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和留美有什麼區別,到美國留學和到英國留學,有何區別?

2022-12-01 00:15:16 字數 5686 閱讀 826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留英比留美好,簽證相對容易籤,而且英國的學習氛圍,文化氛圍都比美國好!英國教育的含金量高於美國!

想出國讀研,留美還是留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目標了。英國現在很難移民,美國相對還有機會移民。我學雅思的時候凡是讀研的全都是去英國的,因為英國研究生大部分只有一年,掐頭去尾其實幾個月就拿到研究生。

他們目標也比較明確,一般就是出去鍍層金。

如果沒有那麼明確性,哪個國家的話還是要看專業和學校排名(比如我當時選國家,都說英國會計很水,其實我本人很喜歡英國,但是就沒有去)。美國縱然各方面都比較好,但是名校還是比較難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背景很不錯啊,是211、985院校的麼,是就更好了

1.英國的a&f,lse、帝國理工、華威這些是最好的,你都能試試,愛丁堡、曼大、杜倫也不錯,申exeter、bath、拉夫堡、格拉斯哥這些你拿offer應該都沒什麼問題

2.美國大概top50-100吧

3.現在經濟形勢這樣,學校手頭也比較拮据。英國很多學校都是意思一下,美國也很難

ps:兩個國家都是留學的首選,英國的優勢在於本科教育,教學***、學風嚴謹,博士領域的學術能力稍遜美國,美國本科生就能申請博士,碩士階段在中間,所以不好比,關鍵看學校了。美國有牛校,英國的lse、ic這種也是世界級的

英國是1年制,美國是2年制。哪個好,沒有權威說法的,個人看法不同,有人喜歡美國,也有人喜歡英國的「短平快」。英國時間短,但1年的學習排的很緊張。所以花費方面無疑是美國那2年更多了

美國首先還是考慮專業排名了,結合綜合排名來選,務必謹慎。美國好學校多,但三流野雞大學也多

建議lz多上太傻那些**論壇轉轉,歷年排名很詳細的,比在百(河蟹)度問有用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美國獎學金機會多,但是一般來說專業越冷獎學金機會越大,雖然710分很保險了,會計金融的話,如果想上這個專業比較強的學校,獎學金比較渺茫啊……

差不多的大學研究生起點英語都會要求雅思6.5到7分的水準,你不一定要去排名很前的學校,因為各個大學都有側重,有些大學很有名但是金融會計相當爛,而且相對來說,名氣越高的學校學費越貴,獎學金越難拿。

所以看你出去是圖什麼了,要是圖學校名氣的話,就去像芝加哥大學這種社科超強金融會計不怎麼樣的地方,進校門檻低說不定還有講學金

要是想學真本事以後在會計行業就業的話,獎學金就比較浮雲了,進校要求也會比較高。

下面是美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

1. 德州大學 university of texas

2. 楊伯翰大學 brigham young

3.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4. 聖母大學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5. 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6. 印地安那大學 university of indiana

7. 北卡羅來納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8. 德州a&m大學 texas a&m

9. 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10. 北伊利諾大學 northern illinois

11. 密西根州立大學 michigan state

12. 俄亥俄州立大學 ohio state

13. 喬治亞大學 university of georgia

14. 密蘇里大學 university of missouri

14. 佛羅里達大學 university of florida

16. 田納西大學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17. 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rginia

18.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19. 威斯康星大學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20. 邁阿密大學 miami ( ohio )

21. 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22. 柏魯克學院 baruch college

23. 韋克.福里斯特大學 wake forest

23.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 north carolina state

25. 阿拉巴馬大學 university of alabama

accounting 專業同 law 和finance等相類似,屬於辦學商業化的專業, 獎學金比較少。會計最頂級的學校uiuc, ut austin, michigan很難拿,或者是根本沒有。稍微差一些的學校,特別是州立大學,拿獎學金還是有可能的,當然不一定是全獎。

5樓:

1、英國華威

1、top50左右的,其實並不是說top20不行,你可以集中在top50左右的學校,部分選top10的,美國很看重你的工作能力,最好在學生會啊或者做過志願者參加很多活動。

英國的獎學金不多的,每年花費還是很高的;主張申美國,申個半額不難,全額一半是材料的,一半是運氣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吧 top50以後的吧 好像50以前的gpa都得90以上的

到美國留學和到英國留學,有何區別?

