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助聽器的頻響特性,什麼是助聽器的頻響?

2022-05-13 19:15:31 字數 3267 閱讀 3725

1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頻響曲線是將音量設定在參考測試增益,並給予60db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具有agc功能的助聽器則是將音量開到最大給予50db輸入聲壓級所描繪的頻響曲線。

助聽器的頻率範圍指的是助聽器能夠有效放大聲音訊號的頻段。其聲學測量方法是在基本頻響曲線上,將1khz、1.6khz、2.

5khz三個頻率所對應的增益的平均值下移20 db做一水平橫線,該線與基本頻響曲線的兩個交點,分別為助聽器有效放大頻段的低頻線和高頻線。它是衡量助聽器質量的一項重要指標,一般助聽器的頻率範圍至少應在300-3000hz.好的助聽器的頻率範圍可達80-8000hz。

2樓:海之聲宜昌

頻響(frequency response)指助聽器輸出增益變化隨輸入訊號頻率變化的函式關係,表述為頻響曲線或頻寬。

就耳聾而言,有些高頻損失多,裡陡降型;有些低頻損失多,呈上升型。相應地,有些助聽器高頻增益多;另一些則低頻增益多。助聽器的頻響特性既代表了不同助聽器所具有的不同頻響特點,也適應了不同聽力損失人群對頻率的不同需要。

什麼是助聽器的頻響?

3樓:深藍鳳慶店

是指助聽器輸出增益變化隨輸入訊號頻率變化的函式關係,表述為頻響曲線或寬頻。助聽器的頻響範圍指的是能夠有效放大聲音訊號的頻段。

4樓:

您好:助聽器的頻響是指助聽器頻率聲音的響度。

5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您好,助聽器的頻響是指助聽器輸出增益變化隨輸入訊號頻率變化的函式關係,表述為頻響曲線或頻寬。

6樓:立聰堂句容店

您好,助聽器頻響完整稱為頻率響應,是指助聽器的聲壓值隨頻率變化的函式曲線,簡單點說,就是助聽器能夠放大聲音的頻率範圍。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聆通助聽手機

頻率響應範圍,也就是助聽器在什麼頻率範圍有放大。

8樓:深藍聽覺芒市店

你好~ 頻響是助聽器的功率大小。建議有空可到店進行諮詢瞭解

什麼是助聽器的頻響特性?

9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通俗來講就是,每個人的聽力曲線圖,各有特點。有些高頻損失多,呈陡降型;有些低頻損失多,呈上升型。

助聽器補償增益,有些助聽器高頻增益多;另一些則低頻增益多。助聽器的頻響特性既代表了不同助聽器所具有的不同頻響特點,也適應了不同聽力損失人群對頻率的不同需要。

目前品牌店裡驗配的助聽器都是智慧數字機,會根據個人的聽力,來計算出最佳目標增益,再根據個人習慣,做微調。已達到最舒適的聆聽效果

10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頻響(frequency response)指助聽器輸出增益變化隨輸入訊號頻率變化的函式關係,表述為頻響曲線或頻寬。  就耳聾而言,有些高頻損失多,裡陡降型;有些低頻損失多,呈上升型。相應地,有些助聽器高頻增益多;另一些則低頻增益多。

助聽器的頻響特性既代表了不同助聽器所具有的不同頻響特點,也適應了不同聽力損失人群對頻率的不同需要。

11樓:海之聲枝江中心

是指助聽器輸出增益變化隨輸入訊號頻率變化的函式關係,表述為頻響曲線或頻寬。

12樓:海之聲

頻響曲線是將音量設定在參考測試增益,並給予60db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具有agc功能的助聽器則是將音量開到最大給予50db輸入聲壓級所描繪的頻響曲線。

助聽器的頻響曲線是指什麼?

