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方面的問題,創業要面臨哪些問題?

2023-01-09 14:25:19 字數 5261 閱讀 6346

1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不管賺多賺少能賺到錢,對於學生來說就能立馬火起來

2樓:

從國家出臺這麼多政策,動用這麼多資源極力推動跨境電商,可見跨境**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同時也足以證明跨境電商的巨大潛力,加前面a中間minglei後面a跟國家政策政策走就是跟著趨勢走。投身跨境電商正逢其時

創業要面臨哪些問題?

3樓:創業學習私信

樓主,其實這個問題的面很廣,具體要面臨的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意具體都不一樣,我也就只能簡單給你理個思路。

創業要面臨的問題,主要有幾類。

第一,資金。你想你自己去創業做生意,生意做到一半突然發現資金不夠,本來想招人沒錢招人,想做營銷也沒錢做,資金現金流就像一個人的血液一樣,如果你的資金準備不充分,一定要慎重。資金即使準備的再充分也要注意,在創業的過程中能節約一分就要節約一分,千萬要節儉,因為在創業過程中燒錢是很快的,要開源節流。

第二,你有沒有相關行業產品的經驗。有的人創業其實一點行業產品經驗都沒有,可能就是一個點子想法而已,很多地方都沒考慮到,這種去實際創業失敗的風險很大,創業路上,有太多太多的問題需要你去考慮準備,還有很多你考慮不到需要實踐運作過程中才會想辦法解決的,如果一開始什麼都不準備就直接創業,並不還太看好。最基本的比如你想開超市,你要對超市產品 供貨商 庫存 盤點 過期產品處理等等一些專業知識要懂點,這樣你創業做生意才會輕車熟路。

第三、你的業務。不管你是做什麼生意,賣車,賣房,賣衣服櫃子,你都繞不開銷售問題,不管你做什麼,只有東西賣出去了你才有利潤,東西賣不出去就很危險了,所以你在創業前就要重點考慮銷售,你的業務渠道,如果能夠在創業前搭建的有穩定的銷售渠道,這種成功率就很高,創業成功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創業前一定要有關於產品如何銷售的周全思路,做好銷售準備,千萬不要等團隊班子門店啥都弄好了才想到,沒有客戶來買單,那個時候就有點晚了。

我本人也是一個草根創業者,現在也在創業,創業要面對的問題千千萬萬,每個人要解決的問題都很可能不一樣,上面也就只能說幾個大體的地方,如果你考慮好了想創業,你學習肯定是必不可少,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增加你的競爭實力,才能領先其它的競爭同行,創業也有很多規律,也有很多路數,也有創業的道,另外你要多學習,我這裡也有點資料你要的話私信,創業不是強迫自己必須要去做生意,創業都是根據自己的資源實力,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這種才比較穩妥。

4樓:黙雷梢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比如我創業選的小紅象,面臨的重點就是引流和推廣。

5樓:大聖來也密

創業需要看你是哪方面的,如果是技術方面,那掌握一門好的技術才是創業的基礎,創業的資本就得看你的現金流。不過,現在創業的人群越來越多,技術創業也是一門好的選擇。在你沒有好的想法或者好的技術,你完全可以學新能源,這個行業市場是巨大且利潤充足的。

6樓:車充安

創業需要資金和人力物力

的投入,面臨的主要問題是如何分配這些人力物力達到最好的收益。

不管你做什麼專案,選對行業是關鍵,主要是要有市場才好做,能夠直接解決使用者的需求痛點,其實投資【電動車充電樁】就不錯。

推薦理由:

1、多年以來,電動車火災事件層出不窮,治理電動車安全充電問題成為**工作難點,一系列規範電動車充電的政策不斷出臺,其中,完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成為治理電動車火災的重要舉措。

2、據中國電動車協會交易資料顯示,中國在2023年電動車的保有量將到到6億輛,目前,只有5%的小區安裝了充電裝置;20%的小區有充電場所;75%的小區沒有任何安全充電場所,由此可見電動車安全充電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3、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就是智慧電動車充電樁,支援掃碼刷卡兩種支付方式,多項安全保障功能;採用強大的網際網路雲平臺管理處理充電異常情況;登入後臺即可檢視裝置的執行狀態。

