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水時可以加陽離子聚丙烯醯胺

2022-07-21 16:01:04 字數 2471 閱讀 8850

1樓:長隆科技

可以的,但是聚丙烯醯胺不同於其它汙水處理藥劑,它具有多種型號和分子量,不同型號和分子量對不同的汙水作用效果,甚至是效果差異很大,因此,在選用聚丙烯醯胺前一般會先進行選型,選擇合適的型號。

汙水處理時陰陽離子都有用到,一般來說,陰離子聚現烯醯胺多用於絮凝處理,而陽離子則多用於汙泥壓泥處理中

2樓:金猴祝福

汙水處理水時可以加陽離子聚丙烯醯胺,我們知道,各類生活廢水,餐飲廢水的排放量日益增加,城市生活汙水為為城市下水道系統收集到的各種汙水,通常由生活汙水、工業廢水和城市降水徑流三部分組成,是一種混合汙水。如果對生活廢水不加以淨化處理,直接排放,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

汙泥脫水是汙水處理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市政汙水汙泥中主要存在負電荷,在城市汙水處理廠,富升淨水材料小編看到,大多廠家都多采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作為汙泥脫水用藥劑。

陽離子聚丙烯醯胺是處理市政汙水汙泥普遍使用的一種高分子絮凝藥劑,藥劑使用過程中的多個關鍵控制點包括ph值、投加量、投加方式、攪拌速度、攪拌時間、溶解水溫等都對藥劑在實際生產中所發揮的絮凝作用有很大影響。另外帶式脫水機、離心式脫水機、板框壓濾機由於其工藝上的差異,藥劑的選型、配藥濃度、投加量、與無機絮凝劑(pac)的搭配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差異。

3樓:四海八荒

是的,有絮凝沉澱作用

4樓:nice清風白雲

汙水脫泥用陽離子,絮凝用陰離子

陰離子聚丙烯醯胺和陽離子聚丙烯醯胺有什麼區別

5樓:河南翔龍環保

陰離子聚丙烯醯胺和陽離子聚丙烯醯胺區別很大,首先它們都是高分子絮凝劑,陰離子陽離子是他們的兩個不同的型號,它們是不能混合使用的,混合使用會起反應,失去藥劑的效果;

陰離子聚丙烯醯胺主要用於各種工業廢水的絮凝沉降,沉澱澄清處理,如鋼鐵廠廢水,電鍍廠廢水,冶金廢水,洗煤廢水等汙水處理、汙泥脫水等。還可用於飲用水澄清和淨化處理。由於其分子鏈中含有一定數量的極性基團,它能通過吸附水中懸浮的固體粒子,使粒子間架橋或通過電荷中和使粒子凝聚形成大的絮凝物,故可加速懸浮液中粒子的沉降,有非常明顯的加快溶液澄清,促進過濾等效果。

陽離子聚丙烯醯胺主要應用於工業上的固液分離過程,包括沉降、澄清、濃縮及汙泥脫水等工藝,應用的主要行業有:城市汙水處理、造紙工業、食品加工業、石化工業、冶金工業、選礦工業、染色工業和製糖工業及各種工業的廢水處理。用在城市汙水及肉類、禽類、食品加工廢水處理過程中的汙泥沉澱及汙泥脫水上,通過其所含的正電荷基團對汙泥中的負電荷有機膠體電性中和作用及高分子優異的架橋凝聚功能,促使膠體顆粒聚整合大塊絮狀物,從其懸浮液中分離出來。

效果明顯,投加量少。

6樓:木子寒蘇

非離子聚丙烯醯胺用途:

汙水處理劑:當懸浮性汙水顯酸性時,採用非離子聚丙烯醯胺作及絮凝劑較為合適.這是pam起吸附架橋作用,使懸浮的粒子產生絮凝沉澱,達到淨化汙水的目的.

也可用於自來水的淨化,尤其是和無機絮凝劑配合使用,在水處理中效果最佳. 紡織工業助劑:新增一些化學品可配成化學資料,用於紡織品上漿.

防沙固沙:將非離子聚丙烯醯胺溶成0.3%濃度加入交聯劑,噴灑在沙漠上可起到防沙固沙的作用.

