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醯胺PAM在製藥廠廢水處理中起到什麼作用

2022-06-07 12:55:16 字數 5454 閱讀 2200

1樓:首信聚丙烯醯胺

在製藥廢水處理中,聚丙烯醯胺pam能快速有效讓製藥廢水中的懸浮物顆粒、藥渣、原料等產生沉澱,降低汙染物濃度,改善廢水的可生物降解效能等作用。

2樓:網際網路工程師

製藥廠廢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產廢水、合成藥物生產廢水、中成藥生產廢水以及各類製劑生產過程的洗滌水和沖洗廢水四大類。其廢水的特點是成分複雜、有機物含量高、毒性大、色度深和含鹽量高,特別是生化性很差,且間歇排放;目前國內外選用混凝法處理製藥廠廢水,在其混凝沉澱中新增首信聚丙烯醯胺絮凝劑,能快速有效讓製藥廢水中的懸浮物顆粒、藥渣、原料等產生沉澱,降低汙染物濃度,改善廢水的可生物降解效能等作用。

3樓:

聚丙烯醯胺是由丙烯醯胺(am)單體經自由基引發聚合而成的水溶性線性高分子聚合物,不溶於大多數有機溶劑,具有良好的絮凝性,可以降低液體之間的摩擦阻力,按離子特性分可分為非離子、陰離子、陽離子和兩性型四種型別。聚丙烯醯胺,可以說聚丙烯醯胺是一種萬能的可以包羅永珍的化工原料,幾乎在每個行業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pam具有絮凝效能主要是因為聚丙烯醯胺分子鏈很長,其醯胺基可與許多物質親和、吸附,形成氫鍵。這就使pam能在兩個被吸附的粒子之間架橋,形成“橋聯”,生成絮團,有利於粒子下沉。

它具有用量少,效果突出,價效比高的優勢,所以它也是用量最大的絮凝劑。聚丙烯醯胺可以應用於各種汙水處理(針對生活汙水處理使用聚丙烯醯胺一般分為兩個過程,一是高分子電解質與粒子表面的電荷中和;二是高分子電解質的長鏈與粒子架橋形成絮團。絮凝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加入聚丙烯醯胺使汙泥中細小的懸浮顆粒和膠體微粒聚結成較粗大的絮團。

隨著絮團的增大,沉降速度逐漸增加。從而可以更好的通過壓濾機壓泥,進而達到環保處理的要求。)pam為分量由幾百萬至幾千萬的高分子水溶性有機聚合物,在顆粒間形成更大的絮體及由此產生的巨大表面吸附作用。

聚丙烯醯胺pam在金礦廢水處理中起到什麼作用?

4樓:小瓶子

《首信》聚丙烯醯胺的作用是將金礦廢水中的礦物質、雜質等物質迅速聚整合凝聚效果緊密的絮凝物,然後沉澱至池底,從而從廢水中分離出去。

聚丙烯醯胺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有哪些?

5樓:萊特萊德

聚丙烯醯胺作用有:

1、絮凝作用原理:pam用於絮凝時,

與被絮凝物種類表面性內質,特別是動電位,粘容度、濁度及懸浮液的ph值有關,顆粒表面的動電位,是顆粒阻聚的原因加入表面電荷相反的pam,能使動電位降低而凝聚。

2、吸附架橋:pam分子鏈固定在不同的顆粒表面上,各顆粒之間形成聚合物的橋,使顆粒形成聚集體而沉降。

3、表面吸附:pam分子上的極性基團顆粒的各種吸附。

4、增強作用:pam分子鏈與分散相通過種種機械、物理、化學等作用,將分散相牽連在一起,形成網狀,從而起增強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首信》牌聚丙烯copy醯胺作用有:

1、絮凝作用:pam用於絮凝時,與被絮凝物種類表面性質,特別是動電位,粘度、濁度及懸浮液的ph值有關,顆粒表面的動電位,是顆粒阻聚的原因加入表面電荷相反的pam,能使動電位降低而凝聚。

2、吸附架橋:pam分子鏈固定在不同的顆粒表面上,各顆粒之間形成聚合物的橋,使顆粒形成聚集體而沉降。

3、表面吸附:pam分子上的極性基團顆粒的各種吸附。

4、增強作用:pam分子鏈與分散相通過種種機械、物理、化學等作用,將分散相牽連在一起,形成網狀,從而起增強作用。

7樓:憶苦思甜

聚丙烯醯胺簡稱pam,在汙水處理中主要用於以下三方面1、物化脫固,經熟化通常配合石灰、硫酸亞鐵等用於廢水懸浮物脫除。

2、汙泥脫水。

3、好氧池汙泥膨脹應急處理。

聚丙烯醯胺在紡織工業中起到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醯胺(pam)是一種線型水溶性高分子,是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中應用最為廣泛的品種之一,pam及其衍生物可以用作高效的絮凝劑、增稠劑、紙張增強劑以及液體的減阻劑,廣泛應用於水處理、造紙、石油、煤炭、礦冶、地質、輕紡、建築等工業部門。 環球塑化網認為共有三種型別的聚丙烯醯胺:非離子聚丙烯醯胺:

用途: 汙水處理劑:當懸浮性汙水顯酸性時,採用非離子聚丙烯醯胺作絮凝劑較為合適.

