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極保護的原理是什麼

2021-08-13 20:19:41 字數 585 閱讀 6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陰極保護的基本原理:給金屬補充大量電子,使被保護金屬整體處於電子過剩狀態,使金屬各點達到同一負電位,金屬原子不容易失去電子而變成離子溶於溶液。有兩種方法可以實現這一目的:

即犧牲陽極陰極保護和外加電流陰極保護.

犧牲陽極陰極保護是將電位更負的金屬與被保護金屬連線,並處在同一電解質中,使該金屬上的電子轉移到被保護金屬上去,是整個保護金屬處於一個交負的相同的電位下,金屬原子不再失去電子而變成離子溶於溶液。由於在實現陰極保護的過程中,較活潑的金屬被腐蝕所以被稱為犧牲陽極陰極保護.

外加電流陰極保護又稱為強制電流陰極保護。通過直流電源及輔助陽極迫使電流從土壤中流入被保護金屬,使金屬表面陰極電位降到陽極電位。此時陰極金屬表面不再有陰極或陽極,使被保護金屬結構電位低於周圍環境,整個金屬結構成為新的電路中的陰極。

該方式主要;用於長輸管道、儲油罐群或者電阻率高的環境中的金屬。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電解質溶解腐蝕體系受到陰極極化時,電位負移,金屬陽極氧化反應過電位ηa 減小,反應速度減小,因而金屬腐蝕速度減小,稱為陰極保護效應。利用陰極保護效應減輕金屬裝置腐蝕的防護方法叫做陰極保護 。

陰極保護線怎麼固定在管道上,陰極保護測試樁的幾種接線方式,有圖解更好

連線在管道上的陰極保護的電線通常採用熱鋁焊的方式連線,原因是熱鋁內焊在保證強度的同容時也能保證良好的導電性。對於一些短管並帶有法蘭 非絕緣法蘭 的管道可以用絲扣連線,連線點為法蘭的螺栓處,該方法在管道上使用的較少,並且在外加電流法的官道上基本不採用,在犧牲陽極保護中有使用。一般來說,對於需要跨接的管...

埋地鋼管管線在怎樣的條件下要做陰極保護措施

在長輸埋地管線,為了保證管道在潮溼環境不易被腐蝕,可採用陰極保護措施!有幾種方法!對於現在來說,埋地管道應該都做陰極保護,因為雖然管道外面做過了防腐處理,但是防腐處理不可能百分之百,還有針孔結構以及做的不好的地方,以及在運輸施工中都會有破損。陰極保護就是來保護這些點蝕和坑蝕的,以防止以小失大,當然也...

運氣的原理是什麼,運氣的原理是什麼

運氣只是屬於你自己,只有你覺得滿意的事情你才會覺得是運氣。運氣是什麼呢?拋開能力之外是概率,天上掉餡餅也是有可能的,如能正好掉在你的手上這就是運氣。運氣的原理就是你要有足夠的能力,就什麼都不怕了 運程的相關原理 中國人在知命 測命的歷史之路上有著輝煌精湛的表現,出現了 周易 六壬 奇門遁甲 淵海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