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加工企業的包裝袋是屬於原材料還是屬於週轉材料的包裝物

2023-01-05 18:25:18 字數 3616 閱讀 1817

1樓:都咋做包裝

屬於包裝物。

裝化肥的包裝袋,多為塑料編織袋或者複合塑料編織袋。印刷有品牌等彩印的,以及不印刷只為了週轉用的塑料編織袋,都屬於包裝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編織袋是塑料的一種,包裝用,其原料一般是聚乙烯、聚丙烯等各種化學塑料原料;編織袋主要來講:塑料編織袋是以聚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經擠出、拉伸成扁絲,再經織造、制袋而成。國外生產主要為聚乙烯 (pe),國內生產主要為聚丙烯(pp),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

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 α-烯烴的共聚物。

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70~-100℃),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但聚乙烯對於環境應力(化學與機械作用)是很敏感的,耐熱老化性差。聚乙烯的性質因品種而異,主要取決於分子結構和密度。採用不同的生產方法可得不同密度(0.

91~0.96g/cm3)的產物。聚乙烯可用一般熱塑性塑料的成型方法(見塑料加工)加工。

用途十分廣泛,主要用來製造薄膜、容器、管道、單絲、電線電纜、日用品等,並可作為電視、雷達等的高頻絕緣材料。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聚乙烯生產得到迅速發展,產量約佔塑料總產量的1/4。2023年世界聚乙烯總生產能力為24.

65mt,在建裝置能力為3.16mt。

聚丙烯(pp)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有等規物、無規物和間規物三種構型,工業產品以等規物為主要成分。聚丙烯也包括丙烯與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內。

通常為半透明無色固體,無臭無毒。由於結構規整而高度結晶化,故熔點高達167℃,耐熱,製品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突出優點。密度0.

90g/cm3,是最輕的通用塑料。耐腐蝕,抗張強度30mpa,強度、剛性和透明性都比聚乙烯好。缺點是耐低溫衝擊性差,較易老化,但可分別通過改性和新增抗氧劑予以克服。

編織袋顏色一般為白色或灰白色,無毒無味,對人身體傷害一般較小,雖然是經各種化學塑料製造而成,但是其環保性較強,並且**力度較大; 編織袋用途很廣,主要用於各種物品的成裝和包裝用,在工業方面用途廣泛; 塑料編織袋是以聚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經擠出、拉伸成扁絲,再經織造、制袋而成。

複合塑料編織袋是以塑料編織布為基材,經流延法複合後製成的。用於包裝粉狀或粒狀固體物料及柔性物品。複合塑料編織袋按主要材料構成分為二合一袋和三合一袋。

包裝物屬於週轉材料嗎?

3樓:慧聚財經

週轉材料,是指企業能夠多次使用、逐漸轉移其價值但仍保持原有形態不確認為固定資產的材料,如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企業(建造承包商)的鋼模板、木模板、腳手架和其他週轉材料等;在建築工程施工中可多次利用使用的材料,如鋼架杆、扣件、模板、支架等。

週轉材料具有以下特徵:

(一)週轉材料與低值易耗品相類似

週轉材料與低值易耗品一樣,在施工過程中起著勞動手段的作用,能多次使用而逐漸轉移其價值。這些都與低值易耗品相類似。

(二)具有材料的通用性

週轉材料一般都要安裝後才能發揮其使用價值,未安裝時形同材料,為避免混淆,一般應設專庫保管。 此外,週轉材料種類繁多,用量較大,價值較低,使用期短,收發頻繁,易於損耗,經常需要補充和更換,因此將其列入流動資產進行管理。

基於週轉材料的上述特徵,在週轉材料的管理與核算上,同用低值易耗品一樣,應採用固定資產和材料的管理與核算相結合方法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包裝物是週轉材料的明細

週轉材料-包裝物

購入包裝木箱是借原材料還是週轉材料—包裝物?還是其他什麼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可以靈活處理的,沒有特別固定的要求,很多公司都不設定週轉材料科目,那樣的話直接計入原材料就可以了

如果設定了週轉材料科目,包裝物一般通過週轉材料科目核算

輔助材料到底屬於原材料還是週轉材料,或是都屬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公司核算輔助材料時,大多數以此輔助材料的功能來確定用哪各科目核算。

比如構成產品的實體的輔助材料,一般用原材料科目核算。不構成產品實體的一般納入週轉材料核算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是什麼樣的輔助材料,一般如

du果是能夠多次zhi使用、逐漸轉移dao其價值但仍回保持原有形態的,如包裝物和低答值易耗品就計入週轉材料,其他生產經營使用的計入原材料

其實在實際中,很多公司不用週轉材料這個科目的,相關的週轉材料也記賬到原材料科目中

週轉材料包括哪些,請問包裝用的紙箱子,膠帶等屬於週轉材料嗎?

