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三學生,學習上有點困難。求哥哥姐姐幫助

2023-01-07 21:40:24 字數 4909 閱讀 1400

1樓:

別灰心喪氣的!

還有好多時間夠你扭轉乾坤的!(先打打氣 ^ - ^)

高三的課程裡,其實要掌握的知識及會考到的知識點都是比較少的,主要是複習以前好以前的知識.練習要有針對性,不能每次都拿一張試卷做完來練習,可以考慮的方法是,如果你數學選擇題不行,就先大量練習選擇題,如果你英語閱讀理解不行,也針對性的練習.當然,只做不思考是不行的,技巧是要掌握的,比如做英語閱讀理解,如果一眼略過去,基本能看懂,則可以邊看文章邊做題(一般題目的順序是跟文章的段落聯絡在一起的),如果滿眼都是不認識的單詞,則迅速看題,理解題意,然後看文章首尾兩段,找出文章的型別(如是議**,則一般文章結構為總-分-總的形式,即大部分答案可以在首尾兩段裡找到.

),用相應的技巧來找答案...

技巧是靠自己總結培養的.譬如,我曾經做過大量的物理選擇題,在考試時,基本上可以快速的看到題目就想到答案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因為物理考的都是相似的題目,這些經驗只要你有心總結過幾次,並針對性練習就可以掌握了.(其它科目也差不多,要拿高分,不在於你做了多少題目,而在於你總結了多少種型別的題目).

雖然說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思考習慣,但別人好的經驗是肯定值得你去學習的.

至於你所感覺到的身體還有好多勁用不上,或許就是因為你並沒有經常去思索事情,比如背單詞的話,"聽說讀寫"可以讓你快速認識這單詞,但要記住它,你就需要經常性地在腦子裡回憶這個單詞,類似地,你不停的回憶一道題目的解法的時候,並且去思考它,嘗試讓這道題變形並且試圖得出答案,那麼,你就記住的不只是這道題了,而是記住了這一型別的題目.

最後,最最重要的,決心,只有擁有了決心,你才能產生自制力,你才能不停的逼自己去做事情.思考,是一件有趣的事,要經常把你想到的新想法記下來,並不時的去翻看並重新認識,你會有更多更好的思考習慣.

嗯,還有,一天睡6個鐘左右是可以的,但要經常鍛鍊身體,保正營養的補充;而且,想要一天到晚都有精神,那就是多來點"片刻小憩".

祝福你早日成功,提高成績!

約束自己,其實是讓自己找到正確的方向!!!

2樓:文燕

我的學習經歷跟你差不多吧,當初的時候也是數學英語不行,但是經過我一年的努力,從四五十分一下子增加到100多分,數學更是從二十多增到一百零三分。其實最重要的是有壓力,有緊迫感,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勁頭。其次就是看書,做書上的例題,做書上的習題,所謂萬變不離其宗,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當你把課本上的題都融會貫通,高考不在話下。英語要培養語感,現在抓語法也來不及了,建議你把做過的英語題都一遍一遍的讀,讀到最後,做題的時候不用想就知道選擇什麼。其實這也是語言最根本的方法。

就像漢語一樣。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我很痛苦,影響學習,求各位哥哥姐姐幫忙,希望留下q號………… 20

3樓:珍妮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點強迫症,都是不自信或者說是缺乏自信的外在表現,最好是擺正心態,放鬆心情應該會好點。不要想太多,一個人不論是什麼樣子,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自己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不要想太多啦!

4樓:水深而清的樣子

這種問題,不是一般人能夠解決的了的,你最好去求助於專業的心理醫生。

在這裡回答問題的,大多數是有熱心幫助別人的,但未必是很專業的人士(我也很懷疑有多少專業人士有時間在這裡碼字),所以不要耽誤了你自己。

5樓:拉奇西琴

沒事的,我還高三的了強迫症呢,就這麼硬挺過來,嚴重影響學習,不過現在自己完全調節好了,要相信自己啊,試著接受和靜心

作為一名高三學生 我應該在生活上和學習上有怎樣的計劃和設想 對未來有怎樣

6樓:最愛

符合自己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好的,看書不用太晚,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效

果,一般十二點之後儘量避免,白天學習時間認真就夠了,學習時注意力集中,要有效率,看書是必要的,但是習題神馬的也很重要,最後自己有階段性的總結,早上鍛鍊看個人習慣,也可以早起背背東西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劃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目標要明確、適當。因為每位同學的基礎各異,接受新知識的能力不同,所以選擇目標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學習實際,要正確估計自己的知識和能力、估計能夠自己支配的時間,瞭解自己學習上的缺欠和漏洞。目標既不能定得過高,也不能過低,「跳一跳就能摘到果子」,便是最佳目標。

第二、要合理安排常規學習時間和自由學習時間。常規學習時間主要是用來完成老師當天佈置的學習任務,消化當天所學的新知識。自由學習時間是指完成老師佈置的學習任務後歸自己支配的時間,這一時間可用來預習、複習功課,查缺補漏和進行課外閱讀、訓練等。

第三、計劃要全面,要符合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中學生不能成天只講讀書,智育只是人追求全面發展的一個方面,除此,還有德、體、美、勞等。因此,在制定計劃時還要安排鍛鍊身體的時間、娛樂的時間以及充足的睡眠時間等。

第四、要做到「長計劃,短安排」。在一段較長時間內應當有個大致安排,每星期、每天幹什麼,也應有個具體計劃,長遠計劃可以使具體計劃有明確的實現目標;短安排,則可以使長計劃的任務逐步落實。

