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汙水處理以後要中水回用

2021-03-03 21:47:11 字數 2818 閱讀 2778

1樓:群主你是豬嗎

中水回用;需要滿足規定的水質標準,

目前主要是雜用水水質標準。

汙水回用;通常也需要對汙水進行處理,

達到一定的水質要求後回用,但是對水質的控制視回用單元的水質要求而定。

汙水處理中水回用是什麼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水,字面上理解就是介於汙水和自來水之間的水。

中水可以用於沖廁所,澆灑綠地,補充景觀河道等等,主要就是在不和人體直接接觸的地方。

它是汙水經過處理後產生的。最起碼比正常汙水處理要多「過濾」、「消毒」的工藝。

所以比正常汙水處理花錢多、處理工藝多,所以更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處理廠處理達標水,一般為二級處理,具有不受氣候影響、不與臨北京再生水利用

近地區爭水、就地可取、穩定可靠、保證率高等優點。再生水即所謂「中水」,是沿用了日本的叫法,通常人們把自來水叫做「上水」,把汙水叫做「下水」,而再生水的水質介於上水和下水之間,故名「中水」.再生水雖不能飲用,但它可以用於一些水質要求不高的場合,如沖洗廁所、沖洗汽車、噴灑道路、綠化等。

再生水工程技術可以認為是一種介於建築物生活給水系統與排水系統之間的雜用供水技術。再生水的水質指標低於城市給水中飲用水水質指標,但高於汙染水允許排入地面水體的排放標準。

基本標準

序號 基本控制專案 標準值

1 色度(稀釋倍數)≤ 30

2 濁度≤ 3

3 嗅 無不快感

4 ph值 6.5~9.0

5 總硬度(以caco3)(mg/l) 4506 總大腸菌群(個/l) 3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水的概念來自於日本,中水就是經過處理後的汙水,處理後的水質達不到飲用水的水質要求,水質介乎於自來水與汙水之間因此被稱為中水。

由於中水處理成本相對降低,並能使汙水資源化,因此近些年被廣泛的應用。

中水回用的使用者不同相應的中水水質標準不同,綠化回用水可以含有一定n、p汙染物,微生物指標也不是那麼嚴格,景觀回用水相應的回用標準就要高了,因為回用水有可能與人相接處,因此景觀回用水必須滿足相應的回用標準,電廠中水回用主要用於冷卻迴圈水,只要硬度低,懸浮物含量少就能滿足迴圈水要求就好。

相應的回用水標準還要看相應規範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後的汙水回用於某些用途就叫中水了。城市汙水處理廠一級a就很接近了,有中水指標,你自己查一下。

6樓:老闆小

自己查一下中水的概念。

好不好處理,還是看汙水的情況

7樓:海普歐環保

中水回用">

汙水處理中水回用

一、廢水介紹

中水回用裝置是將廢水經過深度技術處理,去除各種雜質,去除汙染水體的有毒、有害物質及某些重金屬離子,進而消毒滅菌,其水體無色、無味、水質清澈透明,且達到相關使用標準。隨著水資源的緊缺和環保政策的加緊,企業被要求減排甚至零排放,中水回用技術就顯得尤為重要。

二、常規處理方法

生活汙水→格柵/沉砂池→mbr膜技術/雙膜法→泵→清水池/消毒→回用

1、mbr膜技術:適用於生活汙水中水回用,滿足綠化澆灌、車輛沖洗、道路沖洗、家庭坐便器沖洗等,達到節約水資源的目的;

2、雙膜法:適用於工業廢水處理,廢水經過uf+ro工藝回用到生產線,迴圈使用。

三、水質要求

中水水質必須要滿足以下條件:

1.滿足衛生要求。其指標主要有大腸菌群數、細菌總數、餘氯量、懸浮物、cod、bod5、磷化物等。

2.滿足人們感觀要求,即無不快的感覺。其衡量指標主要有濁度、色度、臭味等。

3.滿足裝置構造方面的要求,即水質不易引起裝置、管道的嚴重腐蝕和結垢。 其衡量指標有ph值、硬度、蒸發殘渣、溶解性物質等。

由於回用的中水用途不一樣,所滿足標準也不相同,詳細的標準詳見:

《gbt6682-2008國家實驗室用水規格和試驗方法》

《hgt 3923-2007 迴圈冷卻水用再生水水質標準》

《gbt 19923-2005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工業用水水質》

《gb18920-2002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城市雜用水水質》

《中華人民共和國純水標準》

中水回用和汙水處理有什麼區別

8樓:智迪科技發展****

中水回用技術係指將小區居民生活廢〔汙〕水(沐浴、盥洗、洗衣、廚房、廁所)集中處理後,達到一定的標準回用於小區的綠化澆灌、車輛沖洗、道路沖洗、家庭坐便器沖洗等,從而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從這個意義上說,中水回用的核心應該是市政生活汙水處理.

汙水處理: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按**分類,汙水處理一般分為生產汙水處理和生活汙水處理。

生產汙水包括工業汙水、農業汙水以及醫療汙水等,而生活汙水就是日常生活產生的汙水,是指各種形式的無機物和有機物的複雜混合物,包括:①漂浮和懸浮的大小固體顆粒。②膠狀和凝膠狀擴散物。

③純溶液。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汙水處理,然後再回用。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中水回用和汙水處理的區別。中水回用就是經過處理過的汙水,而汙水需要經過處理,達到一定的水質要求後才可回用。

9樓:蒙玉枝孟妍

兩者之間不是完全相同的,中水回用是深度的處理達到某種生產或應用要求的標準,而汙水處理則是翻翻的說,他是根據國家標準或地方標準能排入河流等水體的要求

生活汙水處理中應用中水回用技術優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後的汙水回用於某些用途就叫中水了。城市汙水處理廠一級a就很接近了,有中水指標,你自己查一下。

為什麼要建設汙水處理廠,建設汙水處理廠的必要性是什麼?請多從減排的角度回答。謝謝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1 建設汙水處理廠的目的就是處理廢水至排放標準,儘量減少對環境的汙染。2 必要性主要來說是從區域來說的,可以通過論述沒有汙水處理廠,我們的生產生活廢水對周邊水環境的影響,進而證明必要性。3 減排的角度來看的話,您的意思是中水回用嗎?因為環境的承受能力 也就是環境容量和自淨能力 是有...

中水回用跟電鍍廢水回用和汙水處理有什麼區別

中水回用是指對廢水進行處理,使其能夠達到使用水的標準,進而進行重複使用。電鍍廢水回用是指電鍍清洗水的重複利用,它包含了電鍍廢水中水回用。汙水處理是對廢水進行各種處理,使其達到排放標準。我認為所謂中水就是經過了汙水處理後達到排放標準的水的統稱,而電鍍廢水回用通常先做物化等常規的汙水處理後再進入回用水系...

汙水處理需要什麼指標的生石灰,汙水處理站中,用生石灰對淤泥進行消毒,配比量是多少

熟石灰本身是一種水硬性材料,有絮凝作用,熟石灰改善汙泥結構和脫水專效能,通屬常汙泥調理都採用熟石灰,生石灰與水反應也生成熟石灰,只是雜質要多一些,但兩者效果完全一樣。另外還要注意生石灰與水反應會放熱,要注意帶來的危害。如果是生石灰改良底質,用量根據淤泥多少而定,一般每7平方米是70 80kg 汙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