易學的了。最後祝你夢想成真吧!

2樓:一天四次

多聽多說。不怕蹩腳不怕嘲笑。多練是所有事情的最好解決途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看多一點粵語電視劇,就會發現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4樓:流

看有字幕的港片,或著去廣東聽人講

5樓:人焊合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都講普通話的……沒多少人說粵語的……你放心得啦,無事噶,又無人一定要你試講白話,如果你想同d friend距離少滴,

而學學粵語的話,那你可以到了廣東再通過本港翡翠這兩個香港臺來學習,我5歲時到深圳,基本上一下就學會了,問題不大的^___^

7樓:參透以後

哈哈,這個簡單。你多看點電影就行了!我是河南的,我們說話都差不多。哈哈

電視上的粵語歌和電影我都能聽懂,因為我從小都是聽beyond的歌張大的,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相信你也可以的!

因為現在好多**都是白話拉。網上很容易找的。如果學不好的話也彆強迫自己啦,畢竟中國地方方言不一樣啦,你去廣東聽的話多了,呆的時間長了自然都會了!

8樓:雲中飛鳳

你在那個環境兩個月就會了。

高二學習應該比較忙,沒事時間看電影吧,那就多聽聽粵語歌,跟著念歌詞。很容易的。

9樓:暴令禕

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到廣東這邊,拼命聽人講,又試用粵語對話,反正一到這邊,不用學,過沒多久,不會說也會聽,不用緊張.....加油了!

10樓:

我會講粵語,因為是廣西的,都說白話,不過不太標準,早段時間跟一個廣東的朋友聊天,他說我粵語說得比以前好很多了,其實學粵語我覺得多看港劇就可以了,想tvb的電視劇,又好看,又能學粵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囊怎麼懷孕啊?提前準備些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雷鳴般窘斜 根據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這種情況一般經量少,月經不規律而且不排卵。指導意見 鑑於這種情況的出現,可以用達英三五 三個月以後,然後促排卵就可以懷孕。 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多囊的就是你沒有優勢卵泡,這種懷孕的機率呢非常低,建議最好是做試管嬰兒。 甕冰藍 對於這種多囊想要懷...

(湘潭 想和同學騎單車去郊外,大家知道有什麼好去處麼

騎單車的話昭山還不錯。你們游完昭山,可以去昭山那邊的新馬洲。下山後河邊有一個渡口,可以坐船去對岸。坐船過河是1元 人。單車不要另收費。到河對岸後你們可以順著河邊騎自行車到新馬洲對岸,然後再坐船到達新馬洲。坐船收費也是1元 人。自己帶材料去燒烤。估計很少有外地人知道新馬洲的吧?騎單車到韶山 早上出發 ...

想幫老公轉運,有什麼好的辦法嗎,我和老公最近運氣不好,想幫老公快速轉運法。

他平時都在做些什麼 要是在上班的話 那最好你們倆一起出去旅行一下 放鬆一下,可能回有不錯的減壓效果 越是在一環境裡不順就會事事不順 到不如別理他好好的放鬆一下 可能回有不錯的效果哦 我和老公最近運氣不好,想幫老公快速轉運法。可以請吉照堂至尊貔貅來招財轉運辟邪鎮宅和旺事業。說起貔貅,總有說不完的聞人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