這是pam起吸附架橋作用,使懸浮的粒子產生絮凝沉澱,達到淨化汙水的目的.也可用於自來水的淨化,尤其是和無機絮凝劑配合使用,在水處理中效果最佳. 紡織工業助劑:

新增一些化學品可配成化學資料,用於紡織品上漿. 防沙固沙:將非離子聚丙烯醯胺溶成0.

3%濃度加入交聯劑,噴灑在沙漠上可起到防沙固沙的作用. 土壤保溼劑:用作土壤保溼劑和各種改性聚丙烯醯胺的基礎原料.

陽離子聚丙烯醯胺: 用途: 汙泥脫水:

根據汙性質可選用本產品的相應牌號,可有效在汙泥進入壓濾之前進行重力汙泥脫水.脫水時,產生絮團大,不粘濾布,在壓濾時不流散,用量少,脫水效率高,泥餅含水率在80%以下. 汙水和有機廢水的處理:

本產品在酸性或鹼性介質中均呈現陽電性,這樣對汙水中懸浮顆粒帶陰電荷的汙水進行絮凝沉澱,澄清是極為有效的,如酒精廠廢水,啤酒廠廢水,味精廠廢水,製糖廠廢水,肉食品廠廢水,飲料廠廢水,紡織印染廠的廢水等,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要比用陰離子聚丙烯醯胺,非離子聚丙烯醯胺或無機鹽效果要高數倍或數十倍,因為這類廢水普遍帶有陰電荷. 自來水廠水處理絮凝劑:該產品具有用量少,效果好,成本低等特點,告別是和無機絮凝劑復配使用效果更好.

油田化學品:如粘土防膨劑,油田酸化用稠化劑品等. 造紙助劑:

陽離子pam紙張增強劑是一種含氨基甲醯基的水溶性陽離子聚合物,具有增強、助留、助濾等功能,可有效地提高紙的強度。同時該產品也是一種高效分散劑。 陰離子聚丙烯醯胺:

用途:工業廢水處理:對於懸浮顆粒,較出、濃度高、粒子帶陽電荷,水的ph值為中性或鹼性的汙水,鋼鐵廠廢水,電鍍廠廢水,冶金廢水,洗煤廢水等汙水處理,效果最好。

飲用水處理:我國很多自來水廠的水源來自江河,泥沙及礦物質含量高,比較渾濁,雖經過沉澱過濾,仍不能達到要求,需要投加絮凝劑,投加量是無機絮凝劑的1/50,但效果是無機絮凝劑的幾倍.澱粉廠及酒精廠的流失澱粉酒糟的**:

現在很多澱粉廠的廢水內含澱粉很多,現投加陰離子聚丙烯醯胺,使澱粉微粒絮凝沉澱,然後將沉澱物經壓濾機壓濾變成餅狀,可作飼料,酒精廠的酒精也可採用陰離子聚丙烯醯胺脫水,壓濾進行**。

聚丙烯醯胺在造紙廠中起到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造紙機的溼部系統中做助留助濾劑。

在漿料(廢紙再生漿)製備系統中處理淨化過程水

在造紙廢水處理過程中做絮凝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信聚丙烯醯胺在造紙工業中可用作紙張均度劑、增強劑、分散劑、助濾劑以及造紙廢水處理絮凝劑,它的作用是可以改善紙的均勻度,有效提高紙張質量和強度,還可以提高填料及細小纖維的留著率,減少原材料的流失量,提高過濾**效率及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1、抄紙助劑:一般使用的是首信陽離子聚丙烯醯胺,能夠發揮的作用是用於酸性施膠和中性施膠的超值系統,能夠直接吸附於帶負電荷的纖維、細小纖維和填料。

2、助留劑、均度劑:可提高紙張的質量,提高漿料的脫水效能,提高填料,細小纖維的留存率,同時也更是減少了原材料的浪費,節約了成本,減少了對環境的汙染。

3、助濾劑:使用的是首信非離子聚丙烯醯胺,主要作用為提高紙漿的濾性,增加幹紙強度,同時也具有助流劑的作用。

聚丙烯醯胺在選礦汙水處理中起什麼作用?

11樓:幸運的

選礦汙水處理用首信陰離子聚丙烯醯胺是一種有機高分子絮凝劑產品,可以有效地使尾礦水澄清,使尾礦水中的細小顆粒迅速結團沉降,提高了沉降池的工作效率,從而達到節約用水,防止汙染等效果。

