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處理裝置中斜板澄清器是什麼材料做成的

2023-01-08 13:20:16 字數 3197 閱讀 1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詳細:

一、用途:

斜板澄清器是一種高效率的固、液連續沉降裝置。適應於化工、醫藥、建材、機械、礦山等工業領域的含固體微粒懸浮液的處理(澄清或濃縮),以及汙水的淨化。在碳酸鈣工業生產中,它主要用於碳化漿液和離心機濾液的增濃。

二、主要技術引數

序號規格

規格96㎡/d3.6

130㎡/d4.0

226㎡/d5.0

1斜板面積㎡96

130226

2筒體直徑

㎜3600

4000

5000

3減速機型號

xled1.1-74-595

xled2.2-95-595

xled4.0-117-595

4電機功率

kw1.1

2.24.0

5主軸轉速

rpm1.95

1.95

1.95

6適應輕鈣規模

kt/a

10.0

15.0

20.0

注:關於適應輕鈣規模以碳化石灰乳濃度10-12°be′,產品沉降體積≤2.9ml/g為測算依據

三、結構特點及工作原理:

斜板澄清器是由嵌裝於筒體內部的十二組與水平傾斜成一定夾角,板間保持一定距離,平行排列的不鏽鋼薄板組構成,該斜板組形成固液分離的澄清區。具有效率高、佔地小,連續操作的特點。待澄清的含固懸浮液從頂部進漿c進入器內,由中心導流筒將漿液引流至澄清器的下部,漿液自器內上升,經過斜板澄清區,完成增濃澄清過程。

清液由頂部側管口d匯出,濃漿自底部管口f排放。錐底部分設有刮料攪拌器,這就防止了底部濃漿造成的粘壁結疤現象。

四、安裝使用:

1、安裝應根據圖紙設計要求,保持斜板傾角及平行板間距離的準確。板間及板組與板組、板組與殼體間無串漿現象。攪拌器運轉平穩,無刮碰現象。

並詳細檢查各處聯接件的緊固狀態,保證安全可靠。

2、安裝完畢,攪拌點動試車正常後,先用清水模擬除錯,機械運轉正常後,放出清水再進行投料運轉。

3、投料運轉,對於碳酸鈣的漿液來說,先用供漿泵往器內注入漿液,待漿液在器內沒過中心導流筒的下口截面時,開動攪拌器,繼續注入漿液。當器內液麵到達斜板澄清區時,控制注漿流量。直至在澄清器頂部人孔處觀察溢流液為清液,並順利從d管口排出。

此時加大注漿的流量,隨時觀察與測定清液和濃漿的指標。這樣經過幾次反覆除錯,進漿流量和濃漿、清液排放流量,能在給定的原始漿液條件下,達到一個較固定的匹配比例,使各項指標達到預定標準,除錯結束,轉入正常運轉。

4、原始漿液的濃度與溫度若保持穩定,一般不再除錯,該裝置可連續穩定運轉。若條件差別懸殊,就應按上面第3條所述,再進行重新除錯。

5、該裝置運轉平穩,平日攪拌機械應隨時保持良好潤滑和運轉狀態外,無其他維修保養工作內容。頂部人孔蓋,平時應蓋緊,嚴防異物落入器內,也避免發生對人身的傷害。

6、每半年應對斜板進行一次沖洗清理,以清除其上面的沉積粘連顆粒層,保持其良好的工作狀態。

7、停機與再啟動,不管什麼原因需要停機時,應分先後把進漿口,濃漿出口閥門依次關閉,儘量保持攪拌器運轉。若攪拌器也同時停車,一般停車時間不超過12小時時,再啟動前,需先把濃漿排放口閥門開啟,將底部已壓緊的沉澱層放出,一般檢測放出的漿液濃度在15度be′左右時,再啟動攪拌器並按第3條辦法進行生產調理。

8、較長時間停車,應將器內漿液放空,並全面檢查、清理、維護裝置內外元件。使其恢復、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9、若需將器內漿液放空,應給予一定的沉降時間後,由備用清液出口放出器內清液,最後由濃漿出口放空。