13樓:hysound成都

頻響曲線表示助聽器對每個頻率的放大量。

聽力受損時,損傷程度隨頻率有所不同。有的頻率嚴重些,有的頻率輕一些。所以,要根據每個人的損傷曲線調整助聽器的頻響曲線,使得各頻率的聲音,聽起來響度基本一樣。

14樓:無聊至極

頻響曲線是:給予一定強度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

15樓:疏獻湯爾

頻響曲線是將音量設定在參考測試增益,並給予60db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

16樓:哈哈

助聽器的頻響曲線是指助聽器針對每個頻率的放大量。

什麼叫助聽器的頻響曲線?

17樓:黃石華聲二部

頻響曲線是將音量設定在參考測試增益,並給予60db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具有agc功能的助聽器則是將音量開到最大給予50db輸入聲壓級所描繪的頻響曲線。

18樓:深藍聽覺昭通店

你好!頻響曲線是指:給予一定強度的輸入聲壓級,得到一條輸出與頻率的函式關係曲線。

19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人耳正常可聽到頻率在20~20000hz的聲音,助聽器的頻率補償範圍越寬,助聽器配戴者可以聽到更多環境聲,更加自然、舒適。

什麼叫助聽器麥克風的頻率響應。

20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平坦型響應的第二種變化是由麥克風內部的聲學共振的結果。共振出現在入口區的空氣(聲扭)和臨近振動膜前方的空氣量(聲順,或彈性)之間。振動膜自身的機械依從性也參與了共振,叫做赫爾姆茲共振(helmholtz resonance.

)在赫爾姆茲共振共振頻率處,聲管中的空子和與它相連的一部分體積自由振動,就象一個彈性介質在它的共振頻率處很容易發振動。這種共振在增益-頻率響應中產生一個峰,有代表性的就是以4khz或5khz為中心高出5db。當頻率增加時,上述的共振頻率由於共振使麥克風的靈敏度降低。

一些新近的麥克風是圓柱形的並有很寬的入口,這樣導致共振頻率移到更高的頻率,可使麥克風在助聽器頻寬內擁有完全平坦的響應曲線。

21樓:罕祥

助聽器不同的共振頻率可以通過使用不同型號的授話器來完成。 授話器頻率響應與助聽器頻率響應的關係:由於目前助聽器的放大器、麥克風的頻率響應寬度均能滿足0.

2-8khz的要求,因此助聽器的頻率響應寬度主要取決於授話器的頻率響應寬度。

22樓:督瑰甕妙顏

寬頻助聽器是指頻率補償範圍達到8000~10000hz的助聽器,而傳統助聽器的頻率補償範圍大多在5000~6000hz,正常人耳能聽到的聲音的頻率範圍在20hz-20000hz。聽力損失者大多需要通過配戴助聽器來補償各頻率的缺失,而能聽到的頻率範圍取決於助聽器的頻寬

定製式助聽器的特點和好處,什麼是定製式助聽器?有什麼特點?

定製式助聽器的特點和好處各是怎樣的?定製式的助聽器就是放到耳朵裡面的一種助聽器,比較美觀比較小巧 不易被發現 不易受潮 充分利用人耳生理功能,利用耳廓收集更多高頻聲音,使聲音更清晰,從而提高語言分辨能力 容易操作,不受行動限制 更方便接聽 它的特點就是可以根據患者耳道情況,聽力情況可以定做的助聽器,...

為什麼佩戴助聽器要做真耳分析,為什麼佩戴助聽器要做真耳分析呢?

所謂真耳測試或真耳分析,是指一切在人的真實耳朵上進行的聲學測量 包括外耳道尺寸的測量 侷限於助聽器領域,是指真耳近鼓膜處圍繞介入增益所進行的聲學測量。真耳測試是檢驗助聽器是否合適的最精確方法,病人不需作答,故真耳測試可用於兒童及不能對純音作出反應的人 再者它能測出比行為測試更細微的變化 2 10db...

長期佩戴助聽器是否有害?為什麼,長期佩戴助聽器,對耳朵有什麼危害?

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 摘 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 依賴 應該承認,的確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戴用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