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正負離子之間極化作用最強的是A AgCl B HgS C ZnCl2 D PbCl

2021-08-13 20:24:03 字數 1491 閱讀 898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啊。hg、s的原子半徑較大,易於極化。另外,電荷都是2,大於其它的1.

2樓:戀漠塵

選b,hgs 。

銀離子的離子半徑最小,而離子半徑越大越容易被極化,更何況這些半徑大的離子所帶電荷也多(+2價,比銀離子的+1價帶電荷多),即極化力強,因為陰離子的半徑都很大,所以hgs,zncl2,pbcl2都更容易因極化作用導致其具有部分共價化合物的特點(離子鍵被削弱);陰離子所帶電荷多更易極化。綜上所訴:選b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1、影響極化作用的因素:離子的電荷↑、離子的半徑↓、含d 電子越多,極化作用↑。

影響變形性的因素:離子的電荷↓、離子的半徑↑、含d 電子越多,變形性↑。

2、無論是正離子或負離子都有極化作用和變形性兩個方面,但由於陰離子的半徑大,表現為變形性大而極化作用弱,所以通常只考慮其變形性;而陽離子半徑小,表現為極化作用大而變形性小,通常只考慮其極化作用。

3、由於 d 電子雲本身易變形,所以具有較多 d 電子的陽離子所具有的變形性是不可以忽略的。

分析:1、題中涉及到的4 種陽離子均為含較多 d 電子的陽離子,都具有較大的極化作用和變形性。

2、題中涉及到的2 種陰離子中,s2- 半徑大,電荷高,有比cl- 更大的變形性和極化作用。

所以,hgs 中具有正負離子之間極化作用最強。

4樓:匿名使用者

c 氯化鋅zncl2

( )18.下列化合物中,正負離子間附加極化作用最強的是: a、agf b、agcl c、agbr d、agi

5樓:千紙鶴的告白

由於陽離子相同,陰離子半徑遞增,陰離子的變行性增大,離子間極化作用蹭大,所以選 d

6樓:匿名使用者

d agi 碘離子和銀離子電負性差最小

下列分子中,離子極化作用最強的是哪個?mgcl2 bao nacl cucl2 怎麼比較?是比 20

7樓:一生唱吟

第三週期元素的氯化物nacl、mgcl2、alcl3、sicl4、pcl5為例,從na+到p5+電荷遞增,離子半徑遞減,故正離子的極化力越來越強,分子變得越不穩定,因此,熔點越來越低。

比正離子的

離子的極化與水溶性

下列離子中,極化力最大的是() a:cu+ b:rb+ c:ba2+ d:sr2

8樓:匿名使用者

陽離子,半徑越大,帶的電荷越多,極化能力越強,綜合以上兩項(你看下元素週期表就很容易理解),判斷是鋇離子,選c。

這是大學化學專業無機化學的內容。

希望能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18電子構型和9到17電子構型的離子要比8電子構型的離子變形性**a

負離子電吹風的負離子會用完嗎,吹風機負離子有用嗎?

負離子是通過負離子發生器生成的,只要有可呼吸的空氣負離子就用不完。負離子電吹風主要是內裝了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和一個半導體制冷裝置,這樣,電吹風工作時就可產生帶負電的離子微粒 由負離子發生器產生 和水蒸氣粒子 由半導體制冷裝置產生 中和頭髮中常有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使其貼服順滑,還可以消除靜電。讓秀...

負離子瓷磚靠譜嗎?負離子瓷磚有優缺點

優點 1 釋放負離子 它和空氣中的水分接觸之後,可讓水電離子生成h3o2和h2。隨著這種反應的不斷髮生,從而持續釋放負離子,並通過積累,讓負離子濃度達到穩定水平。此外,據有關研究表明,12個小時後,在鋪貼有典典負離子瓷磚的室內空間中,空氣負離子平均增加量就可以達到500個 立方厘米。2 清除霧霾 霧...

最近裝修,老公說要用負離子瓷磚。請問負離子瓷磚有什麼用?靠譜

負離子的瓷磚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很多瓷磚品牌都推出了,像一線品牌馬可波羅 蒙娜麗莎 愛因斯坦瓷磚都推出了。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有什麼區別?是不是忽悠人的?1 原料成分不同。普通瓷磚以天然礦物為原料,主要是天然矽酸鹽礦物,如瓷石 粘土 長石 石英砂等。普通瓷磚的組成由粘土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