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理科問題

2022-12-31 13:40:14 字數 569 閱讀 7295

1樓:baby醉花陰

看一下十八大、特別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議就應該明白高考將來不會絕對分文理,這是一種趨勢,教育部也得必須執行,我看你們學校和校長的教改思想太落伍, 文科高二實際上許多課不難,學文學理看自己的興趣,實力及就業,首先 考個好學校報個好專業,至於文理的就業面實際上現在許多職業難分文理,況且還有就業培訓,如果理科不好趕緊學文。不一定正確,謹作參考,我是高三歷史教師。

2樓:

我今年剛讀大一,曾經也很糾結於選科的問題。選文科的話大學選專業的選擇性就小了很多,因為很多專業都是文理兼收或者只收理科生,極少有隻收文科生的專業。但是文科的政史不會太難這個可以放心,我的建議是,高一物化雖然難,但也要努力盡力學好 ,讓自己有選擇的機會。

然後再結合自己的興趣加以選擇。希望能夠幫到你,加油哦

3樓: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你難道不懂,文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以及學習到,理科在生活中是技術與能力的體現,不學好理科是不行的。從文的人走到頂端的太少。從理科的,不說走到頂端,中等水平也在日後生活中比文科中等水平吃香的多。

個人觀點。

如何選擇文理科,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你好比如像我們經濟類專業,文理都有,只不過文科的學生在數學上稍遜色些,但也不至於學不懂 不過如果比較喜歡工科類的院校,或者想學工科的話,那就一定得選理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看你善長什麼 主要 喜歡什麼 次要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

文理科各有哪些專業,文理科專業分別有哪些?

一 理科學生選擇的熱門專業排名 1.電子資訊科學 2.計算機 3.工商管理 4.經濟學 5.生物 6.醫學 7.金融 8.物理 9.法律 10 環境學 二 文科學生選擇的熱門專業排名 1.法律 2.英語 3.經濟學 4.工商管理 5.中文 6.金融 7.廣告學 8.人力資源 9.社會 10.國際政治...

高中文理科不分嗎,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揮劍 我是山東的,有的省已經分完文理了。預計 2011年升學率達100 從2011年起,我省各高中必須全面實施課程標準。做到該開的課全部開出來讓學生選修,真正實行走班制和學分制管理。這意味著,2011年,我省將完全取消傳統意義上的高中文理分科。本報濟南2月8日訊 教育部提出的 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