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線問題,分數線問題

2022-12-31 10:35:12 字數 1113 閱讀 7440

1樓:胡小飛飛

如果一個考生的分數達到了一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未必一定能夠被一本院校錄取,達到二本錄取控制分數線也未必一定能夠錄取到二本院校,關鍵還要看他是否能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線,甚至到達投檔線也有可能落選,因為投檔線一般是按招生計劃數的1:1.2投檔,其中低分段的20%落選的概率很大。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一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自的生源情況決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檔分數線可能高出控制分數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分數線100分左右,而那些錄取控制線上生源少於招生計劃數的高校,則可執行錄取控制線為投檔線。此外,農、林、水、地、礦、油等六類艱苦行業的院校按照國家招生政策,如在控制分數線上投檔不滿額時,可以將投檔線降至控制分數線下10分。

投檔分數線的第二個特點是,同一所院校不同志願的投檔分數線可能也不同,主要是指那些第一志願投檔錄取不滿額的院校。

2樓:

投檔線是這個批次的最低分數,比如投檔線是500,有一萬人500分以上,就是這一萬人都是這個批次的

錄取分數線是每間學校不同的,比如這件學校招400人,第400名同學分數是530,則學校錄取線就是530

其實都是看排名

3樓:大連冬王子

學校錄取都是先看錄取名額的人數,然後按照人數根據第一志願的考生拉大榜,截止到錄取限額的人數卡死,最後一名就是這個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關於一些分數線的問題?

4樓:賓有福暢倩

,外省的分數線是很底的,

特別是三本

,你可以去查一下你像要的三本學校

5樓:訾禮璩姬

說實話,在我看來讀三本還不如讀一批專。

選擇那些有互認本科的學校,一年就可以升本,而且畢業證書跟正規本科畢業的一模一樣。三本除了花錢多以外,我看不出那畢業證書有什麼含金量。

6樓:翠溫圭申

外省的分數線

可以直接查的

又不知道你想報哪個省的.

要不然可以幫你查下.

高考分數線地區批次線與高校分數線的區別

高考分數線是個統稱,包含一二三本,專科各個批次的。地區批次線是指某個省的一二三本,專科各個批次的。每個批次的分數線是指該批次的最低分數線。高校的分數線是該校在某個省份的招生最低分數線,這個就體現了你說的高校分數線高於地區分數線的問題,如某一本大學,在某省招生,該省一本線是536分,但是該校由於品牌較...

考研院校分數線怎麼查詢,考研院校分數線怎麼查詢?

去想查詢學校的研究生招生 查詢。自劃線學校會在國家線出前就會出學校分數線。其餘學校一般是等國家線出完才出。學校研究生 2.各個考研論壇 3.各個交流qq群 4.直接問師哥師姐的 5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有嘛?知道學校名稱嘛?直接進校內網也行啊6 考試吧 訊息很全,有各個學校的近幾年分數線,新訊息釋...

邯鄲中考分數線,邯鄲中考錄取分數線2023年

邯鄲主城區中考分數線市一中 578分 市二中 565分 市三中 565分 市四中 565分 市五中 530分 邯山區一中 520分 市二中教育集團七中校區 510分 市三中教育集團鋼苑中學校區 510分 市四中教育集團建安中學校區 510分 民辦高中和其他公辦一般高中 370分 最低控制線 3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