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氣胸的原理是什麼

2022-12-01 00:15:14 字數 614 閱讀 4780

1樓:自由實幹家

醫生回覆:1、胸膜腔是由胸膜髒層和壁層相互移行構成的潛在腔隙,正常狀態下胸膜腔內有數毫升液體,起潤滑胸膜的作用,不含氣體,是負壓狀態。髒層胸膜實際上是和肺完全融合的,無法分開。

髒層胸膜下的肺大泡逐漸融合、擴大,最終向胸膜腔內破裂,形成氣胸;2、壁層胸膜外面是肋骨和肋間內肌的內側,以及膈肌等結構。

補充:從肺內漏出的氣體,其壓力絕對不會衝破壁層胸膜。閉式引流管是放置在胸膜腔內,也就是壁層和髒層胸膜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氣胸,一般是因先天性的肺部發育不良,有部分的肺泡比較大,俗稱肺大泡.因肺泡大了後,泡壁就比較薄,容易破損.

而且一般發此病的人,都是瘦子,因為瘦子內部沒有脂肪,無法將內臟托起,肺部也處於一種"懸掛"的狀態,更容易引起肺大泡裂.

破裂後,氣體從肺中漏出,進入胸膜腔,從而引起肺部壓縮,造成呼吸困難,胸痛等症狀.

胸膜分為壁層和髒層胸膜,其實為一層,就象一個拳頭包在一個沒氣的氣球上,包在拳頭(代表肺)面稱髒層,也可叫「肺膜」,另一層帖在胸腔上可稱為壁層,之間的真空腔隙可稱為胸膜腔。

建議做個ct,如果有明顯的肺大泡的話,就手術切除.

而且如果可以長胖點,一般就不會再發此病了.

什麼是自發性氣胸氣胸有那幾種,什麼是自發性氣胸氣胸有那幾種

自發性氣胸簡單的說肺膜破了。如果是左邊就是左側氣胸,右邊就是右側氣胸。你是不是太瘦了,太瘦的人肺膜就像一張紙,運動劇烈或者便祕等都可能導致肺膜破掉,我去年也是自發性氣胸,三次,最後一次去做了胸腔鏡手術。現在沒有 如果你躺下會覺得胸口痛,呼吸不暢,有可能就是了 自發性氣胸是指因 肺部疾病 使肺組織和髒...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疾病,特發性震顫是什麼疾病呢?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的疾病,前期變現輕微,但是後期的嚴重性還是比較高的,可能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其中帕金森最為常見,而特發性震顫是你在運動時發生震顫反應,靜止時減輕,而帕金森就相當於完全相反,靜止時發生震顫,也就是你平時不運動時也會發生不自然的震顫,後期影響較大,身體會出現肌肉硬化等反應,很多...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問題所致,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 發病原因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患者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在65 70歲前出現外顯。gulcher等發現本病致病基因位於3q13,稱為fet1,higgins等將致病基因定位於2p22 25,稱為etm或et2,發現etm可能是三聯體重複序列,此基因定位在另兩個家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