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多臺電腦傳輸資料,都是千兆網絡卡,用千兆交換機還是千兆路由器好

2023-01-08 19:20:20 字數 3924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區域網使用交換機就可以完全滿足需要了。路由器對外的時候使用。

其次要告訴你的是有了千兆網絡卡和千兆交換機並不能達到千兆的速度:其一,交換機的千兆可能是背板頻寬有千兆 是共享式的,任意兩個埠之間並不能千兆交換資料。就是說任意兩個埠之間的速率只是千兆的幾分或者十幾分之一而已,明白嗎?

現在有多層的交換機 效能會提升很多的。其二,目前網線的傳輸速率並不能達到千兆 七類線的極限速度也只有幾百兆而已 如果你使用的是5類非遮蔽線那麼達到百兆已經非常不錯了。

第三:cpu和記憶體的處理能力

第四:系統當前的資源佔用情況

如果樓主非要達到這樣的速度 那麼建議使用千兆光網路區域網吧,光纖直接到桌面,哈哈哈 爽!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有硬體模組交換

而路由器是軟體交換

所以交換機要比路由器速度快!

你需要的不是傻瓜交換機吧?

3樓:

可以 三層交換機,有路由交換機功能。 百兆足夠,實際是無法達到千兆的,所以百兆埠就好。

推薦機型: cisco3550 華為s3300系列 s3500系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網線沒,直接連線兩臺電腦。在用飛鴿傳書 傳輸速度非常快的。 如果作業系統是xp的話 可以建立共享資料夾, 把要傳送的資料放進去 網路上的芳鄰,直接

單位網路已經改成千兆了,接入到各辦公室電腦時,用千兆交換機好,還是百兆交換機? 5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換成千m交換機,原來牆壁內鋪設的網線是千m 線嗎?電腦的網絡卡是千m卡嗎?不是,還是繼續用100m交換機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使用的是百兆的網線,那麼還是繼續用百兆的交換機吧,否則,即使換了千兆的交換機,也只能達到百兆的速度。但接入網路的主交換機,可以換成千兆的交換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千兆網路用千兆的裝置肯定要好啊。雖然電腦網絡卡沒有千兆,但是吞吐量可以變大,整理效果肯定會好

8樓:天涯何處採野花

推薦百兆,這樣網速就被控制住了,否則你還得去做qos限速

公司有10幾臺電腦,都是一批的,都是千兆網絡卡,本來用的是百兆交換機,現在想換個千兆交換機,但是試了好幾個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計算機支不支援千兆 如果不支援再換交換機也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交換機埠都強制千兆。

千兆交換機是網速提高還是幾臺電腦上的檔案傳輸速度啊

11樓:

假設你你用的是千兆網路, 那麼你交換機肯定得是千兆交換機。如果是百兆的,那就達不到全速了。 還有你的網速,也就是說在運營商購買多少的頻寬, 比如你購買了兩兆頻寬,那麼你家裡面裝多少電腦。

隨便買個什麼路由器都可以了。買交換機的話, 必須要有1臺計算機作為伺服器。 如果你要買交換機得話,如果是企業。

什麼思科,華為的,都是國內好的。但是價效比是比較高的,個體話買銳捷的,或者其他的。還是比較可以的。

如果你不會配置交換機,來控制頻寬, 那麼最好就買個路由器,簡單易配 。以上個人觀點, 用得著 , 您就採納 。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主要取決於我連線網際網路的頻寬,也就是你與運營商聯網的頻寬,與你選用的交換機的關係不大。要想提高上網速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你連線網際網路業務的頻寬。

13樓:

家裡用,根本用不到交換機啊,一般的路由器上都帶4個 交換口了。

家裡多臺電腦同時使用一條寬頻上網用路由器好還是交換機好?

