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在無錫,我辭職去常州工作,公積金可以支取嗎,還是轉移過去,具體手續呢!還有養老和醫療呢!謝

2023-01-03 11:35:14 字數 707 閱讀 9466

1樓:中國保保

跨統籌地區轉移的參保人先讓接收地社保局出具「接收函」(接收函裡有一個接收地社保局的銀行戶口及帳號,用於轉移養老個人賬戶)。

參保人停保後需攜帶以下資料到所屬社保分局(最後參保的社保局,市屬參保的在市局關係科)辦理轉移:

(1) 接收地社保局出具的「社會保險接收函」原件

(2)填寫《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轉移表》(原單位蓋章,也可以個人簽名確認)

(3)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可以代辦。代辦人必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上述資料辦理

公積金轉移是指因職工工作變動,而由原工作單位將其住房公積金餘額轉入到新工作單位為該其設立的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行為。

1、轉出單位在職工停發工資當月,向承辦銀行辦理單位繳存人員變更手續,將職工賬戶予以「封存」;

2、轉入單位在職工發放工資當月,向承辦銀行辦理單位繳存人員變更手續,為該職工開立住房公積金賬戶,並將該賬戶通知該職工;

3、轉出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轉移憑證,隨同職工住房公積金存摺到省直公積金中心辦理轉移手續。

4、轉入轉出單位在辦理轉移手續七個工作日後,到承辦銀行領取轉移憑證單位聯,職工可持公積金存摺查詢轉移情況。

2樓:

公積金是可以的,可以把裡面的公積金都提出來,然後重新再常州繳納公積金。手續很簡單就是你離職證明拿到公積金中心,辦理手續好了

養老和醫療也是差不多這樣

我在常州去雲南威信縣怎麼坐車方便

先坐高鐵或汽車到杭州,再坐火車到鹽津,再轉汽車到威信。常州到杭州坐d5661或g7381,杭州到鹽津坐k1271.d5661動車 常州 杭州 07 25 10 11 2小時48分 一等軟座120.5元 二等軟座99.5元 g7381高鐵 常州 杭州 07 33 09 45 2小時14分 一等軟座24...

我在富士康工作,現在準備辭職了,聽說辭職後都可以把住房公積金裡面的錢全部提取出來,到底怎麼取的呀

馬上離職證明,到繳納公積金的地方去就可以提取了 只要是農村戶口就取的出來,在單位開證明,到市公積金管理處就可以領到 只有買房,退休或者到別的地方工作再不回此城市才可以提取 公積金除非你買房或者退休,不然提不出,你想多了 我在富士康工作,現在準備辭職了,聽說辭職後都可以把住房公積金裡面的錢全部提取出來...

有常州健康碼可以去蘇州嗎,我在安徽老家的健康碼到蘇州可以通用嗎?

當然是可以的,江蘇省的健康碼都是可以用的,不可以,我在南通還得重新申請一個新的蘇康碼,人家說地方的健康碼只能是地方上的。可以在蘇州重新申請蘇城碼吧 我在安徽老家的健康碼到蘇州可以通用嗎?可以的,江浙滬皖四省一市的健康碼現在是互認的。可以通用啊,你在安微有健康碼,在蘇州也照樣能用。不可以,蘇州健康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