第五、計劃要留有餘地,不要定得太死,太滿,太緊,要留出機動時間,可作必要的補充和安排。

另外,需提醒同學們的是,學習計劃不是制定給老師或家長看的,更不是用來裝璜門面的,而是指導自己學習行為的準則。計劃一旦制定,就要嚴格執行。計劃執行一段時間後,一定要檢查計劃內的任務是否完成,沒有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通過檢查,立即採取相應措施,調整補充計劃或排除干擾計劃執行的因素等。

如何制定學習與複習計劃

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古人寒窗十載,才得以有金榜題名的榮耀,現在雖說廢除了八股取士,在入大學之前同樣有十幾年的書要讀,讀這麼長時間書,計劃顯然必不可少,「宜未雨而綢繆,忘臨渴而掘井。」所以,下面我就說一說如何制定計劃。

學習是溫故而知新的過程,所以作計劃自然也分學習計劃與複習計劃兩種。首先說一下如何制定學習計劃。由於針對高考,所以暫只就高中而談。

從新生入學開始,就應當有明確的目標,考大學,考什麼大學,高考中考到什麼程度,這是學習計劃的第一條:終極目標。然後就是根據這一目標制定遠近期計劃。

從長期看,一個學期、一個學年都可,但一般以一學期為宜。計劃的內容可以包括以下兩個方面:1、打算考到的名次,包括保位名次或超出幾個名次;2、對總分及各科分數的階段性要求。

這就使你在短期內有了目標,在每次小測驗、單元考中向所定的目標靠攏,但切記目標不可定得太高,否則結果如果離目標太遠會十分打擊自信心。

從短期看,作出一週至一天的計劃來,可以使自己對學過的東西有一個更好的掌握。對於一週的計劃,每週可以有一至兩個重點科目,如果你對知識的渴望超過對升學的熱衷,計劃中的自由時間可以多一些,反之可以少一些。對於一天的計劃來說,要注意對老師所講內容消化時間的安排,並留出適當的時間以備調整。

對於新生來說,全面掌握是十分重要的。總之,遠期與近期計劃都應符合自身情況,並要結合學習情況進行調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下面是複習計劃的制定問題。複習計劃的制定已是完全針對高考而言的。學完所有的內容後,老師一般會按他出的計劃帶領同學們複習,而對同學來說,課餘時間沒有必要按老師的思路做。

首先,計劃書中要有充足的時間留給基礎知識,無論哪一科,基礎知識往往比考生忽視,實際上,這才是高分的基石,必須踏實。其次,考試題型訓練,熟悉高考,消除手生的感覺,做到熟練解題。第三,留出時間放鬆心情,這對考前的學生來說必不可少,很多考生就是在衝刺階段搞壞了身體,以致無法正常發揮的。

最後,在臨近考試時,回顧基礎知識與歷屆考題應是計劃的主要內容,這時計劃不要過緊,養足精神備考。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制定計劃的一點兒心得。當然,最重要的不是制定而是執行,只要持之以恆,相信同學們都可以考出個好成績。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隻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

最祝你學習進步!

7樓:淡茶水清

高三是人生的一大跨越點,也是有要求的跨欄,一是速度,二是多面手,三是不要忽略個人興趣愛好。

在這個時間段與學習無關的計劃與設想,基本上都是被壓制的,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不夠,二是校園與家庭乃至個人都是不允許,三是沒有前輩提醒。

如果想要避免生活和學習上的壓制,同時擁有更多的個人自由與有序的生活與學習、嚮往時可以從不同的面去考慮。

一,學習計劃

這時候的學習是首要考慮的重點,基本一天的時間大部分時間處於學習與解題內;但切記這個時間是集中的,一般是上午與下午,時間應該會在8-12小時。

這個時間段,安排好學習的程序與老師課程安排,不要錯亂或是忙亂;切記遇到一些學習太多事時不要養成拖泥帶水的習慣,定時複習,定時背誦,定時解題,定時做題等。

二,生活計劃

高三時間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生活也是隨著學習時間走的;但是偶爾還是有一些空閒時間的,如週末或是特殊放假時間,適當放鬆或是出遊也是一件非常不錯的想法。

三,未來計劃

這個計劃,一般只有在晚上或是同學一起到了宿舍學習之餘聊一聊眼前慢慢可以看到的未來,或是對於日後的報考;也更多的則是在報考之前或是高考之後的計劃。

生活、學習,計劃與設想都是相對的,也都是一步一步開展的;一次完成不了,一次也做不到位,利用學習、放假之餘的時光去構想,去實際的規劃會更合理一些。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是一名初三學生

語文我建議你多看點作文書,對你的閱讀和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等你看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你會覺得閱讀題都很簡單,有時寫作文可以從中找到題材或寫作手法.但不是抄襲 至於英語.說實話,我也很頭疼,不過英語其實也只是記住公式,有時需要靈活應用,英語作文背課文詞彙就行了,加上一點感受就行了,單詞不要寫錯,沒把握的句子...

我是一名準高三學生。女,理科。我現在對我的學習的方法很迷惑,不知道是否正確,想請過來人幫忙看看

不要盲目的走自己的路,以前自己買的參考書看看還行,千萬不要花費大量時間去做,那實在是做無用功,要跟著老師走,抓考點.我的班上高三後來只要老師發現還在做自己的資料書 老師沒有推薦買的 都會一本本撕掉,因為其實你並不瞭解在高考這個模式下,它所針對的方向,新的題型熱點,或許你想自己加強薄弱環節,那樣也只要...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遇到這種事情,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處理了幫下我

1.如果像你所說的那女同學在班上人緣不好,她說的話自然班級沒幾個會去聽,因此你對於這些流言蜚語根本不必在意 2.離高考也剩下不到50天了吧,學習最重,在這一個多月千萬別被其他情緒問題給影響了,為了自己,為了父母,再忍一個多月應該不是啥問題 3.你完全可以跟老師說明這個問題,直接告訴老師這女的到處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