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鎢鋼粉對人體有什麼影響,怎麼判斷是不是吸入了

2022-12-31 10:35:12 字數 3340 閱讀 4781

1樓:濤哥濤哥啊

這個你吸入沒有吸入不知道嗎?平常幹活嗆鼻子不啊,有沒有往鼻子裡面進啊,有的話那麼就是進鼻子裡或者是肺裡面了,如果感覺到胸部不舒服那就是進入了,只要是進肺裡面不可能沒有影響的。

2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吸入乾粉對人體肯定是有很大的影響的,要判斷你是不是呼吸進去了,那要看你噴鼻涕臥室,吐口水有沒有異樣,如果你吸進去的話,很容易被肺粘住,如果是吸進肺裡面的是很難排出來的,慢慢的就會損害了你的肺更嚴重的,那麼容易得了塵肺,所以如果工作是對著烏乾粉的,最好就是帶上專用的口罩。

3樓:止晨濰

西路的那個烏膏粉對人體肯定是會有影響的,那個怎麼判斷呢?是根據你吸入後肯定會有不舒服的。

4樓:強強之

吸入鎢鋼粉容易得肺病的。對人體危害很大。如果你經常咳嗽就是吸入了。

5樓:以可心

吸入需要去醫院做查體的,這個應該會納入職業病的,首先可能會出現呼吸道問題,出現哮喘,咳嗽等症狀。

6樓:星星快快星星

粉末,應該屬於粉塵類吧!吸進體內,主要是進入呼吸系統,不容易拍出來的!長期這樣,容易導致肺部疾病的發生!

7樓:牛傲冬

1,燒烤3看美現金2,阿膠阿膠

長時間吸入鎢粉塵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木粉塵中含有一定數量的木焦油,這種油狀物含有多種酸類、有機酶、烴類和致癌物苯並(a)芘等物質。長時間在高濃度木粉塵的環境中的人,鼻腔裡會淤滯一些木粉塵,易使咽部誘發癌症。一些國家對鼻癌病人做過調查,發現有48~63%的患者曾作過木工。

為了防止木粉塵對人體造成危害,一是要注意保持木材加工車間的空氣流通,降低車間的空氣中木粉塵的濃度。二是木工應代口罩操作,避免把木粉塵吸入鼻腔。三是工作完後,應及時洗手洗臉,換工作服,用清潔的毛巾清理一下鼻孔。

這樣,就會使木粉塵對木工人體的危害減少到最低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塵肺病。一般含鈷、鎢、錳、鉻等重金屬粉塵,最直接的傷害就是呼吸道、肺部損害!

長期吸入塑料粉對人體會有什麼樣的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固體的粉塵吸多了就對身體不好的,容易得肺癌,加上塑料本身就有毒的,所以最好戴好口罩

1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粉末本來無毒,吸入之後在油脂的融合在能形成結核.

吸入玻璃粉末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0

12樓:hnx_至關緊要

由於玻璃粉塵的體積非常的小所以特別容易由呼吸道吸入人體對人的肺造成影響,大量粉塵會造成巨噬細胞死亡肺組織纖維化也就是所說的矽肺。

飛揚的碎屑主要是粉末狀的玻璃纖維粉塵,接觸到**會對**有傷害,會造成**瘙癢。因此在工作中必須帶好口罩,注意勞動保護。

長期在這種環境中工作的工人,如果不加強自我防護,就會通過呼吸道、支氣管、細支氣管吸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矽粉塵,粉塵在肺內逐漸沉積,使肺部產生進行性、瀰漫性的纖維組織增生,直至出現呼吸困難、胸悶、肺組織硬化等肺部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矽肺的措施:

