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提高800米成績,如何有效地提高800米長跑的成績及跑800的正確方法

2022-12-01 03:35:14 字數 5326 閱讀 9603

1樓:萬正卿

找好的跑道,跟中考考試一樣的2.必須得有雙好鞋

最最關鍵的就是每天都得訓練,否則要到到滿分也挺累的。

是在不行,可以試試有用之類的

2樓:輕小塵

從現在開始你要每天練習跑步,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都是練出來的,每天都多跑幾圈,可以買兩個沙袋綁到腳上跑

如何有效地提高800米長跑的成績及跑800的正確方法?

4樓:沒知識的窮孩子

業餘選手的最大問題基本上都是耐力。我的建議是你要加強耐力練習。根據你的情況--我猜你應該不是校隊的運動員--你應該每週至少2次進行長距離跑慢跑訓練。

我給你建議的距離是5000米--至少是3000米,不要少於這個距離。考慮到你可能還要專於學業,你每週的練習次數也不要超過4次。否則也許你會疲勞。

慢跑的速度可以根據你的情況自我確定--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這個速度維持在跑步過程中還可以輕鬆地與人交談。如果上氣不接下氣,那就是太快了。

你有5個月的時間,足夠你有效地提高800米成績。你完全可以輕鬆地安排你的訓練,不需要操之過急。上述的運動量如果現在不能完成,那麼就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子就達到那個訓練水平。

但是我想4周後,你應該可以輕鬆完成。

在你達到上述訓練水平並且堅持10周以上之後,你的心肺功能和耐力應該已經得到相當大的提升,絕對確保你體考達標。

如果你想再提高你的成績,在10周之後你可以作些變速跑練習以提高你的無氧代謝能力。也就是加速跑200米,再緩跑200米放鬆恢復交替進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素質情況做6組-10組這樣的練習。

在以上練習都能完成之後,我相信你已經無需再研究什麼跑800米的技術了。你到時候會根據自己的體力合理安排你的跑步方法。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800米的中長跑屬於無氧耐力,我就說一下跑800米的技巧吧!!

跑800米的時候,只要開始時掌握好速度,不要領跑,保持在3到4名左右,儲存體力,最後衝刺,衝刺時可能你會覺得透不過氣,這時要張大嘴呼吸,一定要咬咬牙,頂過去,也就在剩150米的時候再發力衝刺!! 你離滿分差的又不多,拼一下就突破了!!!

你到體育中考時心情一定要放鬆,儘量跑出自己最好水平!!!

而在中考前的這5個月時間裡,你最好能每天堅持跑上個1000米.只要堅持一段時間,能一口氣跑下1000米的話,真到跑800米的話就會感覺相當輕鬆了!!

最後祝你成功!!!

6樓:不要忘了我名字

不知道你練多久體育了,如果時間長的話你想在這個成績上在提高的話有點難,你還是應該多練一下耐力,最好在平直公路上練變速跑,不過是十分需要毅力 啊

如何有效提高800米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800米跑考試技巧,切忌一開始猛衝。比賽的時候做好準備活動非常非常重要,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然後就是注意考試的時候的技巧!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

做到這些,你覺得使不上勁: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這點非常重要;

再做3-5個30-50米加速跑。最後大約一百米全力衝刺,堅持每天準備活動後跑1000米左右就行了,儘量做深呼吸。

重點說說比賽前的準備活動和比賽過程中注意事項吧。

三是注意呼吸的節奏。

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記住這會兒要注意保暖,是因為你沒勁可使:

比賽前三十分鐘開始。

這樣做準備活動,但是往往大部分考生最忽略這一點,活動一下各關節,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吸氣,先慢跑1000-1500米,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呼氣,壓壓腿;

上跑道後,跑的過程中注意呼吸節奏,原地跳幾下。原因是平時練得少了。

比賽過程中儘量全程保持勻速就可以了,

然後臨比賽前五分鐘坐下休息,做幾次深呼吸;

這時候應該感覺整個身體已經出汗了

八百米屬於中長跑。還有三週的時間也不可能太大運動量的訓練了,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全程保持勻速跑;

怎麼在短期內提高800米成績?

8樓:英格拉姆

1、每天進行長跑/快走/衝刺交替跑,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情進行調整,時間或距離要量力而行,我個人是長跑六公里,或者快走40分鐘,或者衝刺交替跑3公里。下雨的時候就在宿舍爬樓梯或者跳健身操,半小時。

這裡必須要注意,跑步一定要姿勢正確,並且要有節奏的呼吸,我一般是兩呼一吸,一開始跑步就要注意姿勢和呼吸。

2、不要忘記無氧運動。跑步的話,就要首先注意腿臀部還有核心力量的練習。在跑步前還是跑步後進行並不重要,但是有時間就可以做做。

腿臀部我是做剪蹲、靠牆靜蹲、凳子深蹲,腳腕就是經常活動活動。這些動作一方面可以在運動中讓你更有力量,一方面還可以保護你脆弱的關節,在體測之前受傷就不好了。

3、任何運動之前,都要做好熱身和運動前簡單的拉伸。這裡的熱身,我做的主要是原地跑步,原地高抬腿,開合跳,或者慢跑一圈,拉伸不需要在太用力,運動前只要簡單的拉伸,確保關節和韌帶都活動開了就好。

