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鋼管管線在怎樣的條件下要做陰極保護措施

2021-05-03 22:12:09 字數 968 閱讀 5279

1樓:僾逝う隨楓

在長輸埋地管線,為了保證管道在潮溼環境不易被腐蝕,可採用陰極保護措施!有幾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來說,埋地管道應該都做陰極保護,因為雖然管道外面做過了防腐處理,但是防腐處理不可能百分之百,還有針孔結構以及做的不好的地方,以及在運輸施工中都會有破損。陰極保護就是來保護這些點蝕和坑蝕的,以防止以小失大,當然也就延長了管道的使用壽命,節約了資源。所以建議埋地管道都是用陰保

3樓:

根據gb/t21448-2008的規定國內埋地鋼製油氣水的外壁都需要做陰極保護。

因為施工過程不可避免的使管道的塗層發生破損,塗層破損後由於土壤作為電解質破損的地方與保護的館到塗層間形成大陰極小陽極,管道很容易穿孔。

當施加陰極保護的時候管道被極化到一個相對比較負的電位,當塗層破損,電流會流入破損處而不會使破損的地方形成陽極,因此陰極保護可以說和塗層保護是相輔相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埋地 周圍有雜散電流或者水都需要做陰極保護。長距離管道一般用外加電流陰極保護。短距離管道用犧牲陽極陽極保護。

這都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如果該管道通過的一定範圍內沒有電源,不管距離再長也是要改用犧牲陽極的。

什麼情況下的管道需要做陰極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代表性的是埋在土壤中的金屬管道最需要做陰極保護

6樓:哎呀呀天天快樂

會發生腐蝕的管道都需要做陰極保護,例如埋地、水中。架空管線就不需要了,因為空氣中不會腐蝕。

7樓:匿名使用者

埋地的鋼質管道,做陰極保護的目的是為了儘量減少土壤對管道的腐蝕延長管道的使用壽命

8樓:月夜汪的小屋

對管道防鏽蝕要求較高的地下管道,可採用陰極保**

地源熱泵地埋管系統在設計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地埋管系統在進行負荷計算時,需要將全年的動態負荷全部計算進去,最小的計算週期為一年。在這個計算週期內,地源熱泵系統的總熱量排放要與總的熱量吸收相平衡。同時,地源熱泵地埋管的換熱量要與系統最大的吸熱量或者排熱量相適宜,根據供熱面積 現場勘查的結果對地脈管的形式以及數量進行計算。當地源熱泵應用建築面積超...

請問在excel中下面圖中問題的條件怎樣用if函式巢狀表示出來

你這個缺銷售額,我在p列加了銷售額公式是這樣的 if e2 管理部 500,if e2 生產部 600,if and e2 銷售部 p2 30 500 c2 30 0.01 10000,if and e2 銷售部 p2 300000 500,0 if e2 管理部 500,if e2 生成部 600...

在弱電圖紙中,怎樣的表示方法為地插,怎樣的為牆插

如果沒有標準圖集,你就自己定義一個,在圖例裡做好說明,你想畫什麼樣就是什麼樣 這個沒有一定的標準 你可以自己定義圖例,比如to外畫框的為牆插,畫圓的為地插,只要圖例上說明即可 看圖例表,看標高,看總說明那些部位是什麼插座 圖紙上怎樣表示牆面插座 電器插座一般有以下7種 其中有橫線的代表接地插座,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