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的人一年最後一年很努力會考上大學嗎

2023-01-06 19:23:20 字數 5595 閱讀 6035

1樓:同甫

有啊,他簡直就是一個奇蹟!他高中三年中,高一高二一直是班裡倒數的後5名,可是高三第二學期後成績突然彪升,好奇怪哦?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在最後的三次模擬中,他竟然排前5!

更不可思議的是,在高考中,他竟然是全班第一!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可是,事實擺在眼前,我們不得不相信!

2樓:王晗雨

有 我同學是學理的 但是第一年考了3百多 她覺得她對理不感興趣 後來復讀學文了 考了5百多 其實只要努力都可以成功 現在沒有笨人 要看你是否下決心了 我朋友沒上完高中不上了 參加了工作 我叫他明年參加高考 他也覺得上學好 但是他把工作辭了後只知道玩 當時他下了多大決心要學習 但是一點行動都沒付出 很叫人失望 所以,如果決定了,就要靜下心來努力完成給自己定下的目標 沒有基礎不要緊,關鍵要100%的付出努力 嘗試了才知道 要是連努力都沒努力過,那就註定的是失敗了 加油```不要看別人 要有信心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別人行不代表你就行,別人不行不代表你就不行!

高三最後一年在努力 學 還有希望考大學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啊!你要真的有好好學習著心思,就不應該再碰電腦呀。但我還是相信你的,相信你有好學和學好的心,相信你也能學好。

學習嘛,也是一種勞動。但現在是高三的學習,是一項艱苦的勞動。首先要有充足的時間,然後保證良好的精力,最後才是學習方法上的問題。

對於學習方法嘛,也談幾點。你既然轉到了好的高中,他們一定會有高招,還是儘量聽老師和學校的安排;你剛來,和其他人可能不一樣,要注重基礎,好好的把書多看幾遍(武漢大學可有人能把紅樓夢整部背下來哦),幾乎全部記得才好;當然,學有道,不能光背,還要好好的理解,那就要好好的聽老師上課(保證精力哦),一定一定要抓好第一輪複習,把學校發的參考書定要全部仔細的做一遍,不清楚的還要好好問問,做好記號;最後,多更同學討論討論,一使心情舒暢,也可以學業進步!

我不在乎分數,只要你學好,以後少上網呀!祝你成功!下面是方法:

1、根據你每科學習的好壞程度和考試時的分數比例安排學習時間。

2、一定要集中精力聽講,上課千萬不要溜號,這樣比你回家複習有用。

慢慢學習,循序漸進,不要著急。

3、英語是要靠積累的,所以千萬不能急,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學習,學的不忘就好。

4、不一定拼命學習的人成績就好,所以你不用看別人,怎麼學?什麼樣的學習方法?每個人是不同的,

看你的高分懸賞題目是「有能力的進來拿」,所以我想你是個有個性並且自信的人,所以你不用看別人的,自己努力就好!

5、用多些時間學習弱勢的學科,用少些時間學習比較強的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就看你想不想考大學了,現在還有一年的時間,正第一輪複習,現在是個至關重要的階段,一定要抓住,給你一些建議和方法:

1、課前預習

每次上課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的課,這樣你上課是把不太理解的可以重點聽一下,不會的可以當堂問,學習效率極大提高。

2、上課認真聽課

老師上課講一分鐘等於你課下一個小時,上課一定認真聽課,做好筆記老師上課講的都比較系統,好多要注意的地方老師都會指出。

3、課後一定認真做作業、複習課

課後的認真做作業非常重要,是鞏固和檢查你學的情況,課後一定要把今天的課再看一遍。

4、適當做課外習題

老師不會把每一種型別的題都給你講了,這需要你有一本自己的資料,認真做。

5、一定準備一個錯題本,把每次考試錯的題都抄上去,這樣你會記憶更深刻,每次考試前都要看一遍,中國的考試就這樣,你越容易錯的地方他越考,看一看你會發你以前錯的地方都是容易考的地方。

最後希望你成功!

5樓:忘了怎麼輸

放心,沒問題的

只是你真的要努力

玩了兩年收心也並不容易

但只要你下定決心堅持住就可以

另外學習也要講究方法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文科多背背 有時答題時也有一定的套路

英語語文基礎好的話問題就不大

文科數學不難 多練習 多做典型題型

可否聽說過這樣的情況

理科考生高考落榜重讀選擇文科通過高三一年的複習又以一個文科生的身份考如理想學校

所以說你沒問題的

6樓:仙嫚

當然有希望,跟著老師走,但是你必須付出比別人多,文科主要在於記,把以前的課本都找出來,這個假期就少玩點,多溫習功課,多看看歷年的高考題,掌握一下主要考察的內容.只要用心,能考上大學的,到了高三,還是有很多人能取得大的進步的,要堅信,到高考的最後一秒,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會有成效的.

7樓:

高一高二最重要是打好基礎

但你基礎沒打好,考大學不是說沒希望,高三努力一點吧!

8樓:綠草開綠葉

有希望 只要加油

這個還是要相信自己加油!

9樓:寂靜

當然有啊,成績都是自己打拼出來的,不存在甚麼希望不希望的,事在人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 希望大著呢!

只要心裡排除一些雜念!比如談戀愛,上網,看電視等等!都不要去想!我和你的狀況差不多!最後我努力了也不會後悔!

要找到知識的樂趣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和歷史這些好補,但象英語數學這二門就好看你實際情況了,如果什麼都不懂就很難了,如果有點基礎還是可以補回來的!不要放棄自己,努力一年上了大學就是春天了!

