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講故事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呢,講故事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2023-01-08 20:00:25 字數 2644 閱讀 3653

1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什麼學歷?會多少故事?孩子能否接受?

> 怎樣用講故事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呢?

講故事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2樓:寸憶巫馬牧

講故事是從小孩的興趣點出發,如何培養孩子的性格,等等,都可以通過講故事的形式來傳播給小孩。貝樂樂學科英語提示大家給孩子講故事有很多技巧。

3樓:我要的文章

給小孩子講故事完全可以,這符合孩子發展身心特點和規律。注意選擇故事,最好使講完故事後與孩子有交流,就故事的內容進行討論,引導孩子想著正確的方向、培養好的習慣。達到藉故事教育孩子的目的。

4樓:沙友靈

是個好方法。不過好方法也要用得好,用得不好也會起反作用。

一是注意故事本身的思想性和藝術性

二是講故事人技巧

5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一定要樹立和好榜樣養成好習慣

用講故事的方式可以給孩子更好的教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孩子懂事,人情世故察言觀色,給他講道理,用生活中的事情舉例子可能更容易理解,讓他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什麼事情該怎麼樣去做最好,並且告訴他如果那樣做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好的壞的!比如不可以說髒話,到別人家裡要有禮貌,不可以未經同意動人家東西等。

說就算別人說罵人的話和不好的行為你也不可以照著學,要學習好的行為!罵人是不對的!是沒有禮貌的沒有素質的,那樣大家媽媽就不喜歡你同學也不喜歡你了類似這樣的,教導他平時為人處世怎樣行

怎樣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

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8樓:繪影社

學會傾聽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9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各種錯誤,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品質。

11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12樓:小玉炫舞

五種方式教你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13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4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5樓:華的多彩空間

理解孩子的天性,搞清楚孩子的需要,不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合理化的處理與孩子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朋友身份和寶寶好好交流,不要一味的批評

17樓:在美國梳妝的含笑葉

當父母不用培訓不用考試,毛骨悚然

18樓:潤仁家庭教育

怎麼教育孩子才上正確的方法?

怎樣用童話故事教育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開始只是對故事感興趣,你要多講幾次,讓他很熟悉這個故事,然後在生活中類似的情況中提到這個故事,告訴他道理,他就自然而然的受到教育了。我曾經給我女兒講《狼來了》的故事,並且叫她講,然後我問她故事中的小朋友的結局為什麼會那麼慘,女兒就明白了撒謊的危害。

怎樣用恰當的方法教育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1)愛他們。在始終體現愛的家庭裡,孩子富有安全感並表現了對父母深深的信任,結果,他們也會表現得自信。愛並不意味著寵。

它是緊緊的擁抱,是微笑,是平日的一件小小禮物以及使他們可以再行千里路的支援。兒童0家教0幼兒0教育

(2)建立起他們的自尊心。如果孩子對自己沒有信心,那他們長大就不會通情達理、善於交際或有獨立意識。如果孩子覺得你認為他什麼也幹不成,那麼他就真會一事無成。

具有很強的自尊心,他們會創奇蹟。

(3)向他們提出更高要求。那些獲得成功的孩子都是受到鼓勵凡事盡力而為的人,是得到支援涉足自己所陌生的領域的人;是學會把失誤視為成功之母的人。成功使他們嚐到了甜頭,因此他們願獲得更多的成功。

當然還要現實一些。鼓勵他們訂立與“他們的能力”而不是與“你的夢想”相當的目標。

(4)傾聽他們的話。每天找出幾分鐘--譬如臨睡前--與你的孩子單獨呆會兒。拿出一段專門的“傾聽”時間,不許電視和報紙來干擾--僅用來互相傾聽。

如果這對你的家庭來說顯得不大自然,那大抵因為你們並未真正地傾聽。現在典型的家長並不利用充足的時間真正傾聽,雖然這是父母與孩子關係的關鍵。

聽說美好教育的家長課堂有專業的親子導師與家長共同尋找育兒經驗,家長們之間相互交流,而且還是不收費的,你可以去問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孩子該怎麼教育,怎樣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

四大原則 一從小要讓男孩知道,他是個了不起的男子漢。二千萬別對男孩硬來,要和男孩做朋友。三 別讓你的男孩太富有。四 男孩的成功個性需要從小培養。七不責 1 當眾不責。2愧悔不責。3暮夜不責。4飲食不責。5歡慶不責。6悲傷不責。7疾病不則。6個方潔讓孩子讀書 1 每天念一則新聞給孩子聽。2 選擇好的電...

怎樣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五種方式教你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1 要時刻回想自己的童年,自己不要擺高姿態,不管是你們還是像我們這樣剛出校門的人群,都是從那個階段過來的,我們自己要回想一下,我們當初犯過的...

怎樣用最省錢的方法去追女孩

本人超級討厭到處花錢的女孩,一個花男朋友錢還覺得是天經地義的女孩是不應該的,要花多少,未知數一個為女朋友花錢覺得是天經地義的男孩是很應該的。要花多少,心裡應該有數 男孩子嘛,應該有點大度才是 只有在結婚之後兩人的經濟所得才能算是共同財產。男孩沒有義務一定要為戀愛支付所有費用,其實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