7樓:白鶴胡飛

一、 本科選專業

英國本科,專業確定性很強,選定離手、不帶反悔,轉專業很難;美國的本科,你先隨便選個大方向就好,進去後轉專業或再細分,都很容易,最重要的是選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好大學。

二、 選課

美國大學本科選課非常廣泛而自由,拿著一模一樣的學位的倆學生,可能成績單上的課程大相徑庭,自由自由! !! 英國的大學本科課程幾乎是確定的,有一點選修空間、但數目不多。

三、 轉專業

英國的大學是假定已經對未來、對職業規劃想得很清楚了,來接受非常凝練、不 「摻水」的專業教育,3年內高強度、強聚焦的專業學習。

美國的大學是假定年幼無知、對未來根本是兩眼一抹黑、不知道未來該向哪個方向走,那麼,come on, kids! 大學是森林牧場,可以策馬奔騰、尋尋覓覓,這個摸索的過程可以很長,一直到大四都未嘗不可以,只要願意。

這個過程中,如果覺得這個專業不適合,有很便捷的渠道可以改換學院、專業。然後,相比英國和中國,它的專業課程數目並不必須要特別多。當然,也有很多學生一早就想好了,於是目標篤定、選課集中而專注。

可以把它想象成吃自助餐,葷素搭配、豐儉由人。

四、 職業教育

在美國,很多屬於職業教育 professional education的專業,在英國本科就可以開始學。比如法律,美國沒有法律本科、只有法律博士jd;而英國最主流的法律教育就是本科。比如醫學,美國也沒有醫學本科,只有醫學博士md,拿到學士學位後才可以申請。

而英國可以本科直接學醫,比如商科,美國最主流的商科學位其實是mba、而非商科本科,美國人認為商業、管理的核心與本質是實踐、是職業教育,沒有其他專業的學習基礎、沒有商業實踐的,不好學mba。而英國人顯然不這麼看,英國的商科本科,直奔職業而去。

英國的mba雖然質量也很好,但主要用於出口、供外國學生讀,英國本國人對mba感覺一般般。

英國本科:專注、 professional!

美國本科:自由、 freestyle!

8樓:油炸一切大魔王

美英 本科的教育理念,差別是非常大的;往後延伸碩士、博士的差別也蠻大;往前延伸高中就不一樣。

一、 本科選專業

英國本科,專業確定性很強,選定離手、不帶反悔,轉專業很難;美國的本科,你先隨便選個大方向就好,進去後轉專業或再細分,都很容易,最重要的是選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好大學。

二、 選課

美國大學本科選課非常廣泛而自由,拿著一模一樣的學位的倆學生,可能成績單上的課程大相徑庭,自由自由! !! 英國的大學本科課程幾乎是確定的,有一點選修空間、但數目不多。

三、 轉專業

英國的大學是假定你已經對未來、對職業規劃想得很清楚了,來接受非常凝練、不 「摻水」的專業教育,3年內高強度、強聚焦的專業學習。美國的大學是假定你年幼無知、對未來根本是兩眼一抹黑、不知道未來該向哪個方向走,那麼,come on, kids! 大學是你的森林牧場,讓你策馬奔騰、尋尋覓覓、這兒看看、那兒摸摸、盡情滿足你的好奇心,這個任你摸索的過程可以很長,一直到大四都未嘗不可以,只要你願意。

這個過程中,你如果覺得這個專業不適合你,有很便捷的渠道可以改換學院、專業。然後,相比英國和中國,它的專業課程數目並不必須要特別多。當然,也有很多學生一早就想好了,於是目標篤定、選課集中而專注。

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吃自助餐,葷素搭配、豐儉由人。自由自由,美國本科換專業和選課就是這麼自由!