12樓:權鼎環保水處理

絮凝性:pam能使bai懸浮物質通過電中和,du架橋吸zhi附作用,起dao絮凝作用。

2、粘合

專性:能通過機械的、物理的、化屬學的作用,起粘合作用。

3、降阻性:pam能有效地降低流體的摩擦阻力,水中加入微量pam就能降阻50—80%。

4、增稠性:pam在中性和酸條件下均有增稠作用,當ph值在10以上pam易水解。呈半網狀結構時,增稠將更明顯。

聚丙烯醯胺使用量說明

洗煤用的陽離子聚丙烯醯胺的使用數量可以設定在三十公斤到一百一十公斤之間;化工行業的廢水使用量一般是五十到一百二十公斤之間;漂染行業的廢水和造紙行業的廢水最難處理,應該加大使用數量,把使用數量設定在一百到三百公斤比較合理,電鍍廢水行業和普通的工業用水一般都不要超過五十公斤。注意:(這幾種行業的使用數量都是每一千噸廢水的數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信聚丙烯醯胺copy在造紙廠中的作用是: 1、能夠提高紙張的質量, 2、提高漿料脫水效能, 3、提高細小纖維及填料的留著率, 4、減少原材料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汙染等。實驗證明:

首信牌聚丙烯醯胺明顯改善了汙泥的沉降效能和過濾效能,其脫水效能優於其他陽離子絮凝劑。聚丙烯醯胺絮凝劑用其處理廢水,發現其比其它絮凝產品的絮凝效果要好;產品**率可高達99.7%,濾餅含水率降至77.8%。

汙水處理聚丙烯醯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4樓:w_李敏東

《首信》牌聚丙烯抄醯胺在作用有:襲

1、絮凝bai作用du:pam用於絮凝時,與被絮凝物zhi種類表面性質,dao特別是動電位,粘度、濁度及懸浮液的ph值有關,顆粒表面的動電位,是顆粒阻聚的原因加入表面電荷相反的pam,能使動電位降低而凝聚。

2、吸附架橋:pam分子鏈固定在不同的顆粒表面上,各顆粒之間形成聚合物的橋,使顆粒形成聚集體而沉降。

3、表面吸附:pam分子上的極性基團顆粒的各種吸附。

4、增強作用:pam分子鏈與分散相通過種種機械、物理、化學等作用,將分散相牽連在一起,形成網狀,從而起增強作用。

15樓:鴻暢化工

汙水處理中聚丙烯醯胺的主要作用就是絮凝沉降,一般選用陰離子的較多

請問pac pam對汙水處理都分別起到了什麼作用

16樓:瑣碎

一個混凝一個絮凝,一個鋪助的,一個主力的。

pam是高分絮凝劑,有機高分子絮凝劑具有在顆粒間形成更大的絮體由此產生的巨大表面吸附作用。降低水中的各項指標的原理同上。

pam為聚丙烯醯胺,pam的現在主要有3種,陰離子,陽離子,陰陽離子它們根據離子種類不同,要求的溶液環境也不同,陰離子在偏鹼性的條件下效果會好一點,陰陽離子在配性條件下會好一點另外根據離子種類不同,用途和效果也不一樣,陰離子主要是助凝的。

pac是常用的無機鹽混凝劑,是聚合氯化鋁,pam是國內常用的非離子型高分子絮凝劑,分子量150萬-900萬,商品濃度一般為8%。

pac的作用是通過它或者它的水解產物的壓縮雙電層、電性中和、卷帶網捕以及吸附橋連等四個方面的作用完成的,將能被氧化劑氧化造成cod的顆粒物質沉澱下來過濾掉,從而降低了cod,顆粒物質的沉澱,毫無疑問的降低了ss,所謂bod是指水中有機物被好氧微生物分解時所需要的氧量,它反應了在有氧的條件下水中可生物降解的有機物量,如果說這些有機物被沉澱去除的話bod就會降低。

聚丙烯醯胺品牌十大品牌有哪些,聚丙烯醯胺知名的品牌有哪些

江河化工 佛山江制河化工 成立於1998年,環保汙水處理產品矚目全國,高效快速,成本節約,20年專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汙水處理技術服務。首信化工 首信化工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專業聚丙烯醯胺 鏈資源整合公司,公司具有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陰離子聚丙烯醯胺,非離子聚丙烯醯胺,兩性離子聚丙烯醯胺四大產品系列。...

陶瓷廠廢水處理選用哪種聚丙烯醯胺

陶瓷廠汙水處理一般都是用 首信 牌陰離子聚丙烯醯胺作為沉澱劑和分散劑。陶瓷凝膠成型的分散劑用的是聚丙烯醯胺絮凝劑,聚丙烯醯胺用到陶瓷裡面,粘連性比較好,使陶瓷裡面更加光滑,燒製更加均勻。陶瓷分散劑分散性極好,用量少,與無機顏料的相溶性好,在陶瓷高溫燒結過程中無殘留。酒精廠廢水處理選用哪種聚丙烯醯胺型...

國內知名聚丙烯醯胺品牌有哪些,國內聚丙烯醯胺十大品牌廠家有那些

知名聚丙烯醯胺品牌有降天潤 寶莫 首信等等,國外有巴斯夫 愛森 三井等,排名不分先後,而隨著國內化工行業的興起,國產聚丙烯醯胺產品效能穩定性相對進口相差無幾,而且比較實惠。首信牌聚丙烯醯胺還可以 有法國愛森,日本三井 東莞天賜 等 聚丙烯醯胺世界十大品牌有 首信化工 法國愛森 日本三井 三菱 住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