1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般的寬頻路由器上本身就整合了1個100m的交換機了。建議用路由器本身整合的交換機帶。

如果另配交換機的話,資料從網路會經過路由器----路由器整合的交換機----另配的交換機---計算機。中間多走了1個環節,多一個環節,或增加了一些網路延遲和故障的隱患點。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

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15樓:靖施黃濃

用什麼都差不多,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在於資料的分包,對個人使用者來說,路由器的需求沒有交換機多,但是也可以使用路由器,我用的就是路由器,挺好使的。

16樓:覃琳蕭珍麗

在家裡用一根寬頻,那必須用路由器的,通過路由器劃分為多個線路,速度會有影響

為什麼兩臺電腦千兆網絡卡,也是千兆網線對連,傳輸速度只有20m呢?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比如交換機背板頻寬不夠,線纜水晶頭質量不行,如果傳輸的小檔案多,速度也會很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換成超六類無氧銅的。硬碟換個讀寫快的。如果兩臺網口都是千兆 傳輸檔案卻每秒20m 應該就是硬碟讀寫慢的緣故。

19樓:胖文昌魚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 ,安普6類線,兩臺電腦對拷只有20m的速度,通過交換機對拷也只有20m的速度

外網都是100m的,接上千兆路由器,千兆交換機,千兆網絡卡,有意義嗎?具體好處體現在**?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00m寬頻,你的這種連線方式是有一定意義的,因為很多100m路由器根本達不到100m的外網速率,這時一般可以使用千兆路由器。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100m專線或校園網建議你不要使用寬頻路由器,因為寬頻路由器在上載速率上是一個瓶頸,只要使用交換機連線即可。當然,這時使用100m或千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路由器或交換機必須是100m或千兆線速裝置。

普通區域網連線千兆網絡卡和普通網絡卡速度相差多少?(路由和交換機都是普通的,網線是好的網線)

21樓:

沒區別 網絡卡自適應是根據網路來的 你的網路是千兆網路用千兆的網絡卡 普通百兆、十兆的網路用普通10-100自適應網絡卡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於普通使用者是沒有區別的,千兆網絡卡的優勢在於區域網內部資料傳輸,對於普通上網來說,根本沒有區別的,你想我們一般家用寬頻才能多大呢?10m吧?54m的路由器就足夠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路由和交換都是普通的,那根本沒有能發揮千兆的地方,所以,沒有差異。呵呵

24樓:穿越一次又一次

沒什麼差別,因為 你的 寬頻 已經決定了一切。除非你是 光纖

25樓:

在普通的路由和交換機下,你的千兆網絡卡發揮不了作用。的有多臺支援千兆網速的裝置。

一間辦公室有多臺電腦用路由器還是交換機共享網路

多於3 4臺以上,普通路由器也沒那麼多介面,而且對辦公效率也會有影響,這是就需要交換機了。看你路由器有幾個網口啊,少的話就要接一臺交換機了,交換機不需要設定,插上就能直接使用。看來你應該是沒明白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功能是什麼,簡單來說 路由器就是你上網必備的一個網路接入器,如果沒有這個接入器你接多少臺交...

辦公室電腦組裝電腦配置,辦公室電腦組裝電腦配置推薦

我們公司這兩天也正想裝幾臺電腦,準備用下面這個 cpu amd athlon64 x2 4600 am2 盒 65奈米 1 380 主機板 映泰 gf7050 m2 1 470 記憶體 金士頓 1gb ddr2 800 1 150 硬碟 希捷 160g 7200.10 8m 串列埠 5年盒 1234...

辦公室只有一根網線但有三臺電腦,網線連電腦的網速很好,但是連

不知道你的公司有沒有網管之 類的,如果有,建議諮詢他,如果沒有,問題就比較簡單了,你再檢查一下你的設定,如果接交換機,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建議你把你的網路環境說清楚,如你拉過來的網線單獨接電腦,需不需要設定,檢查可以上網的機器的ip地址和子掩碼。如果你接路由器,建議你用可以上網那臺機器進入路由器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