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怎麼電極另什麼作用,手機電池怎麼三個電極,另一個什麼作用

2021-08-13 20:18:37 字數 1248 閱讀 7088

1樓:鷹志說史

鋰電都有三個端子分別為:+/-/t 或者 +/-/c。

電池對溫度非常敏感,溫度過高和過低都會導致電池的效能大幅縮水。在長時間玩手機和玩大型遊戲時,手機會發熱嚴重。當手機的溫度很高時手機可能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這是因為電池溫度過高之後,若不及時控制,就會導致電池鼓包、**甚至**。

這就是通過電池的第三個介面來實現的,電池的第三個介面是溫度檢測功能。電池廠家在電池內部整合了一個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ntc。ntc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阻值會降低,電阻值和溫度之間有一條近似線性的關係曲線,通過檢測ntc的電阻值就可以計算出當前的電池溫度。

擴充套件資料

其實手機電池多出的電極是電池保護板上的檢測極,用來檢測電池的狀態,方便自動的保護電池和手機。大多數手機電池有三個金屬觸電,分別是正、極負極和識別電阻觸點。

此外,如今還有一些手機電池有四個金屬觸點,比如htc的手機電池。電池上的多的那個觸點是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也是電池保護板上的,用來抑制電路中過大的電流,保護手機電池。總之,正是手機電池中加入了一些保護模組,因此才有三個或四個觸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測電量的,擋住後手機不顯電量,但正常用,你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一般是三個或四個電極,其中2個很好理解,就是正極和負極。

另外一個或兩個的作用就是。用來檢測電池的容量變化,當電池充滿了手機自動切斷充電電路,避免電池過充,另外當電池沒電的時候,自動提示電池電量低,並使軟體自動關機。簡單來說就是監測電池充電貨放電的一個安全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檢測手機電池溫度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鋰電都有三個端子分別為:+/-/t 或者 +/-/c,比較高檔的例如攝像機的鋰電還有四個端子:+/-/t/d 或者 +/-/c/d.

+/-我就不說了, t:temperature的簡寫,是手機檢測電池的溫度用的,當手機檢測到電池溫度高於某一設定值時,會判斷電池處於不正常狀態,會自動切斷手機工作的電源。 c:

control的簡寫,與使用的手機或者其它電器例如相機/攝像機的設計有關係,主要是起控制作用,具體的功能每個廠家都可以自己來定義。 d:data的簡寫,資料傳輸埠,例如傳輸加密數劇,只有使用原裝電池才能與所使用的產品相匹配,否則,就不能開機等。

因為t/c/d三個端子只有與相應的產品配合使用的時候才起到具體的某些功能,與充電沒有必然的聯絡,所以一般充電時只連線+/-端子

手機電池進水後是否還能用,手機電池泡水了還能用嗎?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電池裡的電路板有什麼用,手機電池中的 一小塊電路板 是幹什麼用的啊?

鋰離子電池的結構 由電芯 保護電路板 骨架 外包裝組成。鋰離子電池充電要求 鋰離子電池的電芯電極結構對充放電的電壓要求非常嚴格,必須要求具備恆流恆壓 cc cv constant currert constant voltage 來自國家標準gb t18287 2000規範 兼顧的鋰離子電池充電器。...

手機電池休眠怎麼啟用,魅藍not手機電池休眠了怎麼啟用

電池是不會休眠的,鋰電一般不宜完全放電,可能受到致命損傷。可以在充電器上多充些時間再試試開機,不行就只能換新電池了。如果你確定是電池的問題,可將電池去取下,用萬能充充一下試試,或者送到售後正負極顛倒啟用 或者可以把電池用塑料袋封閉後放在低溫冷凍的冰箱中冷凍10小時左右,取出解凍後再開啟封閉袋取出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