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理科不分嗎,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2021-08-13 20:30:04 字數 5605 閱讀 6566

1樓:揮劍

我是山東的,有的省已經分完文理了。

預計 2023年升學率達100%

從2023年起,我省各高中必須全面實施課程標準。做到該開的課全部開出來讓學生選修,真正實行走班制和學分制管理。這意味著,2023年,我省將完全取消傳統意義上的高中文理分科。

本報濟南2月8日訊 教育部提出的“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全國引起強烈的反響。其實早在去年2月份,我省就提出逐步取消傳統意義上的高中文理分科,走在了全國前列。有關人士稱,我省全面推行高中課程改革,高中生自主選擇發展方向,既利於高考,更利於學生全面發展。

2023年年初,山東省教育廳明確規定,高中學生選擇發展方向,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文理分科,不能早於第二學年末。根據省教育廳計劃,從2023年起,我省各高中必須全面實施課程標準。做到該開的課全部開出來讓學生選修,真正實行走班制和學分制管理。

這意味著,2023年,我省將完全取消傳統意義上的高中文理分科。記者採訪濟南中學、泰安一中等高中師生瞭解到,我省實施高中新課程改革,給了學生更多的選擇空間,高中文理分科應對高考的觀念正逐漸淡化。

省教育廳基教處處長關延平介紹,我省自2023年秋開始實行高中新課程改革,2023年起嚴格執行新課程標準。取消高中文理分科,是實施高中新課程改革的應有之意。“之前的文理分科概念,其實是單純地應對高考。

在2023年之前,省內高中文理分科早的現象比較普遍,最早的在高一年級期末就分科。其實在高二年級,學生還有一些必修課要學。過早分科顯然對學生的全面發展不利,也將造成學生不能順利通過學業水平考試。

”2023年省教育廳明確要求,“逐步廢止傳統的文理分科教學的做法”,全省高中學校從2023年入學的新生開始,在二年級期末之前,不得組織學生分科。

關延平說,高中選課與文理分科有根本的不同。學生選課是高中新課程改革的要求;文理分科則是行政行為,目的是應對高考。“按照新的課程方案,高中學生可以自主選擇課程,或者選擇發展方向,但沒有分科的說法。

如果高中學校全面實施國家課程標準,就不用過多**文理分科的問題。”

2樓:天飛擴宇

目前都還是多數學校都會分的

3樓:lynn憨豆熊

分的,起碼今年是,過幾年改革就不一定了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4樓:戶斯冼芬

現在的高考都是按省份來的,所以分不分文理還要看政策。就現在我所在的江西來說,近三年內還是會分文理的,考全國卷的地區和江西一樣,也會分。如果你考的不是全國卷,那你得問你所在省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不分了,有的還在分科

6樓:扈沛凝陳儂

物理化學都還不錯,就上理科好了,因為文科的東西雖說不會有大量計算之類,可是每天周而復始的背誦,你也會厭倦的,至於說英語成績不太理想,英語文理科高考都是一樣的,跟你選分科就沒有關係了,所以還是選擇自己比較擅長的吧

7樓:勵之卉光慈

高中跟初中是有很大區別的,如果你愛動手動腦,選理科,如果有點貪玩,選文科較好;因為理科你只要有一節不聽,後面就跟不上了,然而文科你只要用心背就行了

8樓:閭丘若雲杭倫

我也是高中生我學的是文科,如果你理不錯的話建議學理科,理前途好工作好找

9樓:關春荷斂丹

理科不錯啊?那就選理科唄!文科要背的東西太多了,太累了。

經過著開學的幾天,我發現英語不是太難學,因為我其實英語也不好。關鍵要好好聽老師講,認真背單詞。我感覺英語老師也很重要,遇到那種特別好的老師,英語會讓人產生興趣,學起來就會簡單。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不管學英語有多難,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重新開始還來得及,你現在在一個新起點啊!加油!

10樓:喬亮法嬋

我們只要文科,不過如果理科分數也高的話,當然很好了!~

11樓:生賜簡浦和

小學畢業,你怎麼知道?

12樓:幹玄靳綺波

各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

有的地方不分,有的地方是小綜合~

13樓:馮豐佟佳延

分,只有湖南不分。

雖然有這種說法,在社會上討論的還蠻激烈的,教育部也做過調查。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教育不是吃白飯的,他們的動作很慢,而且我看過對教育部**的專訪,那傢伙一個勁的說做調查只是調查而已,並不是說要取消文理分科。

我和你一樣每一門課都差不多,不用擔心,分科到時候再說,不會高一就分的,化學才學了一年怎麼分科?不用杞人憂天了。

我2023年高考,考時還分文理科嗎?

