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半導體的溫敏特性和光敏

2023-01-08 19:20:19 字數 822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物質按導電效能劃分。分三類。導體(超導體也是導體),絕緣體。

半導體。半導體的導電效能一般介於金屬和絕緣體之間。至於說什麼單向導通,那是二級管的特性,不是半導體的特性。

一般情況下,半導體在溫度越低時其導電效能越差(我記得好像是有特例的),溫度高時導電效能有所提升,這主要是由於溫度高了,物體內能大,導致可移動電子增多。還有光,和溫度是一樣的。因為光也是能量。

有的半導體在溫度升到一定時導電效能會突然增大,達到導體水準。這就是熱敏性了。經常會做成光敏電阻,熱敏電阻。

2樓:來自三道巖有效率的貂蟬

半導體有諸多種,你說的就是對溫度和光敏感半導體,舉例說,在電路中接一個溫度半導體,在一定溫度下是絕緣的,但是超過一定溫度就變成了導體,反之亦然,像這種方式來控制電路的一種方式,光半導體的原理也是著這樣,分有光和無光,和光強度的大小來控制電路,比如燈塔裡面的就是夜晚亮白天不亮,就是靠這個來控制的!

3樓:旗木丨卡卡西丨

基本來說,半導體只能從一方通如+電,一邊-電,而不能反方向來通電,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所以叫半導體.而它們的電阻較大,有些半導體會做成二極體、三極體等,半導體的電阻率與溫度的關係可製成自動控制用的熱敏元件(熱敏電阻);利用它的光敏特性可製成自動控制用的光敏元件,像光電池、光電管和光敏電阻等。像電腦上的指示燈就是二極體.

4樓:七終多

隨光或溫度產生變化的半導體,如光敏二極體,壓敏電阻,溫感電阻(熱繼就是很好的應用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特性隨條件(溫度、光照)等條件變化

什麼是半導體元器件?半導體是什麼

鍺 矽 硒 砷化鎵及許多金屬氧化物和金屬硫化物等物體,它們的導電能力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叫做半導體。半導體具有一些特殊性質。如利用半導體的電阻率與溫度的關係可製成自動控制用的熱敏元件 熱敏電阻 利用它的光敏特性可製成自動控制用的光敏元件,像光電池 光電管和光敏電阻等。半導體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性質,如...

半導體鐳射器進行伏安特性測試的意義是什麼

伏安特性是電子產品最基本的測試專案,有利於計算系統的功率和估算工作條件。按照國家規定,所有在市場銷售的電子產品都要進過國家認證 3c 伏安特性是必測的專案之一。對於常規產品,國家都有一些強制標準,如果達不到就沒有資格上市場銷售。劣質產品 還有一些產品是國家控制的 比如鐳射器的輸出功率不能超過多少,否...

半導體應變片的主要特性有哪些受哪些因素影響

半導體應變片最突出的優點是靈敏度高,這為它的應用提供了有利條件。另外,由於機械滯後小 橫向效應小以及它本身體積小等特點,擴大了半導體應變片的使用範圍。其最大的缺點是溫度穩定性差 靈敏度離散程度大 由於晶向 雜質等因素的影響 以及在較大應變作用下非線性誤差大等,給使用帶來一定困難。簡述金屬電阻應變片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