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蘇州,是外地戶口,沒有工作可以在蘇州交社保嗎

2021-03-04 07:17:36 字數 653 閱讀 4005

1樓:大大的

外地人在蘇州可以交社保。社保繳納數額和比例以當地社保部門的規定為準。

1、已經在蘇州參加工作的,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為其職工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繳納社會五險保險費(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用工單位不交社保是違法的。用工單位尚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2、原先在異地有交社保的,可以通過蘇州用工單位的證明,在蘇州用工單位所在區社保管理中心開具接收證明,從異地遷移社保關係到蘇州,如果是短期工作,也可以在蘇州新開立社保關係,最後離開蘇州時再將蘇州社保關係遷移回去合併。

3、如果外地人已經有了蘇州戶籍,但是自由職業者,可以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去社保局辦理社保。

3、如果居住蘇州有集體戶口或居住證,但已失業或沒有工作,可以以個人方式參保繳費,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兩張,個人繳費管理費,申請書等即可。

4、 若沒有蘇州戶口,又沒有工作單位,可以通過熟人掛靠在一個單位辦理城鎮職工社保,但需要出管理費並且繳納全部的社保費(包含單位要繳納的那一部分)。一般是不划算的。

5、蘇州市社保為即時繳納,除了3個月內欠費可以補交外,再長時間將中斷社保關係重新辦理,不能補交。

我是外地戶口,在外地工作,可以在天津買房麼

目前天津於2017年3月31號出臺限購政策,如果咱們購買住宅需要滿足天津戶口或者集體戶口,或者在天津近三年內有連續兩年的納稅或社保,目前如果咱們是外地戶口,而且並未在天津繳納社保,目前不可以購買住宅 我和愛人都是外地戶口,在外地工作,我能在天津買房嗎?需要提供什麼?天津自2017年3月30號開始施行...

外地戶口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外地戶口在武漢考駕照需要多長時間

可以的啊,bai一點問題du沒有的 不過還是建議你回孝zhi感考dao 因為武漢的駕校多 專,學車好學,屬但是考試難,不是考試過程難,是等到一次考試的機會難,武漢學車的人超多的,但是考試的點就幾個,所以武漢學車的考試都是等通知的,而不是學好了就靠,經常一等一兩個月的,很麻煩,還是回孝感考吧 可以的,...

我在重慶工作,戶口是外地農村的,可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可以的話

如果你是濟南某公司的人員,現因工作需要在北京工作,你的公積金就在濟南而不可能在北京,也只能在濟南辦理公積金購房的相關事宜。如果你的戶口在濟南,但人在北京工作,單位有公積金而且你也可以享受,你的公積金帳戶自然在北京。若干年以後,你把戶口從濟南遷回老家威海並在威海購房,那當然可以全額提取你北京帳戶中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