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高考生可以報考那些專業 如果是專科還分不分文理 像理科專

2021-08-13 20:35:50 字數 3070 閱讀 6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可以報很多,理科更多

國際金融與**,公共事業管理,金融管理,英語,漢語市場營銷,漢語,德語

專科也分文理

專科的文理科的專業不可以互相報

本人也是08屆浙江考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是文理綜合的,涉及經濟,法律,建築,機電,評估等等。

適合各科成績平均同學報考

高考不分文理科,那該怎麼給大學的專業分流?考文科專業時可以不全考文科科目嗎?比如如果我要考中文系那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提出進bai入相關專業學習的申請。

以東du南大zhi學為例,取得本科dao

學籍、修滿規定課程回的按院(系)或專業類招生的學答生,可在規定的專業分流時間結束前提出進入相關專業學習的申請(入學時已確定專業的學生除外)。按院(系)或專業類招生專業分流工作由各院(系)組織與安排。

當志願數小於計劃數,學生按志願進入相應專業學習;當志願數大於計劃數時,按截止專業分流時間學生修獲得平均學分績點(精確到小數點三位)排序先後選擇專業。平均學分績點相同時,參照所修獲得學分數排序先後選擇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分的,只是現在不叫文科理科了,而是叫文科傾向理科傾向,實際上只是換個說法而已,你想,如果不分了,學生要學至少9門,怎麼可能呢,而且大學都是根據文理設專業,如果不分科了,大學怎麼錄取呢?

單招考試報專業分不分文理科? 10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考試難嗎

①一般單招分數線都是200分左右,具體還要看你是報什麼專業。

②如果你的分數不高,建議選擇冷門一些的專業。

③每年都有不少學生通過單招升讀大學,相信你也可以的。距離考試越來越近了,如果你對單招還沒有把握,可以上網找一些免費單招試題參考一下。單招分數一般來說最高分和最低分落差很大的,但是你不能總拿最低分去比較你自己的成績,勉強達到最低分,然後去單招考試被錄取的機會是很少的,你可以多做練習,畢竟單招考試不是高考,簡單些。

高職單招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對口招生、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學制、學歷、畢業證書、收費標準、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7樓:幻城中的安琪

我在湖北,我們這邊只有體育可以單招

什麼是高考不分文理科,一共要考多少科??

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高考改革後,預計會有下面幾個變化:

1、高考只考語數外三門,其他的科目參加學業水平測試和綜合素質評價。

2、英語科目可以參加兩次考試,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總分。

3、文理不再分科,平時都要學習,根據你高考報考的專業類別的不同,選擇若干個(可能3個)不同科目的測試成績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依據。

9樓:寒霜飛

除了語數英,還可以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地理,歷史這6科裡選3科考試。

10樓:光讓招鶯

一共九科。

語文、數學、英語為三大主科。另外還有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政治。

文理科都要學語數英,不同的是,文科生學史地政,理科生學物化生。

所謂文理不分科是指,不再劃分分科、理科,而是學生九科都要學,注重綜合發展。

11樓:漓戈

2023年開始,不分文理,即沒有選擇文科和理科的權利,平常要學習11門 語數外史地生政物化 還有技術和電腦, 語文、數學在新高考裡,份量加重,這是兩門必考科目。而英語,不再參加統一高考。

12樓:丹妮

高考只考語,數,英三科,其他的學一科考一科,相關於學業水平測試~

13樓:李玟

現在很多省不分文理科,文科偏向於答題,理科偏向於解題,要考幾科應該查得到

高考不分文理科怎麼考?是文科理科都要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正常考,英語社會化考,即一年多次,以最高分為準。其餘專業偏理科的考兩理加一文,偏文科的兩文加一理。這三門是考生自己選考。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5樓:蘇啟墨

文科理科都要學,也都要考,就是學業水平測試,佔高考的部分比例。然後正式高考時從那些文理科目裡任選三門進行高考。

16樓:古道清風

今年上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美術生高考能報哪些專業,美術高考生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美術生高考,如果你想報美術專業,美術類的所有專業都可以報,如果你美美術專業成績比較差的話,不想報美術專業,你報普通類的任何專業都可以。回答學美術高考可以報哪些專業 1 美術學類 繪畫 如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綜合繪畫 水彩 公共藝術 插畫 漆畫等 美術學 美術教育 藝術教育 市場管理等 書法學 ...

廣西文科高考417分可以報考什麼學校

你分數可以報廣西較好的 財經的專科 機電 南職 建職。這些要接進二本的分數。高考文科417分能報什麼大學 如果你是河南考生,高考文科417分,二本線都不過可以考慮高職高專的三加二專升本,畢業照樣拿本科文憑。高考文科417分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

2019山東文科高考508 可以上那些好點的專科

貌似現在慢慢的校內專升本都要被取消了。建議專科還是在自己家所在的地方上比較好,如果打算專升本呢就要好好學習一下,跨校專升本相對比較難。一專的分數也是很高的。二專的話,青島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外貿,港灣,都不錯。先不要灰心,今年的本科分數線還沒有出來,大家 說不定會500分左右。為什麼你說二本三本分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