別說轉專業了,在美國 轉校 都不算很難!很多大學之間,是相互承認對方學分的。同檔次的學校,學分互認,甚至不同檔次的學校之間,也仍然有轉入的機會。

奧巴馬曾經就讀加州西方學院兩年,然後轉入哥倫比亞大學獲得文學學士學位。要是在中國,想轉校並且換專業,我們看到在很多案例中,當事同學只能重新參加高考 ——何其浪費青春! 而在英國,轉學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也是個很複雜的事兒。

四、 職業教育

在美國,很多屬於職業教育 professional education的專業,在英國本科就可以開始學。比如法律,美國沒有法律本科、只有法律博士jd;而英國最主流的法律教育就是本科。比如醫學,美國也沒有醫學本科,只有醫學博士md,拿到學士學位後才可以申請,而英國可以本科直接學醫。

比如商科,美國最主流的商科學位其實是mba、而非商科本科,美國人認為商業、管理的核心與本質是實踐、是職業教育,沒有其他專業的學習基礎、沒有商業實踐的,不好學mba。而英國人顯然不這麼看,英國的商科本科,直奔職業而去。英國的mba雖然質量也很好,但主要用於出口、供外國學生讀,英國本國人對mba感覺一般般。

英國本科:專注、 professional!

美國本科:自由、 freestyle!

兩者絕不能用孰優孰劣來強行比較,各有千秋,適合你就好。

到了碩士階段,英美也不一樣。 只說授課型碩士 。

英國是 一年制 ,為什麼呢?因為 它的本科就已經非常專業了,授課型碩士是它的學士後教育 ,讓學生有機會再在某個具體的專業方向上精進一下。所以我們也會看到英國的授課型碩士專業方向細分得很厲害,而美國並不是、相對而言比較籠統。

一般來講,英國更希望申請者本科就是相關專業的,否則你來學這一年,不容易學出來,沒基礎啊 !

美國的授課型碩士 很多是兩年制 ,而且對申請者的本科專業的限定相對較少、不太管你本科學的是什麼,還是一個自由範兒。並且很多碩士時長有兩年,完全有時間把這個專業的幾乎所有主要課程都覆蓋到,只要申請者資質夠好、真心對專業有興趣,完全有可能培養出來。

所以,跨專業讀研,想學得更透,應該儘量選擇美式兩年制的,一年制的難免倉促,除非你另有其他補足方式,比如已經輔修了相關課程,或已經考過相關證書。

所以,申請美碩, 「操作」空間更大,包裝、文書很重要,你優秀、你對專業表現出強烈的興趣,便可能有戲;申請英碩,要早作準備,瞄準目標,狠刷gpa(重三),事到臨頭再開始可能已經遲了。

插一句澳洲。澳洲的碩士繼承了英美兩國的優點,既有英式的一年制授課型碩士,也有美式兩年制的,好走心!

不知道從何時起,英國、澳洲的碩士錄取標準一鬆再鬆,對本科專業的限定越來越小,有的學校有的碩士專案,疑似已經背離了英式授課型碩士的 「學士後」教育理念。

你把很多專業基礎非常薄弱、甚至幾乎沒有本專業基礎的學生招進來讀 master,指望在1年之內把他們培養成專業人才?!教育商業化,多收點學費,大家都懂的……

所以,如果是跨專業申請 master,並且跨度較大、本碩之間關聯度很小,那麼 我 更推薦美國和澳洲兩年制 的。

英國和美國留學有什麼區別?美國和英國哪個適合留學

英國和美國留學的共同點 是使用英語教學其他都是不同點,比如學習環境,學習內容,學生簽證申請和學生簽證樣式等等等等都是不同的。美國和英國哪個適合留學 英國和美國各有各的好,對比如下 1 教育水平方面 英美兩國的名校水平其實不相伯仲,但一般的大學,比如英國的10 20名與美國的50到100名,則是美國遠...

美國留學雙錄取和直接錄取有什麼區別

雙錄取是指 語言 專業錄取,直接錄取,顧名思義,就是專業直接錄取,區別就是 雙錄取入校後需要先進行一段時間的語言學習,然後才能進專業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 douban.group topic 133422301 把你的抄基本情況 gpa 語言成績 專業 院校背景等 輸入到留學志願襲...

美國孩子和中國孩子有什麼區別,美國的cpa跟中國的有什麼區別

澳臻移民 孩子都是孩子,天生是沒有區別的,區別在於後天的家庭培養,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和社會環境 美國的cpa跟中國的有什麼區別 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考試科目比較 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共四門 財務會計及報告,審計,商業環內境與理論容 法規 包括稅法 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共五門 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