1、工礦企業應抓改革生產工藝、溼式作業、密閉塵源、通風除塵、裝置維護檢修等綜合性防塵措施。

2、對生產環境定期監測空氣中粉塵濃度,並加強宣傳教育。做好就業前體格檢查,包括x線胸片。

3、加強矽塵工人的定期體檢,包括x線胸片,檢查間隔時間根據接觸二氧化矽含量和空氣粉塵濃度而定。

4、對矽肺患者應採取綜合性措施,包括脫離粉塵作業,另行安排適當工作,加強營養和妥善的**鍛鍊,以增強體質。預防呼吸道感染和合併症狀的發生。

5、防護手段主要是做好職業防護,穿全身工作服,戴口罩。必要時需要穿隔離衣,減少對玻璃鋼粉塵的接觸。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蠻嚴重的,首先玻璃是化工吸入會損傷呼吸道,會造成鼻腔炎,種的青菜由於吸入太多的粉塵以及玻璃粉末吃了對身體反而不好,多謝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吸入粉塵會造成上呼吸道疾病和黏膜損傷,如果你家附近空氣粉塵度特別大,那就要注意了,大於10微米的塵粒一般會被人體自身防禦系統阻隔在肺部以外,而小於2微米的塵粒則會進入肺部,長期吸入會引發塵肺病,此病發病時間長,一般不會在前期察覺,應注意

15樓:為了起名愁白頭

兩個方面,吃入的玻璃結晶不是什麼問題,不會產生很大的後果。

但是一旦玻璃的粉末很小,小到5微米直徑一下,這就變成了矽肺的誘因,特別的是1和2微米級別的,會很快導致矽肺,就是我們常說的矽肺,矽肺的病理髮展過程是不可逆的,如果住的很遠,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在工廠的氣體汙染範圍裡,你和你的家人很顯然和危險。

希望你們好運

鎢鋼的成分是什麼?長期接觸對人體有危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在粉塵比較大的環境工作 會有得職業病的可能 ---塵肺! (一般人們聽的最多的就是矽肺病)沒的治。

鎢鋼的成分是什麼?長期接觸對人體有危害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害的,注意防護,一般廠裡都會發防護服的

18樓:笑顏如花

鎢鋼灰塵對**有傷害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鎢鋼:製品中約含鎢18%合金鋼, 鎢鋼屬於硬質合金,又稱之為鎢鈦合金。硬度為維氏10k,僅次於鑽石。

正因如此,鎢鋼的產品(常見的有鎢鋼手錶),具有不易被磨損的特性。常用於車床刀具、衝擊鑽鑽頭、玻璃刀刀頭、瓷磚割刀之上,堅硬不怕退火,但質脆。

硬質合金: 屬於粉末冶金範疇

硬質合金又名金屬陶瓷是以金屬碳化物(wc、tac, tic、nbc等)或者金屬氧化物(如al2o3, zro2等)為主要成份,加入適量的金屬粉末(co、cr、 mo 、ni 、fe等)通過粉末冶金方法制成,具有金屬某些特質的陶瓷。

鈷(co)是用來在合金中起粘結作用的,就是在燒結的過程中,它能把碳化鎢(wc)粉末包圍並緊緊地粘結在一起,冷卻後,就成了硬質合金. (作用相當於混凝土中的水泥)。含量通常:

3%--30%

碳化鎢(wc)是決定此硬質合金或金屬陶瓷某些金屬性質的主要成份,佔總成份 70%---97%(重量比)

廣泛用於耐磨,耐高溫,耐腐蝕,工作環境惡劣的零件或刀具,工具的刀頭上。

鎢鋼屬於硬質合金,但硬質合金不一定是鎢鋼。 長期接觸對人體沒有危害

經常吸入油漆味 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危害很大,最嚴重會導致癌症如白血病。輕微短暫吸入是沒有什麼症狀的,若長期吸入會引起人體不適。油漆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甲醛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建議家裡或辦公室放幾包葉廣泥,可有效吸附並分解甲醛。1 葉廣泥吸附法 通過數日的開窗通風雖然可以有效的講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及...

脾虛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脾胃不好對食慾 消化 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持身體健康,保養脾胃是關鍵。那麼脾胃虛弱該如何調理效果最好?堅持飲食調攝,注重運動以及良好的情緒是 脾胃病的強力幫手。要預防脾胃疾病,關鍵在於保護脾胃正常功能的運轉。所以每天堅持喝2杯常謂保茶是很有必要的,既能健脾益胃,還能使腸胃功能恢復正常。平時保養脾...

鈷粉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鈷,鎳粉對人體的傷害有那些?

鈷做為放射性的重金屬,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對於溶入鈷的液體要特別小心,儘量不要用 接觸,因為鈷的滲透性很強,很容易進入 內層.而對於鈷的放射性,你只要看看白血病的 就可以了,經過鈷60的照射人的毛髮會大面積的脫落.不過這是高量的輻射,我想你平常接觸的一定沒有這樣的濃度,不過防微杜漸,儘量還是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