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所軍校分數線排名是怎樣的,中國現有43所軍事院校分別各是什麼級別?

2023-01-08 13:20:17 字數 5637 閱讀 4975

1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一、軍委直屬院校

1.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

2.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

二、軍兵種院校

1.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指揮學院

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

3.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

4.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學院

5.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

6.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7.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特種作戰學院

8.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邊海防學院

9.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

10.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11.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

1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勤務學院

13.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指揮學院

14.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

15.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16.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學院

17.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大學

18.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 (第二軍醫大學)19.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勤務學院

20.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士官學校

21.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

22.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23.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

24.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

25.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

26.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石家莊飛行學院

27.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西安飛行學院

28.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29.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勤務學院

30.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通訊士官學校

31.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指揮學院

32.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

33.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士官學校

34.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35.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資訊工程大學三、武警部隊院校

1.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

2.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大學

3.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

4.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

5.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後勤學院

6.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士官學校

中國現有43所軍事院校分別各是什麼級別?

2樓:燕昆緯

陸軍邊海防學院、火箭軍工程大學、陸軍勤務學院、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空軍航空大學、戰略支援軍資訊工程大學分別是什麼級別?

3樓:蘋果大王在此

大部分都是師級單位,少數幾家是軍級和副軍級。

怎樣考軍校?

4樓:餘風似水

考生報名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填報軍隊院校和國防生志願,通過政治考核和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參加投檔錄取,被錄取後按要求入學報到,參加複檢複查,合格者取得學籍。

軍校主要分為生長幹部招生和士官招生。生長幹部招生主要包括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招收士兵和依託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士官招生主要招收參加職業技術教育的士兵學員,分為高技能人才培養、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中等職業技術教育、任職技能培訓4個層次。

高中生報考的基本條件如下:

1、志願獻身國防和軍隊建設事業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年齡不低於17週歲、不高於20週歲(截至報考當年8月31日),

2、未婚,參加由軍隊組織的政治考核和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均合格。

3、報考飛行、機要、刑偵、藝術等專業的特殊要求,以招生計劃或院校招生章程公佈為準。

4、考生報名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填報軍隊院校和國防生志願,通過政治考核和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參加投檔錄取,

5、被錄取後按要求入學報到,參加複檢複查,合格者取得學籍。

軍校主要分為生長幹部招生和士官招生。生長幹部招生主要包括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招收士兵和依託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士官招生主要招收參加職業技術教育的士兵學員,分為高技能人才培養、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中等職業技術教育、任職技能培訓4個層次。

5樓:霸主

首先,你是不瞭解軍校以及軍校招生章程,軍校分為軍官學校和士官學校,軍校每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中(高考)錄取第一志願且文化分不低於考生所在地一本志願線的考生,有的是二本,分數總歸在一本和二本之間,看你所填報的軍校的種類是什麼,海陸空後勤指揮學院分數比起工程類技術類大學低,但也低不了多少,比如解放軍理工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武漢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這些學校分數都高,海**艇學院,空軍武漢雷達學院比較低,但看它是否在你的所在省有招生。另外,軍校不會公開錄取,軍校的地位比清華北大都高,因為每年在軍校錄取完畢考生後,地方大學再才開始錄取,軍校要先錄取人才,畢竟軍隊是一個國家人才的彙集區,軍校招收女生有著嚴格的專業和人數限制,如果你不是很厲害的文化成績,建議別填報軍校技術類,如果你是女性,軍校招收女性專業少之又少,但是有一些指標,看你能否通過文化競爭上去了。士官學校畢業後不可能是軍官,現在說這個早了,好好努力,祝你成功!

我畢業於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你如果對它感興趣,可以去了解了解。你的所在省軍校是否有招生計劃這是關鍵。

6樓:師之航軍考

國防科技大學有軍中清華之稱,其實軍校都不差,一般要在一般線上50-1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軍校起碼也得超一本線。每年包括軍校在內的高招計劃最快也得五月份出來,現在不可能有具體訊息,你先安心學習努力提高成績,分到位了一切水到渠成

8樓:南京易軍考

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等,高考考軍校,一般的分數線要比一本高出20分+,在部隊裡考的話,文化科目要求相對低一點,但是現在難度也在逐年增加了

9樓:崔愛功軍考教育

國防科技大學是比較好的,不過分數線很高的,一般要超過一本線好幾十分呢,問他們的招生辦吧。

10樓:上帝死了

軍校的錄取分數一般是不公佈的,好的像國防科大分數會比較高,不過也有低的,不分一本二本,等高考完後先去體檢,然後看看家裡有沒有關係找找要考學校的人,如果可以的話檔案可以直接提走,有時候即便是考的不錯也會被擠掉,而且,我勸你問一問上過軍校的人然後再考慮是不是要報軍校,不要被**、朋友家人的觀點矇騙了,問問有經歷的人才靠譜

11樓:阿馬克老師

回答你好

軍校屬於提前批招錄的

一般在高三下半年就會有一些體檢報名之類的

提問提前要做哪些準備?

在那報名

回答主要是身體方面和學習方面的要求

具體請檢視連結內容

你現在在讀高三嗎?

提問是的

我是山東人,在浙江就讀。

戶口還在山東。

回答那你能在浙江高考嗎?

