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傢俬人廠裡工作,沒我勞動合同,我辭職老闆不同意,我不去了能不能拿到工資

2021-04-03 07:19:02 字數 2385 閱讀 1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提前一個月(試用期提起三天)書面向單位申請離職,或者與單位協商經過單位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情形的,當事人都可以離職。單位故意刁難不讓離職,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

但是非全日制用工,是無需提前書面申請的,當天口頭申請就可以結束用工關係。

但是如果提前申請離職,勞動合同有依法約定培訓費等協議的,當事人需要與單位協商給予合理的補償。

另外,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對行業競爭要求保密的單位,如果有補償,當事人離職後還要遵守相關的要求,如果違約,還要賠償單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蒼洱白子

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申請辭職,公司不批准,你就走人,公司是不會結算工資,那麼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賠償。

我在一傢俬人廠上班沒簽合同想辭職老闆不同意不給工資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合同他就違反了合同法了你去勞動局告他

4樓:周小妖

多久了?試用期過了嗎?如果沒有籤合同,你要自己先準備幾張**或者能證明你在廠裡工作的證據,然後與他談。他不給工資不籤合同不買社保,你直接去工商局或者社會保障局告他

5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好多私企都不籤合同,勞動法31條和37條明文規定,勞動者必須提前一個月書面辭職,如老闆在不給工資你就上勞動局投訴他(她)

6樓:華富貴甄釵

沒簽勞動合同的,事實上存在勞動關係,仍然受勞動法保障的,雙方協商、調解不行時,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啊,再不行就向法院起訴的,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的。

我在一個私人小廠上班兩年半,一直沒簽勞動合同,現在想辭職老闆不結算工資。我沒有提前通知。該怎麼辦。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bai可以主張的權益:

1、以未繳納du社會保zhi險書面提出解除dao勞動關係,可以要求支付版3個月工權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2、可以主張11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3、補繳社保;

4、要求支付失業金。

二、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我可以為你提供遠端指導,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我在一傢俬人店裡上班,沒簽合同,老闆每個月都託欠一部分工資

私人 店!請問這個私人的店有營業執照嗎?還是僅僅只是一個私人開的無證無照的店?如果有營業執照,那麼請你儘可能保留在他店裡上班的證據,到勞動局去投訴舉報或者仲裁隨你的便。如果沒有無證無照,呵呵,那麼還是報警吧,就說他賴你錢,當然前提是你得有證據。這種私人的店,還是趁早不幹了吧,再幹下去指不定被欠多少錢...

我在一傢俬人加工廠上班,來的時候老闆叫我做到年底,也沒有籤合

進廠時老闆給我說不幹提前打招呼我沒有說,現在好幾天都不上班啦。又沒不想幹了肯定是要提前通知老闆的,你這樣一走了之對自己對公司都是不負 我在一家加工廠上班,這個加工廠是大廠裡面承包給私人老闆。老闆沒有跟我們籤合同,也沒有買社保,算不算 你有書面證據證明你說的話,那麼交了辭職信,可以要求單位補償。剛進廠...

我在一傢俬企工作,想要辭職,現在我該怎麼做才能辭職,又能拿到工錢呢

第一,如果你簽訂了勞動合同,就可以提前一個月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按照法律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如果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則是公司違法,你隨時可以提出離職。第三,工資是肯定要支付的,沒有任何理由。否則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訴,有勞動部門支援你拿到工資 第三,公司現在這樣做,無非是讓你犯錯趁機扣工資。超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