土壤保溼劑:用作土壤保溼劑和各種改性聚丙烯醯胺的基礎原料。

陽離子聚丙烯醯胺用途:

汙泥脫水:根據汙性質可選用本產品的相應牌號,可有效在汙泥進入壓濾之前進行重力汙泥脫水

.脫水時,產生絮團大,不粘濾布,在壓濾時不流散,用量少,脫水效率高,泥餅含水率在80%以下. 汙水和有機廢水的處理:

本產品在酸性或鹼性介質中均呈現陽電性,這樣對汙水中懸浮顆粒帶陰電荷的汙水進行絮凝沉澱,澄清是極為有效的,如酒精廠廢水,啤酒廠廢水,味精廠廢水,製糖廠廢水,肉食品廠廢水,飲料廠廢水,紡織印染廠的廢水等,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要比用陰離子聚丙烯醯胺,非離子聚丙烯醯胺或無機鹽效果要高數倍或數十倍,因為這類廢水普遍帶有陰電荷.

自來水廠水處理絮凝劑:

該產品具有用量少,效果好,成本低等特點,告別是和無機絮凝劑復配使用效果更好.

油田化學品:

如粘土防膨劑,油田酸化用稠化劑品等.

造紙助劑:陽離子pam紙張增強劑是一種含氨基甲醯基的水溶性陽離子聚合物,具有增強、助留、助濾等功能,可有效地提高紙的強度。同時該產品也是一種高效分散劑。

陰離子聚丙烯醯胺用途:

工業廢水處理:對於懸浮顆粒,較出、濃度高、粒子帶陽電荷,水的ph值為中性或鹼性的汙水,鋼鐵廠廢水,電鍍廠廢水,冶金廢水,洗煤廢水等汙水處理,效果最好。

飲用水處理:

我國很多自來水廠的水源來自江河,泥沙及礦物質含量高,比較渾濁,雖經過沉澱過濾,仍不能達到要求,需要投加絮凝劑,投加量是無機絮凝劑的1/50,但效果是無機絮凝劑的幾倍,對於有機物汙染嚴重的江河水可採用無機絮凝劑和我公司的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澱粉廠及酒精廠的流失澱粉酒糟的**:

現在很多澱粉廠的廢水內含澱粉很多,現投加陰離子聚丙烯醯胺,使澱粉微粒絮凝沉澱,然後將沉澱物經壓濾機壓濾變成餅狀,可作飼料,酒精廠的酒精也可採用陰離子聚丙烯醯胺脫水,壓濾進行**。

汙水處理裝置加藥執行的方法是什麼

加藥是汙水處理流程中的重要環節,加藥量是否合理是決定處理後的水回質好壞的關鍵。不同的水答質要求的加藥量不同。各種藥品投加量都要根據來水的成分和濃度通過小樣試驗來確定。一般來講,酸鹼溶液的用量要能保證水的ph值達到6 9即可 破穩劑的用量約為處理量的5 15 符合聚結劑的用量約為處理量0.5 1 氧化...

為什麼生活汙水處理以後要中水回用

中水回用 需要滿足規定的水質標準,目前主要是雜用水水質標準。汙水回用 通常也需要對汙水進行處理,達到一定的水質要求後回用,但是對水質的控制視回用單元的水質要求而定。汙水處理中水回用是什麼意思啊 中水,字面上理解就是介於汙水和自來水之間的水。中水可以用於沖廁所,澆灑綠地,補充景觀河道等等,主要就是在不...

德豐汙水處理菌種硝化細菌可以去除汙水中的氨氮嗎

能夠高效降解 吸收水中的氨氮成分,提高硝化效率,增進硝化作用的長期穩定性。可以的。用過的飄過!硝化細菌是可以去除氨氮。1.甘度環境硝化細菌可將氨氮先氧化成亞硝酸氮再氧化成硝酸氮。2.甘度環境硝化細菌可加速汙水中的汙泥沉降,增大汙泥絮體顆粒,調整汙泥絮體結構。3.甘度環境硝化細菌可選擇性篩選出合適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