12樓:笨鳥天下

有啊,現在大學擴招的厲害,只要努努力,考一般大學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很很很努力,你會有希望的,加油!相信自己···

請問,高中前面成績很不好,最後一年努力能考上大學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具體分數是多少呢?不瞭解你的詳細資訊是沒辦法給你具體答案的。

如果擔心自己成績提升不理想,考不上理想大學的話,建議還是給自己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比較好,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提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5樓:書雙文樸楠

呵呵,這要看你的決心、毅力及努力了。要是高三那一年,你十分、很、拼命,並且高考正常發揮的話,估計能上二本。當然了,付出與收穫成正比,如果想上好重點,那就要付出比常人多百倍的努力。

雖然會很苦,不過等你成功後再回頭看,你會覺得那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職高生在最後一年選擇高考,成績不是很好,考上大學的機率有多少?

16樓:27號同學

如果最後一年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的話是可以考上本科的。但是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在我看來完全有可能。我當初就是初中體育特長生被高中錄取,但是成績很差,不靠體育也只能上個高職。

在高中前兩年也沒有學,後來最後一年努努力,考個本二還是可以的。一定要捨得吃苦。

想要考個好學校,就從現在開始努力,不懂就問老師同學,一切都不是問題。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如果你已年滿16週歲,通過專業的指導可以繞開高中直接讀大學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建議你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學習的是大學裡的專業知識,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以後就業會容易一些,而且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的。

19樓:箕錦

想上大學就復讀一年唄

20樓:彼岸的菸灰

沒考上大學,怎麼了?大學確實很重要,它代表著多了一項閱歷,其實學習才是最重要,但是學習不是隻有這一種方式,任何一種學習都可以叫學習,大學裡面教你的其實更多不是書本上的東西,而是你經歷的東西,比如說你在大學裡面做某項學生組織,大學教你的更多的是社交能力,你的人際關係能力,你怎麼去處理突發事件。怎麼處理好你和同學之間你和老師之間的關係,這都非常的重要。

但是如果你沒有上大學,你在社會上磨練也是一樣的,只不過你會會覺得更加辛苦。在學校你可以逃避,你可以不做這些,但是在社會上你就必須要去面對。

歸根結底,最重要的還是你要學習,你學習任何技能都很重要,如果你學好了,你會比那些上了大學的人還要厲害,因為大學其實就是混日子的更多一些,混一個文憑,但是你要是在外面學的好的話,這是你真的學到手裡來的。

要是學習的話,我建議你還報一個專科學校,學一學口腔醫學,現在口腔醫學非常的熱門,而且專科和本科在最後找工作的行業當中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口腔醫學更注重的是實踐,你有多少的工作經歷才是最重要的。

總的來說,沒考上大學不要怕,沒學習才是更可怕的事情。

21樓:捷珍瑞

沒考上大學就去工作,找個找個固定的班兒。上上班兒吧。總不能每天還靠父母供養你呀。自己先上個小班兒磨練磨練自己。

22樓:仉葦

如果是沒有發揮自己正常水平可以選擇復讀重考。如果以正常發揮了也可考慮一下其它職業技能學校,只要自己有目標不放棄都會成功的。

23樓:逗你玩

既然結果已經註定,就要試著去接受。人生不止大學一條路,現在大學生多的是,被社會淘汰也多得是,切身體會。人啊,在你還年輕的時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不說夢想,一定要有目標,最好有對未來的規劃。

現在在哪都喜歡這種目標性很強的人,只有自己想要才不會混日子,才會去努力提高自己。年輕就是資本是因為你還有更多學習和選擇的機會,希望對你有用,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大學只是其中一個好點的出路。還有很多其他出路,比如若是男生可以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或it,女生可以學習軌道交通和汽車商務,在學習技術的同時還可以考取相應的學歷。你的大學同學畢業了,你也畢業啦!

大家又在同一起跑線上,可能你的動手和實操能力還遠遠高於你的同學呢。

以上僅供參考。有幫助望採納!

25樓:籃球部落隊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的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

我的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當年我朋友也選擇了復讀。然後找到了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少分數一定要堅持到高考,高考後選學校,學校好不好無所謂,要專業好,好就業,還有就是自己是否喜歡。如果以上都不可選,那就學門手藝。

27樓:不是必須把

如果不甘心上專科想拿個本科學歷,可以試試一些高校的助學班的,但很多都是機構辦學自己一定要分辨清楚,也可si我,我提點建議幫你們少走一點彎路

一點心眼都沒有的人快樂多還是少呢

去,我覺得快樂和不快樂 就真的是他有許多快樂。但我覺得他活不到不他的快樂地鍋那些不快樂的人的時間就是這怎麼可能有些沒有鮮花了,真是活不下去很容易被人賣了,今天被騙2000明天又被騙點錢一點新人活不下去,而且心眼兒多喝少,不是一個人壞不壞的分界線,有些人他心眼兒多著呢,他的顯示是用來保護他自己的,怕他...

如果一點英語基礎都沒有,從ABC開始學習的話,一年時間,非常努力,託福成績可以拿到100分嗎

應該比較困難,100分算是高分線,如果0基礎的話,想在一年的時間內突破可能很困難。不過我有一個朋友曾經在一年的時間內突破德語,但她是全脫產學習德語,而且並沒有以某一個考試為目標。就是為了掌握一門語言以適應德國的生活,她的辦法就是狂看德語電影 狂說 狂用。一年之後參加德語水平的考試,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

對於已經上大學的人來說,英語一點基礎都沒有,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英語學好呢

背單詞,學語法,多聽一下聽力,多練一下口語,看一下英語原文的雜誌,報紙 每天早上起床被讀一個單詞和一句短語足以,積沙成塔,終成功!從基礎學起,兩年應該沒問題 已經上大學了,那應該還是有一定的英語基礎了。基礎很差的建議從新概念教程學起,新概念一冊英語初階基礎班 學習英語的敲門磚 first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