在高三下學期就會陸續進行一些軍檢

提問可以

回答身體,學習,政審,這三方面有問題就不要去報考,特別嚴的嗯,那你就考慮後面的

更多16條

12樓:

2023年國防部公佈了43所調整改革後軍隊院校名單,包括軍委直屬院校2所、軍兵種院校35所武警部隊院校6所,其中2023年招收高中畢業生的院校為26所。想要成為軍校生,這些關鍵性知識點家長和考生需要重點關注。

報考條件

年齡不超過20週歲且不低於17週歲(截止當年8月31日),未婚的應、往屆高中畢業生均可報考。參加由軍隊組織的政治考核、面試、體格,結論均為合格。

具體體檢要求可以參考《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招生院校

報考流程

軍檢報名

通常五月進行,有意向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提交軍檢報名申請。

志願填報

6月26日至28日,軍隊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進行招生。

政治考核

高考後,結論為不合格的考生不參加面試和體格檢查。

面試主要考察報考動機、形象氣質、邏輯思維和語言表達等,並確定考生屬於「指揮類合格」還是「非指揮類合格」。

體格檢查

依照《中國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體檢結論將直接影響考生是否被錄取和錄取到什麼專業。

投檔錄取

按填報志願和分數,依據院校招生計劃,區分性別和體檢合格類別分別向院校投檔。

複查複試

按院校報到後,還需參加政治複審和體格複審,合格者取得學籍和軍籍,正式成為軍校生。

報考須知

學員分類

➥按縱向:幹部學員、生長幹部學員、士官學員;

➥按橫向:普通兵種學員和特殊兵種學員(如飛行學員、潛艇學員、艦艇學員等);

➥按有無軍籍:一類是現役軍人,一類是地方生(即委培生)。

專業分類

軍校的專業一般分兩大類,指揮類和非指揮類。

➥指揮類專業:主要為各軍培養軍事指揮管理人才,具有「戰時能指揮,平時能管理」的雙重能力,學員畢業後在軍隊基層擔任軍事、政治、後勤指揮軍官等職務。

➥非指揮類專業:主要為部隊醫療機構、軍隊科研單位、部隊技術保障部門培養專業技術人才,學員畢業後主要到部隊各專業技術崗位任職,擔任專業技術軍官或軍隊文職幹部。

管理要求

軍校基本嚴格執行部隊的管理制度,有嚴格的考勤和紀律要求,例如節假日需輪流請假方可外出。學生進入軍校後就不再是單純的學生身份,還是一個軍人。

學費和補助

軍校沒有學費,生活用品採用配給制,統一發放軍裝,並按照學員標準和服役期限發放服役津貼和餐費補助。

軍籍及待遇

學生入校即獲得軍籍、計算軍齡,本科畢業獲中尉副連、碩士上尉正連、博士少校副營,享受公費醫療,家庭享受軍屬待遇。

發展方向

按照「計劃分配、按需補充、面向基層、專業對口、合理使用」的分配原則畢業學員統一分配到軍隊系統工作,工資略高於同級別的公務員。部隊工作相對穩定,但可能分配至基層較偏遠的地方工作;二次發展即指退役,一般是轉業和退伍。

報考指南

瞭解報考專業所需體檢標準

瞭解體檢標準的基本內容

由於新版體檢標準中各類專業體檢標準有所不同,考生和家長對計劃報考專業體檢標準的基本內容需提前瞭解。如:對於身高185cm以上的男性考生,不可以報考裝甲、水面艦艇、潛艇、潛水專業。

如果未根據體檢標準填報志願,容易造成文化課分數達到錄取分數線,但不符合體檢標準而未被錄取的情況。

標準解讀請諮詢權威部門

考生和家長對於體檢標準中不太明白的條目請勿進行揣測式解讀,也不要輕信網上和非正規醫療機構的解答,最好諮詢以往擔負過軍檢任務的醫院或所在區(縣)武裝部的相關人員。

哪26所軍校為提前批次招生,考上有補貼,更好的是畢業包分配?

13樓:書谷之

在26所有招收高考生的軍校,除了國防科技大學之外,還包括海軍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陸軍裝甲兵學院,陸軍邊海防學院,陸軍防化學院,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陸軍工程大學,陸軍勤務學院。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陸軍步兵學院。

陸軍特種作戰學院,空軍工程大學。空軍預警學院,空軍航空大學,海軍工程大學,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海軍。

潛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戰略支援軍航天工程大學,戰略支援軍資訊工程大學,武警特種警察學院,武警工程大學。而且這26所軍校都為提前批次招生,考上有一定的生活補貼,更好的是畢業還包分配。

軍校的錄戎數線,軍校的錄取分數線

一般都是一本線以上。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學 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海軍工程大學 空軍工程大學等。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

軍校文科女生分數線,文科女生考軍校的條件和分數

1 軍校文科女生的招生計畫本來就不多,分配到各省份的就更少了,因此文科女生的軍校錄取分數線都比較高。2 由於不同院校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女生報考不同軍校的錄取分數線當然也不會相同,具體錄取分數只能查詢考生所在省份發放的高考報考指南,裡面就有最近三年各軍校的錄取分數線。女生文科可以考軍校嗎 一 文科生...

今年中考錄取分數線,2023年中考分數線是多少

每個地區都不一樣,你去地方教育網查檢視 一中 市高中一次擇優錄取分數線 613分。市一中 市高中指標到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565.5分。市一中 市高中二次擇優錄取分數線 603.6分。市二高中指標到校最低控制分數線 545.5分。市一中自費生分數線 569.5分。市高中自費生分數線 586分。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