一臺智慧充電樁的**在600到上千元不等,一次性可同時給10輛、20輛電動車充電,投資成本較低、利潤率比較高,在5-6個月內即可**成本,可持續收益5年。

前期需要你去和物業談合作找場地,後期安裝好了收益也就來了。

總的來說,國家政策的支援、市場需求大、投入資金小、收益高是個很不錯的投資創業專案。

我有一些關於創業方面的問題

7樓:淘眾福王月

個人覺得不要和朋友一起,有一句話說的好:生虎有優可近,熟人不可親,老祖宗的話還是要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錢不是你一個人承擔,建議你利潤拿少一點,比如30 35 35 這樣你拿30就好了,還可以更少,主要是你完全不出力,而且只是多出了一份錢

如果是你出全部的錢,他們全部出力,那可以你拿50%,錢如果出的多你可以60%,但如果錢出的很少,並且利潤算下來也沒多少,那你就不要分錢

9樓:多思師

回答您好,可以的,具體是創業哪方面的問題呢,資金融資,場地,營業執照辦理,合夥人…創業專案…

提問這個問題怎麼回答才最適合

就是仔細的

在嗎回答

在的正在看住了

不著急的

(1)商家無處不在,缺少的是發現的眼睛,敏銳的嗅覺,就像這世界並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ta的眼睛,再細微的事情,再普通的工作,只要能解決別人痛點,都是商機的所在,我們要學會捕獲ta

(2),如何運用這些能力,就需要更高層次的思維,更寬闊的視野,比如看山的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

1,看山是山,普通人看山是山,鳥語花香風景優美心情愉悅山還是那座山,眼界,思維不同,看到的就是不一樣您好,大致就是這個意思了,如果還可以的話,可以9.9給我買杯可樂哦提問我是個學生,可以簡單一點的嗎

這樣寫了就感覺不好

回答哈哈,沒什麼不好的吧

您稍微改改,換成你的話,說出來,就是您的理解呢更多15條

10樓:恆哥方略

這樣的小買賣需要幾個人合夥嗎?想做朋友就不要合作生意,這是古人的經驗,我個人覺得有道理,建議慎重

創業方面問題 5

11樓:平頭哥哦

現在網際網路營銷這麼普遍,可以找幾個合適格式平臺試試。

在創業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12樓:遊樂裝置

(一) 需要注意的問題

大學生在進行創業之前,面臨的首要的問題是對於某一領域行業知識的缺乏。

13樓:創業學習私信

樓主,這個問題太廣了,創業中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不一樣,我也就只能給你大體說下一些情況。

一般在創業過程中,我們主要要注意自己的業務狀況,資金流,競爭對手,自己的成本等等,其它的還有很多,要因人而異,因具體經營專案而異,都是不一樣,下面主要簡單說下幾個主要環節。

公司的業務,因為你不管做何種生意,肯定要重點關注自己的業務是否進入正軌,業務是否正常,業務是一個生意當中的重中之重,沒有業務什麼都拿不上臺面。

公司資金流,肯定也是很重要,試想,你一個老闆都不知道自己每個月花了多少,收入了多少,錢都花在了什麼地方,下個月的預算,自己的資金還能讓公司在最壞情況下維持多久,這都是比較危險的,你的資金通過什麼專案流入了多少,流出了多少,你都要心中有數,資金猶如一個人的血液,資金不足或者沒數很容易導致生意上的損失甚至失敗。

你的市場環境競爭對手,肯定也是你重點關注物件,你要經常進行市場調研,看自己的同類競爭對手都在幹什麼,有什麼新的市場策略,有什麼新的動向,他們哪些地方對我有大的衝擊,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借鑑的,這些都是你要思考要做的,如果你是一個新創業者,恰恰一些老同行他們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學習,會讓你節省自己很多盲目摸索的時間,但是這個學習絕對不是讓你抄襲複製,而是借鑑變幻成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果全都是去複製,註定永遠在同行後面跑。

你的成本,其實也屬於資金流的範疇,這裡單獨拿出來說下,對於大多創業的人,一般資金都不是太寬裕,有的人一開始就弄的富麗堂皇,覺得有面子,覺得只有整的氣派點才會有客戶認可,才有生意,一點也沒有節儉風險的意識,這是很多初創業者最容易犯的,一定要注意。做生意,一定要開源節流,能夠節約一分就要節約一分,切記不要盲目投入其它一些沒有太大需要的地方,要細水長流,否則,一旦養成大手大腳的習慣,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大浪費,在公司危機的時候,就沒有太多資金作為後備,這個要注意,剛性需要購置的就買就投入,意義不大的就不要去花那個錢。