8樓:耿耿薇薇

週轉材料包括包裝物及低值易耗品

包裝用紙箱子屬於週轉材料!

9樓:屏海讀聯

1.指可週轉的包裝物

2.不屬,因為不能多次用!

包裝物屬於哪個科目?

10樓:天選之人

1.對於生產領用包裝物,應根據領用包裝物的實際成本或計劃成本,

借記「生產成本」科目,貸記「週轉材料—包裝物」、「材料成本差異」等科目。

2.  隨同商品**而不單獨計價的包裝物,應於包裝物發出時,按其實際成本計入銷售費用。

3.  隨同商品**且單獨計價的包裝物,一方面應反映其銷售收入,計入其他業務收入;另一方面應反映其實際銷售成本,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包裝物包裝物是指為包裝產品而儲備的各種包裝容器,如桶、箱、瓶、壇、袋等用於儲存和保管產品的材料。包裝物指在生產流通過程中,為包裝本企業的產品或商品,並隨同它們一起**、出借或出租給購貨方的各種包裝容器。如桶、箱、瓶、壇、筐、罐、袋等。

用來容納、保護、搬運、交付和提供商品,其範圍從原材料到加工成的商品,從生產者到使用者或消費者2023年新的會計制度中,將包裝物與低值易耗品,合併為包裝物及低值易耗品,科目編號為:1412

核算問題

包裝物,現行企業會計制度中把它作為企業存貨中一類獨立的資產,並單獨設定「包裝物」賬戶進行核算。現行會計教科書中一般把「包裝物」定義為:「為了包裝該企業商品而儲備的各種包裝容器,如桶、箱、瓶、壇、袋等」,可見,包裝物的定義是從它的實物形狀和功能來界定的,但本文認為這種界定並沒有能真正把包裝物與別的存貨資產完全區別開來,它邊界存在的模糊性和重疊性給包裝物的確認帶來了困難,同時給包裝物的會計核算也帶來了相關問題。

性質包裝物的雙重經濟屬性顯而易見,包裝物的會計屬性是流動資產,是存貨的一個部分。一般來講,根據存貨的經濟屬性,可以把存貨分為兩類,一類為勞動物件,如原材料、在產品、委託加工物資、庫存商品等,它們是企業生產和勞動價值的載體,也是企業資金運動的載體;而另一類為勞動手段,以低值易耗品為代表,低值易耗品作為勞動工具與固定資產一起為企業生產提供勞動條件,從物質上它本身並不形成產品實體,只是通過攤銷方式將自身價值逐漸轉移到勞動物件——「產品」中去。而根據對包裝物的現行定義,包裝物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作為企業商品的組成部分的包裝物,如電視機的包裝箱、包裝襯衫的盒、裝酒的瓶等等,這部分包裝物從經濟屬性上已屬於 「勞動物件」;另一部分包裝物是為企業儲存或保管另一種存貨的包裝容器等,如裝油的桶、裝酒的壇等,這部分包裝物本質上屬於「勞動手段」(或「勞動工具」)。

因此,包裝物是一種兼有兩種「身份」的特殊存貨,這種雙重屬性給包裝物的確認帶來了複雜性。

常用的防靜電包裝袋有哪些,防靜電包裝袋的分類

1 防靜電包裝由具有導靜電的塑料材料製成。防靜電遮蔽材料 袋 該種材料由基材 全屬鍍膜層和熱封層多層複合而成,通常是半透明的。這種袋體格低廉,使用很廣。2 還有一種又能防靜電又能遮蔽電磁雙重功能的包裝袋。通常是不透明的。較前種高,可應用在有靜電和電磁防護的場所。袋 遮蔽袋 pe防靜電袋 尼龍真空袋 ...

請問真空包裝袋的規格,真空包裝袋的規格和價格是多少?

16絲a級真空袋 規格 100只重量 裝米引數 規格 100只重量 裝米引數 7 10釐米 16絲 0.02元 1只 0.10kg 40g 17 25釐米 16絲 0.15元 1只 0.75kg 800g 10 15釐米 16絲 0.05元 1只 0.27kg 100g 18 28釐米 16絲 0....

好的大米包裝袋有哪些特點,大米包裝是用什麼樣的包裝袋比較好

其實大米是最重要的呢,包裝都是次要的呢,當然高檔的大米的話包裝都是很不錯的呢 大米包裝是用什麼樣的包裝袋比較好 大米包裝袋一般都是以麻袋 布袋 塑料編織袋為主,但是麻袋 布袋由於透氣性很大,不能很好的保護大米。所以大米包裝很少用到這兩種材料,現在一般用塑料薄膜製成的塑料編織袋 用複合材料做的複合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