14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5樓:諳伊西

不分了,據說從2017屆就不分了

自己從六科裡選三科,語數外當然還是必修課

就是說從政,史,地,物,化,生,六科裡選三科再加上語數外三科主修,其餘的參加會考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分。分科是高二,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屆

17樓:求虐

我16年高考,老師說不分,從明年開始,所以你不分

18樓:我叫賤聖

今年高一這一屆就不分了,,,老師告我們來,,,也就是說2023年這一屆高一的到高二不分文科理科

19樓:陽光

不分,那時候已今取消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2023年高考,所以從我們這開始就不分了〒_〒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那麼長遠幹什麼,做好現在,不要逃避

22樓:細雨騎兵

2023年是啟動時間,執行時間是2023年!你sb

23樓:奧米尼亞

那要看你是什麼地區的,我是今年高考應屆生,但還是有分

2023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今後怎麼考

24樓:大太陽花水瓶

1、高考改革目前只在浙江省、上海市試點,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3年之後實行。高考改革英語沒有退出高考,只是要改為一年兩考,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

2、對於絕大部分省份來講 ,高考改革後,高中14門功課學完了以後都要進行考核,分為兩類,一類是等級性的,包括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還有一類是合格性的,即美術、**、體育、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這也意味著,以後不分文理科。

3、高考總分750分,其中300分(語數)是高考時候考,英語科目平時可以考兩次,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平時考,考完以後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6門中任意挑3門。

這3門等級轉化為分數,合起來構成一個總分,然後進行排序,作為高校錄取的參考。不過,這3門課還要對應所報考的專業需要什麼課程來選,比如以後選擇專業是物理,那就必須選物理,拿物理的成績來算總分。

學業水平考試不同於傳統會考,將上升為國家級考試,主張各省份每年安排一次包含一切14門科目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為有需求的學生供給同一科目兩次考試的時機。

擴充套件資料

方案提出,從2023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啟動實施高考綜合改革,探索基於統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2023年將進行首次新高考。

不分文理科高考3+3模式選考6選3總成績750分不變

未來黑龍江高考不分文理科。在考試科目與分值上,保持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原綜合科目考試改為在史地生政理化六科中自選三科,每科目滿分百分,高考總成績750分不變。

計入總成績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成績按等級賦分每門滿分100分。

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組成,滿分750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章頁

高考首頁高考資訊高考活動高考百科

高中不分文理科了,怎麼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不要操心這個問題,等到政策真正實施的時候,相應的設施、方式都會有變化的,學校肯定會按照政策來進行改變,就算人數差別大也沒什麼的,以前文科不也總比理科多幾個班的人麼,你只需要隨遇而安就好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改革後,學生實行走讀制,教師空間嚴重超支。選修科目導致在同一時間,同時上課的班級很多,向大學的走讀制看齊。也就是說,老師在固定的教室上課,學生從這個老師這下課後,去另外一個教室找另一個老師上課。

這就導致了一個嚴重的問題,教室不夠用。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又是一個棘手的事情。

28樓:樂觀的

1、高考改革目前只在浙江省、上海市試點,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3年之後實行。高考改革英語沒有退出高考,只是要改為一年兩考,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

2、對於絕大部分省份來講 ,高考改革後,高中14門功課學完了以後都要進行考核,分為兩類,一類是等級性的,包括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還有一類是合格性的,即美術、**、體育、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這也意味著,以後不分文理科。

3、高考總分750分,其中300分(語數)是高考時候考,英語科目平時可以考兩次,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平時考,考完以後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6門中任意挑3門。這3門等級轉化為分數,合起來構成一個總分,然後進行排序,作為高校錄取的參考。

不過,這3門課還要對應所報考的專業需要什麼課程來選,比如以後選擇專業是物理,那就必須選物理,拿物理的成績來算總分。

高中文理科的數學難度差距大嗎,高中文理科數學難易程度一樣嗎

高一隻要跟上老師上課速度 一般每節課都有新內容,偶爾會為鞏固知識而多上1 2節課 最重要是課上 課後認真完成習題,不要為完成任務而抄答案或草草了事。一開始可能會有點累,但知識就會在自己不斷思索 練習中鞏固起來,而且不易忘記。至於高二開始直至高三會學些 文科 統計 初中已有一定了解 設計框圖 概率 曲...

高考會從哪一年起不分文理科,高中文理科從哪年開始的

關於高考改革copy,有以下 幾點需要注意1 除了上海 浙江外,其他省區都是2017年才開始執行新高考制度。2 就是說2017年9月入學的高一新生,等他們入學以後,就不分文理科,高考時就採用新高考制度了。3 所以2016年9月 含 以前入學的高一新生,還是分文理科的,這個考生可以放心。高中文理科從哪...

如何選擇文理科,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你好比如像我們經濟類專業,文理都有,只不過文科的學生在數學上稍遜色些,但也不至於學不懂 不過如果比較喜歡工科類的院校,或者想學工科的話,那就一定得選理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看你善長什麼 主要 喜歡什麼 次要 高中如何如何選擇文理科。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