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不能談一下對自私的看法?謝謝

2023-01-10 08:40:12 字數 1689 閱讀 4220

1樓:鴿子眼

自私讓弟兄傷心,讓姐妹無情.自私的人佔大度人的利益卻不領情,甚至譏笑大度的人.自私是無知,自私是魔鬼,自私的人沒有真正的朋友,自私的人心地陰暗,自私的人在得到利益的同時,失去的是人格,是磊落,是灑脫.

2樓:農書語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了,罪的工價在於死,死的毒鉤在於罪,罪的權勢在於律法

愛能勝罪,善能勝惡

人總有自私的時候,這是人的自我保護,往往這種保護走向極端會成為作繭自縛的前場景

看他人的需要過於自己的需要,看他人的喜樂過於自己的喜樂,因為造物主在你付出的同時也給了你回報.

自由的真意義在於你選擇什麼,就得到什麼.

選擇善,就得到愛,選擇惡,就得到罪

自私不要過於極端,而真正的自由會讓你很好的對付自私

3樓:十色光之歌

癮私廢公,人人喊打,誰要不打,太傻.

佛教真理;自私.不自私.自不自私....在無常變化,這叫四真諦法轉.

未來佛彌勒,自利利他,如來佛釋迦.同理自私私他也適用.

4樓:青河湖

# 你若施惠,應知道你是向誰施恩;這樣你 能因你的恩惠,大得人心。

# 對虔敬的人要施恩,這樣,你必會獲得大酬報;若你得不到他的酬報,必會蒙受至高者的酬報。

# 習慣於行惡,及不肯施捨的人,對自己並無好處,因為至高者憎恨罪人,而憐憫悔改的人。

# 你要施恩給虔敬的人,不要幫助罪人;存留不虔敬者和罪人到報復日子的天主,必要報復他們。

# 你要施恩與善人,不必收留不虔敬的人。

# 你要施恩與謙虛的人,不要施捨不虔敬的人,要拒絕給他食物,怕他因此制勝你;

# 因為,在你對他所施的一切恩惠中,你要得到雙重的禍患;原來至高者憎恨罪人,要向不虔敬的人復仇。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自我的私有,也是屬於自我保護的一種,每個人身上都會有,只不過有人的只有一丁點,有的人卻非常多。

6樓:金剛志

自私是分執心,是執!無論他是否認同佛學,但他逃不脫規律的懲罰。只有放下執,利益大眾,才能得善緣善果。

7樓:

凡事有度,本性難移.對待別人的自私表現應順其自然.然後總結經驗,不要讓自已的自私傷害到別人

8樓:╰☆оο檸

自私是人的本性,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只不過是看物件和程度罷了,還有自身的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只是在一些很小的小事情上那樣,我可以不去理會的,人應該大肚一點,但這不代表無休止的忍讓,當對方侵犯到你的人身或財產利益讓你無法容忍的時候就採取一下措施,該打該罵,給一點教訓讓他收斂一點,以後他就不敢了

10樓:小寶寶熊熊

人生而有私.只不過,有人時時自我剋制,有人時時把一己之私發揮到淋漓盡致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損人利己:是自私...

損人不利己:是笨蛋...

如果我今天花了100元~可以讓你得到1000元~那我很樂意...人是互相的嘛!

12樓:陽空經

人從小就有自私的心,《聖經》中愛人如己這句話就是醫治自私之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所以才有自私

請大家能不能具體的給我解釋一下核心。我想知道核心是什麼東西,核心到底是作業系統的一部分還是CPU的一部

首先,cpu是硬體,和抄核心無關!linux的核心可以在多種cpu上跑,可以是arm,intel,amd。cpu和核心就是兩碼事。核心是作業系統的最核心的部分,由bios載入,管理軟硬體和上層的交流,比如gui。你看到的就是gui。是作業系統的一部分,只最底層的部分,一般只有防毒軟體才會動用,其他的...

能不能介紹一下靈異小說,大家介紹一下文筆好很好看的恐怖靈異小說

李慕葉 陰司來客 靈異奇談 陰司來客 是一篇恢巨集磅礴的奇異之文,葉君的每一章構思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幾章為一個故事,主人公穿插在故事中歷經與成長。從第一章開始就有所鋪墊,逐步以貼入日常生活的角度深入內容,讓靈異事件的發生褪去突兀,為讀者留下驚訝與讚歎!宅仙入夢,收留楊芳,挖寶 等等 軒轅唐唐 古墓迷...

希望大家能說一下你們的看法,我現在很迷茫。也很愁

我看了你說的情況,覺得還是聽聽你父親的吧!聽沒聽說過以前有人一直講的 荒年餓不死手藝人 這句話呢?一個男孩子,我覺得應該好好地去學一門將來 既能養家又能餬口 的手藝才行,這是正道!至少在當前!為啥呢?你看啊 近幾十年來,我們這個社會在 只有讀大學才是孩子唯一出路 這種思想的灌輸峽,千軍萬馬擠向一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