2樓:

斜板澄清器是由嵌裝於筒體內部的十二組與水平傾斜成一定夾角,板間保持一定距離,平行排列的不鏽鋼薄板組構成,該斜板組形成固液分離的澄清區。

按規定建設汙水預處理設施的有關材料是要什麼材料

汙水處理廠一般需要什麼原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汙水處理被廣泛應用於建築、農業,交通、能源、石化、環保、城市景觀、醫療、餐飲等各個領域,也越來越多地走進尋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汙水處理按照其作用可分為物理法、生物法和化學法三種。

①物理法:主要利用物理作用分離汙水中的非溶解性物質,在處理過程中不改變化學性質。常用的有重力分離、離心分離、反滲透、氣浮等。

物理法處理構築物較簡單、經濟,用於村鎮水體容量大、自淨能力強、汙水處理程度要求不高的情況。

②生物法:利用微生物的新陳代謝功能,將汙水中呈溶解或膠體狀態的有機物分解氧化為穩定的無機物質,使汙水得到淨化。常用的有活性汙泥法和生物膜法。生物法處理程度比物理法要高。

③化學法:是利用化學反應作用來處理或**汙水的溶解物質或膠體物質的方法,多用於工業廢水。常用的有混凝法、中和法、氧化還原法、離子交換法等。

化學處理法處理效果好、費用高,多用作生化處理後的出水,作進一步的處理,提高出水水質

汙水處理常用產品有:石英砂濾料、無煙煤濾料、聚合氯化鋁、活性炭、蜂窩斜管填料、纖維球濾料、石榴石沙等

聚丙烯醯胺產品簡介:聚丙烯醯胺(pam)為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不溶於大多數有機溶劑,具有良好的絮凝性,可以降低液體之間的磨擦阻力,按離子特性分可分為非離子、陰離子、陽離子和兩性型四種型別。

產品特性

1、絮凝性:pam能使懸浮物質通過電中和,架橋吸附作用,起絮凝作用。

2、粘合性:能通過機械的、物理的、化學的作用,起粘合作用。

3、降阻性:pam能有效地降低流體的摩擦阻力,水中加入微量pam就能降阻50—80%。

4、增稠性:pam在中性和酸條件下均有增稠作用,當ph值在10以上pam易水解。呈半網狀結構時,增稠將更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酸,鹼以及一些絮凝劑,經常用的有硫酸,氫氧化鈉,三氯化鐵等。

5樓:北國雪原

主要就是絮凝劑、消毒劑。一般有聚合氯化鋁、聚丙烯醯胺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絮凝劑聚合氯化鋁、聚丙烯醯胺

7樓:佛山江河化工

1、混凝沉澱--大規模2、混凝過濾--中大型規模3、膜--中小型規模並做中水回用

一般都用到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硫酸亞鐵等更多的可以搜汙水處理 江 河 化 工

汙水處理廠有什麼裝置

工業廢水有什麼用,工業廢水處理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有些情況可以用於廢水間互相處理,比如酸性廢水和鹼性廢水中和,或者廢水與廢氣間的互相處理。工業廢水處理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廢水的處理方法包括物理法 化學法和生物法。物理法就是利用物理作用,使呈懸浮狀態的雜質從水中分離出來。物理法在處理廢水過程中不改變水的基本化學性質。如沉澱 過濾 反滲透 氣浮 離心 蒸...

養殖業的廢水處理有哪些,畜禽養殖業廢水處理辦法有哪些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 氨氮 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 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 色度及...

工業廢渣廢氣廢水怎麼處理,工業廢水廢氣怎麼處理?

1 廢氣 對產生的廢氣進行收集,針對工業場所產生的工業廢氣諸如粉塵顆粒物 煙氣煙塵 異味氣體 有毒有害氣體進行治理的工作。常見的廢氣淨化有工廠煙塵廢氣淨化 車間粉塵廢氣淨化 有機廢氣淨化 廢氣異味淨化 酸鹼廢氣淨化 化工廢氣淨化等。2 廢水 就是利用物理 化學和生物的方法對廢水進行處理,使廢水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