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廈門戶口,我是江西戶口,要怎麼樣把我的戶口遷過來

2022-06-07 12:45:20 字數 2208 閱讀 3076

1樓:只能向隅而泣

所以要確認一下,你老公的戶口是什麼時候遷入廈門的。

因為他是通過購房落戶的,需要在廈門實際居住滿三年,即戶口是在三年前遷入廈門的。

如果還沒滿的話,你的戶口暫時是沒有辦法遷到廈門的。

如果符合條件的話,

拿著你們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

你老公房子的產權證。

擬落戶地鎮(街)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遷入人員計劃生育稽核意見。生育證明,這個比較不好開,得多跑幾趟。

帶齊以上材料後向你老公戶口所地公安分局戶政科申請,經公安分局核准後,簽發戶口準遷證

到時拿著準遷證回江西老家辦理戶口遷移。拿著江西老家開出的戶口遷移證就可以來辦理落戶的。

辦理的難點在於居委會那一塊的計劃生育核准那一塊。

祝順利。

2樓:帥哥不見了

廈門市夫妻投靠落戶須知

一、辦理條件

1、被投靠一方為本市常住戶口,配偶戶口因購房遷入,需常住戶口滿3年。

2、夫妻已結婚登記。

3、被投靠配偶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且實際居住。

本市島外人員投靠島內配偶落戶參照上述條件。

二、所需材料

1、夫妻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

2、被投靠配偶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憑證。

3、擬落戶地鎮(街)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遷入人員計劃生育稽核意見。

以上材料需原件和影印件(a4規格)一套。

三、辦理程式

1、配偶戶口從本市島外移入島內,申請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和一套影印件,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由派出所核准。

2、配偶戶口從市外遷入本市,申請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和一套影印件,向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戶政科申請,經公安分局核准後,簽發戶口準遷證。

3、經核准遷(移)入人員,憑準遷憑證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戶口遷(移)出後,到擬落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證件材料齊全的,戶籍民警應當場受理並開具受理回執單。

四、辦理時限

本市島外戶口移入島內,派出所5個工作日完成調查核準工作;市外

戶口遷入本市,公安分局7個工作日辦結,並簽發戶口準遷證。

你可以自己登入《廈門公安網》在左邊中間的(網上辦事)一欄中的戶籍管理 點選一下.然後轉到第三頁就可以查詢到你想要的資料. 建議你抓緊時間辦理.

因為從2023年8月1日後廈門將實行新的戶籍政策.可能會增加點難度(手續上及有條件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持你老公的房產證戶口本和二人的身份證結婚證,去你老公的戶口所在地的或戶產所在地的派出所辦個準遷證.

4樓:

要2年才可以調戶口過去.廈門戶籍開接受證明.

5樓:廈門陳奇斌律師

你好,辦理戶口夫妻投靠即可

老公寧波戶口投靠廈門戶口老婆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6樓:樂觀的靚哥哥

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7樓:抹不淨

寧波戶口遷

到廈門。只需

要帶寧波戶口打

個遷移到廈門

辦理就可以了。

我老公是廈門本地戶口,我是單位集體戶口,我的戶口要移到他們家戶口所在地,現新的政策,還需要滿3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是廈門島內或者島外戶口,不存在這個問題;如果你集體戶口是島外,你老公的戶口是島內,那麼需要五年投靠。如果你是島內集體戶,你老公是島外家庭戶口也可以馬上遷移。

我老家是江西的,老公家是廈門的,遷戶口所需的婚育證明,是江西提供,還是廈門提供?

9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的話,婚育證明由江西提供,因為你現在是遷戶口到廈門去,廈門這邊當然不知道你之前是已婚還是未婚或是已生育還是未生育,在你遷往廈門之前,到江西你戶口屬在地的婚育登記部門開出相關證明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們的結婚登記是在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婚育證明需要婚姻登記所在地開具。

希望有助於你。

我是江蘇的戶口,我老婆是江西的戶口,戶口沒遷到江西,我可以報考江西的公務員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報考條件中沒有戶籍限制,如果您要報考的職位也沒有戶籍限制就可以報考,不需要遷戶口。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這個具體你要看江西省考的時候出的公告上的要求了,上面都會有對戶籍的說明的 我是江西戶口,現在在河北讀大學,戶口也轉到了學校,我可以在學校的時候報考江西...

我是廣東戶口,可以在江西高考嗎,我是廣東戶口,但是現在在江西讀高二,請問2023年高考我能在江西考嗎?

看情況,如果你父母在當地工作,你可以轉學去當地,然後再當地參加高考。隨遷子女可以異地高考 父親是江西戶口,母親是廣東戶口,子女是江西戶口,子女是否可以在廣東參加高考 不可以,高bai考必須在du考生自己的戶口所在地進zhi行,和父母dao的戶口在 沒有關係專,子女既然是江西戶口屬,那只能在江西參加高...

我是農業戶口,老公是城鎮戶口,公婆是農業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公婆戶口上,有什麼辦法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 離婚 證 2.分 購 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 境 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 入境 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 護照 回鄉證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 收繳 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