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蓋房子,出了事故,包工頭和工人從腳手架掉下來兩個人都死了,這種情況死亡工人應該由誰賠償

2022-05-13 19:30:19 字數 2499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包工頭是否有建築的資質。如果沒有資質,那麼主人因選任過失要負賠償責任。如果包工頭是個體工商戶或企業,有相應的建築資質,在建築過程中主人又沒有現場指揮,那麼應由包頭的企業或家人負責。

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第十條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條 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3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農村修建房屋,將工程包出去,但在施工過程中,包工頭和工人從腳手架下掉下來,導致兩個人死亡,該事故應由包工頭承擔。

修房屋的主人,如果明知包工頭沒有相應的資質,或者沒有盡到安全監管責任,應承擔連帶的賠償責任。

但是,包工頭已經死亡,就不能再追究賠償的責任。因此,該案只能由房屋主人賠償,包工頭的家屬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4樓:悟開暢

包工頭於房東有沒有簽訂事故協議,假如沒有,甲乙雙方都要賠償。

5樓:離開我誰還把你當小孩丶

無法賠償,如果包工頭沒死就由包工頭賠償,但是包工頭也死了,所以不能向包工頭索要賠償,告上法院也沒用

6樓:

這個問題有點難,一是違章作業,二腳手架坍塌,三是其他原因導致。不知是何原因。總之包工頭,房子主人,個人都有責任。

前兩種情況包工頭責任大。應負主要責任,但已事故身亡,可由房主負連帶責任。

7樓:絕世無雙

如果房子由房主外包,則由承建方負責。

如果承建方是房主本人,則由房主負責。

如果沒有合同義務,那麼通常按照意外事故處置,賠償全看對方善良程度。

8樓:

僱主也就是房子主家賠償你

9樓:冒孟

包出去的活應該不用僱主賠吧

我是在農村的一個小包工頭。農村建築工地出事故,從二樓摔下,但沒有死亡,現在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僱員在僱工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承擔賠償責任。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如有傷殘,按級別賠償傷殘賠償金。

縱橫法律網 侯健懷律師

11樓:高長春的

還是通過法律來解決吧 老是你自己出錢 倒是賠了夫人折聊兵就不合算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按照僱傭關係處理。

縱橫法律網 張壽江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算,該是你的付的責任你還是得付的

農村建房工人意外墜樓包工頭跟房主需要承擔多少賠償!而且房主躲避不見

14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按照規定房主佔主要責任,包工頭佔次要責任。若房主覺得不公平,他和包工頭解決或打官司。

我家蓋房子,包工頭從樓上摔下來死了,人是掉下來死的,我們也做了相應的賠償,那麼現在我家的房子該怎麼

15樓:邢富林

意外事故、別有思想壓力、很多建築工地建的樓也出現很多**事故、那也是住人的、別迷神、該建還建、建好後該住還住、沒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遇到這事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包工頭老婆,繼續蓋下去,因為你給他老婆工資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請別的師傅來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唉,還沒蓋好就出事是凶宅哦!問問別人看看能否化解!

20樓:百度使用者

唉 蓋房子本來是喜慶是 怎麼這麼倒黴

農村建築工地上,工人砌牆,牆倒塌致使一個工人死亡,一個工人受傷,包工頭應負什麼責任?要負刑事責任嗎

21樓:夏秋冬

當然找包工頭負刑事責任。

22樓:花語a一秒一年

這是公司的事~找公司談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刑責,只負民事賠償責任

農村蓋房子用哪種瓦片呢

以心 瓦片是重要的屋面防水材料,一般用泥土燒成,也有用水泥等材料製成的,形狀有拱形的 平的或半個圓筒形的等,用於蓋房子。瓦片顏色以磚紅色和灰色為主,應用於建築上,不僅隔熱防雨而且美觀整潔,耐用性高。它的使用始於西周早期。1976年,在陝西岐山縣鳳雛村發現了一組大型建築基址,其年代,根據對一根炭化木柱...

農村蓋房子,一層,包出去了,包工頭的工人從架子上掉

包工頭的責任,但是你出於人情還是應該買點禮物去醫院看看他 我是包工頭,在農村承包了蓋房子,一個工人自己在架子上沒站穩自己摔下來了,腿斷了,應該怎麼處理?如何 30 你和工人之間是勞務合同的關係,就是原來的僱傭。以前僱傭是僱主全責,現在提供勞務者受害賠償糾紛是按過錯比例來承擔責任。賠償專案和計算方法,...

農村蓋房子需要多少錢,在農村蓋3間房子需要多少錢

如果是三層磚混結構,120平方米 層 3層 36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土建費用大致在13萬左右,安裝費用在7000元左右,裝修的話基本層次,在3萬左右。折算下來,三層磚混單方造價在500元 平方左右。不含土地費。農村房子一般是四間,按照現在的裝修,需要8 9萬。據悉,該險種保費不貴,一般一年只需幾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