估計樓主也是剛開始或者還沒創業,我給你回答的也比較片面,要詳細的說估計一天都說不完,我也是一名創業者,現在好多人什麼都不懂,也沒相關經驗人脈就一頭扎進入創業,好多還把父母的養老錢都堵上了,好多借的高利貸,借的親朋好友的錢,你想一個什麼都懂的人創業都有很大風險,因為市場變幻,產品更新換代,合夥人變化等等都可能導致創業的失敗,更不要說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去創業,失敗的機率肯定是非常大的。

要創業,首先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思維,這樣你在創業過程中遇到問題才有能力去解決,你的能力就像計算機作業系統樣,系統強悍了,什麼軟體都容易安裝,也好用,系統不行,有一個好的軟體安上了也用不起。我這裡有比較多的資料,要的話給我私信,你認真學習後會極大的提高你的創業能力,要領先一些草根創業者那也是輕車熟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

14樓:兆信防偽技術****

1,時機不對,但創業者沒意識到,註定失敗!比如十年前你做移動網際網路專案,市場環境不成熟,時機不對,產品再好,你也支撐不到贏利的—天。

2,選錯合夥人,很多人選合夥人只關注合夥人的技術能力,經濟實力,人脈資源等方面是否能與自己形成互補。卻忽略了這個人的心態,生活狀態,家庭狀況,對成功的慾望程度,能花多少時間與你共事,人品等關鍵因素。比如,人家技術強,但家庭壓力巨大;雖然有錢但人品極差;雖然人脈廣卻忙於別的事業等,註定合作不長,一旦遇到點困難就散了,總之找合夥人比找老婆還難,要綜合分析潛在合夥人方方面面的情況。

3,資金斷裂是創業的頭號殺手。貧賤夫妻百事衰,合夥人之間更是如此。如果創業資金不具備千萬別輕意啟動。

也許再堅持兩個月就成功了,但沒錢不得不關門大吉。創業中,沒錢時極為殘酷,以往的朋友像躲病毒一樣遠離,沒抵押物銀行不放款。創業沒錢時最能感受世態悲涼,人心醜惡,關鍵是不得不草草收場。

4,商業計劃過於樂觀。堅持了1年2年仍不能進入正軌,而且問題越來越多,人心散落,資金吃緊,業務不前,進退兩難。但凡創業都會遇到這種絕境,這時支撐你走向成功的法寶唯有決心和毅力!

當然是否再堅持,是基於評估後仍值得堅持下去。但是絕境時是否值得再堅持,是最考驗人的事。也最讓人迷茫,也許專案本身就不可行呢,我想馬雲創立阿里一年之內,團隊中肯定有人迷茫過,但馬雲帶著團隊在自家住房吃了9個月的方便麵挺過來了。

5,堅持了一段時間,發現入錯行或專案不行。我堅信36o行,行行出狀元。但關鍵是結合自身優勢做什麼容易成功。做再小的生意都可能賺大錢。

創業者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準備,創業需要做哪些準備

創業需要做哪些準備 1創業需要做好的準備工作包括 專案。雖然很多人都想要創業,但沒有明確的創業專案是不行的,要創業,必須有實際的專案,要麼是提供產品,要麼是提供服務,不管是哪一種,需要先有這個專案。2創業需要做好的準備工作包括 啟動資金。創業是需要錢的,不管是首次創業還是二次多次創業,啟動資金都是比...

創業者應該具備哪些方面的知識瞭解相關政策及有關法律能夠依法行使用法律保護

創業要有眼光的,做什麼有前途 什麼沒前途。要有精準判斷的。這個與閱歷 專經驗有關係,屬與天生的思維眼光也有關係。當然還要有資源,低價好賣的貨源,能銷貨的渠道,能牽線的人脈等等。這樣才能保證成立公司後,道路比較好走。自己就要是某個行業的專家才行,有很好的技能資源才行。老闆就是自己要有核心競爭力。能讓公...

創業加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創業加盟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創新意識 創新 是這個時代的主題,故步自封只會被時代所淘汰。應該根據全國餐飲市場和大眾需求變化,持續研發新技術和新菜品,才能將生意一直保持火紅。2 選址問題 地理位置對於餐飲店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因素。一個好的地址可以為店帶來更多的好處。建議選擇人群廣的地方,比如學校,車站,市區,步行街以及飲食街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