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覺障礙待查?什麼病呢,深感覺喪失有什麼症狀?

2023-01-08 20:15:19 字數 2667 閱讀 4511

1樓:梵天雁山

定位診斷:手足手套襪套樣改變,感覺性共濟失調,無錐體束徵,結合emg結果,定位於周圍神經.有束帶感,定位於脊髓。

定性診斷:1.亞聯.

支援點:後索病變,周圍神經病變.不支援點:

無錐體束徵. 2. cidp .

支援點:感覺障礙,感覺性共濟失調,emg結果.不支援點:

無肌力 降低. 3.副癌綜合徵.

腫瘤的遠隔效應.建議:1.

腰穿檢查:查常規,生化,塗片,ob,mbp,免疫球蛋白,抗hu,ri,yo,病理. 2.

血的腫瘤學篩查,胸部ct. 3.查血維生素b12,葉酸水平。

3.查詢**,有無農藥中毒,酒精中毒,重金屬中毒,偏食導致的營養不良等. 4.

有肝病嗎,排除肝性脊髓病.

2樓:慕光遠

emg提示周圍神經病變可能,不能完全排除格林--巴利的可能,可適當激素**.

3樓:小顏

病人特點是四肢末端感覺異常,深感覺障礙,和感覺性共濟失調。似乎可定向於感覺性周圍神經病。但腱反射卻是正常的,是不是合併有錐體束損害呢?

但又無其他證據。較為費解。是否可以從以下兩方面入手檢查:

1.圍繞scd檢驗血清vitb12及甲基丙二酸,2.圍繞副腫瘤綜合徵檢驗抗-hu抗體和進行胸部影像學檢查。

檢視原帖》

哪些疾病會出現感覺障礙?

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系統疾病或神經損傷性疾病會出現感覺障礙。

深感覺喪失有什麼症狀?

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有哪些表現

5樓:清河

一、深感覺障礙:深感覺的傳導是由周田神經經脊神經後根、脊樑後索、內側丘系、丘腦至大腦頂葉皮質。這一通路上任何部位的病變均可造成深感覺障礙。

而出現共濟失調。此種共濟失調的特點是在有視覺的輔助下.共濟失調不明顯.

此種深層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在脊髓後索病變時最突出.患者夜間走路困難,味覺及振動覺等減低或喪失。

二、步態異常:早期即可出現走路不穩,在黑暗處尤為明顯.跨步大小不一下肢過分提高,踩地較為用力,病人走路時有踩棉花樣感覺.

在病情極輕的情況下可進行試驗,如在行走時急速轉彎容易傾倒,單足站立時身體明顯搖晃,即提示有早期共濟失調。病悄明顯者邁出一步均出現搖晃.失去平衡,不能自行控制。

三.rombcrg徵:深感覺障礙時rombcrg徵的特點是睜眼時身本搖晃不明顯,閉眼時身體立即出現搖晃,而且是向前後左右各個方向搖晃,範圍較大,甚至傾倒.

四.四肢的共濟失調

(i)運動性共濟失調:上肚有共濟失調時患者穿衣、持物出現動作不穩,複雜動作困難,上肢共濟失調閉眼時加劇。通過指珠試驗可以證實。

下肚的共濟失調更為明顯.作跟膝脛試驗閉眼時明顯不穩。

(2)靜止性共濟失調:患者的肢體不能保持一定的姿勢,靜止性平衡障礙也很明顯,例如在患者仰臥位時、囑患者抬高兩腿,兩腿分開保持不動.則出現搖晃不穩,閉目時更明顯。

五.軀幹的共濟失調:深感覺障礙性

共濟失調的症狀

共濟失調是一種極為難治的神經系統疾病,它的**療程相對較長,也需要極為細心的護理和長期的**鍛鍊。各位患者朋友或患者的親友們千萬不要操之過急,須知欲速則不達。**共濟失調是一個長期緩慢的**過程。

另外提醒大家,在**時選擇一所正規專業的醫院極為重要,好的醫生好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是什麼意思?

6樓:揚修潔

:你好,一般軀體感覺障礙是指一種以持久的擔心或相信各種軀體症狀的優勢觀念為特徵的神經症狀。軀體感覺障礙的**不明,可能與遺傳易感因素、神經生理因素、神經心理因素、心理社會因素等有關。

所以說如果您是出現有軀體障礙方面的情況的話,建議還是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諮詢一下

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有哪些表現?

7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共濟失調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靈、不平穩與不協調,即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的症狀。

部位全身

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腫瘤科

常見疾病

周圍神經炎、多發性硬化症、獲得性維生素缺乏症、小腦出血、小腦梗死、腦腫瘤、感覺神經元病、氨基糖苷類抗生素中毒、遺傳性共濟失調、帕金森病等。

檢查體格檢查、ct、mri、x線片、神經電生理、前庭功能檢查、血常規、血清維生素檢測、分子生物學檢測、癌胚抗原檢查等

8樓:揚修潔

你好,一般軀體感覺障礙是指一種以持久的擔心或相信各種軀體症狀的優勢觀念為特徵的神經症狀。軀體感覺障礙的**不明,可能與遺傳易感因素、神經生理因素、神經心理因素、心理社會因素等有關。所以說如果您是出現有軀體障礙方面的情況的話,建議還是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諮詢一下。

9樓:18個褶的裙襬

走路不穩,腳落地的時候特別用力,距離特別遠的時候都可以聽到落地聲,閉眼睛的時候身體會出現搖晃。

10樓:潮巧蘭

可能注意力不集中吧。精神不太好。你說是吧?具體的話你也可以去諮詢一下醫生,因為醫生才是最專業的。望採納

什麼叫感知覺障礙?

戒菸後你有啥感覺呢,戒菸有什麼感覺

抽菸28年,中間沒斷過。這次老母親不停批評,就下決心戒菸,已經第7天了,感覺沒什麼難的。第2天嘴裡有些潰瘍,第3天開始變好。只要意志堅定,不是什麼難事!大一開始抽菸,煙齡11年,上個月生病手術強行把煙戒了,快一個月了,開始幾天早上會有黑痰,後面就好了,也不咳嗽了,食量增大,一直想吃東西,抽菸的慾望越...

抑鬱症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呢,抑鬱症和精神病的區別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憂鬱症和精神病的區別 精神 症 症 是一組 未明的精神病,多起病於青壯年,常緩慢起病,具有思維 情感 行為等多方...

身體內老感覺有蟲子在爬,是什麼病

我認識的有不少這樣bai的 不用怕這也du不是什麼zhi罕見的,不過好像 起來比較dao麻煩頑固行的。版 這個他們權確診叫風溼 但是我要說的是風溼分很多種的,除了在劇烈運動時候感覺到外,也沒什麼後遺症,別擔心,你也可以去醫院去確診下做到心理有數啊,祝你早日擺脫 小蟲子 其實是因為血液的問題啦,不是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