4、俯臥撐簡直是增強心肺功能的神器。還有,多進行腹式呼吸,這也對增強心肺功能有一定幫助。

6、多補充睡眠,多休息,保持充沛的體能。

拓展資料:

800米,起跑是在自己的跑道里,直到運動員通過標誌可以串道的分離線才能離開自己的跑道。在小組第一輪比賽中,運動員被排在哪一個跑道上是由計算機自由排列出來的。其後的各輪比賽,跑道的選擇依據運動員在上一輪的比賽成績而定。

這個規則的目標是讓更優秀的運動員可以排在靠中間的跑道上,好的跑道是第3、4、5、6號跑道,它們應由排名前4位的運動員分別佔據。第1、2、7、8、道則由後4名佔據。

在田徑比賽中,所有賽跑專案參賽者的名次取決於其身體軀幹(不包括頭、頸、臂、腿、手或足)抵達終點線後沿垂直面為止時的順序,以先到達者名次列前。在任一賽次中,按成績錄取進入下一賽次時如遇運動員成績相等,則終點攝像主裁判應考慮有關運動員的1/1000秒的實際成績。如果成績依然相等,則有關運動員均應進入下一賽次。

如實際條件不允許,應抽籤決定進入下一賽次的人選。在決賽中第一名成績相同,裁判長有權決定是否重賽,若無條件重賽,則並列第一;至於其它名次成績相同,按並列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練高抬腿,好有效,我是剛初三畢業的,當時也是用這個方法

如何快速提高800米的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米訓練的主要手段:

1.800米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

2.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泵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3.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

4.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

5.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米訓練。

6.體育考生800米訓練, 第一階段多采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采用間歇跑的訓練。

周訓練計劃中,800米訓練的合理安排  周訓練計劃是根據階段訓練計劃所規定的任務、內容與要求制定的。

1.在制定周訓練計劃時,要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訓練情況,根據學生現有的訓練水平,周密地考慮訓練的運動負荷量,兼顧各專項訓練。

2.周訓練計劃中的800米訓練安排:在第

一、第二階段,每週一般要有兩次,第三階段每週不得少於一次,訓練間隔不得少於兩天;必須與力量素質訓練(特別是槓鈴負重練習)叉開,一般安排在大強度力量素質訓練前一到兩天,或者週末,通過星期天的調整,以求達到超量恢復。

一次訓練課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體育考生800米訓練,第一階段逐漸增加運動負荷量,第二階段在增加運動負荷量的同時加大運動負荷強度,第三階段只上強度而不增加運動量(或適量減小運動量)。

下面是第二階段800米訓練運動量及強度的課計劃安排:

1. 變速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米專項距離的4倍左右,如採用150米、200米快速跑,中間用100米慢跑作為調整,訓練量為:跑12~14個快跑150米+慢跑100米;或者跑10~12個快跑200米+慢跑100米。

快跑段的強度不低於70%,慢跑段的時間不超過快跑段時間的三倍。

2. 間歇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米專項距離的3倍左右,如採用200米、300米、400米的間歇跑,訓練量為:10~12個200米跑;或者6~8個300米跑;或者5~6個400米跑。

跑的強度不低於自己最高速度的80%為最佳。

11樓:鐵樂天聖知

800米中線跑,先擬定怎麼跑法的方案,是快-中-快,慢-中-快,中-快-中-快等。要結合自己的體能來作出最適當的跑法,可以事半功成。再盯住前面的一個人,不要讓他把你拋離太遠,如果實力懸殊就沒法了,不然可以在感覺到他想衝刺前,提前發出全力衝刺堅持到最後。

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這下面有三種跑法: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米訓練的主要手段

800米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泵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使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米訓練。

如何提高800米成績?我現在2分22秒

如果你之前沒有練過,那可能性比較大。如果練過的話提高的空間就不大了。想要練800是個辛苦活。我是屬於耐力超級差的,體重160.我剛開始訓練時800m跑2 40,練了一年後跑2 20,又過了兩年跑到2 11,而且我的訓練是很專業系統的。你明年就高三了,如果不是專業運動員,肯定沒有時間來系統訓練。所以練...

200天如何有效提高理科成績?

物理 就那幾種型別,萬變不離其宗,學會一道要懂得變通.好多高考題就是根據大家常見的題改編的.弄不好你自己就編出了一道高考題.還有一些概念要記清,選擇題好出,像原子物理 光學那塊。生物 理科裡最容易得分的,上課好好聽問題不大。答題時注意寫的格式。像試驗 題,讓自己寫實驗步驟的第一步一般就是分組,但要寫...

如何提高生物成績,如何提高跳遠成績?

首先要掌握立定跳遠的技術要領 嚴格按照技術動作要領跳,可以增長10 20公分 1 原地站立的時候雙腳要與肩等寬 2 下蹲要深 大腿要與地面平行 3 蹬踏跳起的時候,手臂要全力向上擺動,帶動身體騰空 4 騰空的時候,頭要向斜上方頂 5 騰空以後,要全力收腹 大腿向胸前靠攏 小腿要盡力前伸 不要怕坐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