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線地區批次線與高校分數線的區別

2021-06-10 14:57:12 字數 2645 閱讀 8743

1樓:工程小雜鋪

高考分數線是個統稱,包含一二三本,專科各個批次的。

地區批次線是指某個省的一二三本,專科各個批次的。每個批次的分數線是指該批次的最低分數線。

高校的分數線是該校在某個省份的招生最低分數線,這個就體現了你說的高校分數線高於地區分數線的問題,如某一本大學,在某省招生,該省一本線是536分,但是該校由於品牌較好,它就要高於一本線,如546分或更高,當然一些較差的一本院校,也可能壓一本線,就是最低分數線與一本線相同,但是不排除該校某個專業的分數高於一本線。

2樓:老紅木老大

1、地區批次分數線,即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區)的各批次“資格線”,只有你達到了該分數線才有資格在該批次參加錄取,但由於各大學會根據報考人數從高分到低分進行錄取,所以即使夠了省資格線,也不一定會被你所報高校錄取。舉例說明:甲高校在某省計劃招生50人,而夠資格線、且填報了該高校的考生有400多人,那麼該高校就只能錄取前50名的考生,其第50名的成績可能超過了省批次線的60分,那麼,只超過線59分及以下的考生就不能被錄取了。

2、高校分數線:還繼續用上面的例子說明,那個被甲高校錄取的50名的最後一名考生分數,就叫做該高校的錄取分數線。學校不同,即使同批次的大學也會有很大的分數差別,比如一批次的北大、清華、、復旦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就會高出各省分數線很多(高出一百四五十分甚至一百六七十分),而那些省屬一批大學就不會高出這麼多了。

3樓:_大力水餃

批次線就是我們平時說的一本線二本線。

而投檔線才是你想要的進的學校的最低門檻。

以後可能還有歷年專業分數線。

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批次線是指你要去那個地方上大學首先要達到那個分數線才有可能,而學校的分數線是最後的錄取分數線,一般會高一些,因為很多學生報考這個學校,那招生計劃固定,如果學生太多隻能提高分數線了,所以高一些。

5樓:你的世界

整體概念是不一樣的。大學地區的批次線是該大學在這個地區(一般是一個省或自治區或直轄市)某個批次最低錄取分數。高考分數線是省裡面為各批次設定的一個資格線,控制線,你分數要在這個線上才能去填報相應批次的志願並被錄取。

湖南高考分數線與廣東高考分數線有什麼區別

6樓:即刻球訊

湖南的錄取分數線一般比廣東的高。因為湖南的競爭比廣東的大,且經濟發展不同導致分數線也不同。

各省市各批次分數線劃分不同的原因:

1、各省市各批次分數線劃分是有一定依據的,它是按各大學在某省招生人數、當地高考人數等因素去劃定的,因為這些條件不可能統一,所以各省各批次分數線也不能等齊劃一,所以出現湖南的錄取分數線比廣東的錄取分數線高等情況。

2、北京作為發達地區,高等學府林立,這些大學對當地考生明顯會有優待,在錄取政策及待遇上都會有傾斜,對外省考生來說就是一種不公平,這種教育資源的不均等在中國還普遍存在,這種地域歧視當然也會體現在各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上。

3、高考大部分省市自治區都在使用全國卷,部分地區根據自己的特點在進行自主命題,而全國卷難度上也會依據地區發達程度或其他因素而有所區別,但體現在分數線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為:湖南的錄取分數線一般比廣東的高。因為湖南的競爭比廣東的大,且經濟發展不同導致分數線也不同。

湖南省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廣東省的錄取分數線高還是低要看具體的年份和批次,不同年份,不同批次的高考分數線可能不是一個趨勢的。

高考大部分省市自治區都在使用全國卷,部分地區根據自己的特點在進行自主命題,而全國卷難度上也會依據地區發達程度或其他因素而有所區別,但體現在分數線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批次線,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即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

8樓:藝人醉紅塵

一,以2023年兩個省份的一本和二本高考分數線為例:湖南省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廣東省的錄取分數線高還是低要看具體的年份和批次,不同年份,不同批次的高考分數線可能不是一個趨勢的。

二、以2023年兩個省份的一本和二本高考分數線為例:

湖南省本科一批

文科:569,理科:513

本科二批

文科:526 ,理科:450

本科三批

文科:486, 理科:409

廣東省:

本科一批

文科:443,理科:376

二、以2023年兩個省份的一本和二本高考分數線為例:

湖南省本科一批

文科:548 ,理科:505

本科二批

文科:485 ,理科:424

本科三批

文科:441, 理科:383

廣東省:

本科一批

文科:520 ,理科:485

本科二批

文科:418 ,理科:360

三、由於廣東省已經合併了三本和二本批次,因此廣東省的本科二批分數線要與湖南省的三本分數線進行比較,經過比較就可以看出來,湖南省的2023年2023年高考分數線要高於廣東省的。

9樓:鹹曉

北京和湖南的分數相差千萬裡,在湖南能考上二本,在北京可以去讀清華北大了。

10樓:你的世界

肯定有區別啊,每個地方的分數線都不一樣的,所以分數線也只是分數不同而以。

陝西高考分數線

2011年高考陝西省各批次錄取分數線 文史類理工類 一本543 540二本 495483 三本395 368高職 專科 300280 高考分數線 2011 陝西高考分數線 陝西省一本二本三本分數線預估6月 9日下午,陝西省志願填報專家張修茂老師在做客高考諮詢節目 高考諮詢一點通 時稱 今年高考分數線...

今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今年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公佈

每個省份抄的分數線不一襲樣,可登入所在省份招生考試網檢視,以 安徽為例,2017安徽高考分數線公佈 一本文科515分 理科487分 2017年安徽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公佈。具體分數線如下,文科 一本515分,二本440分 理科 一本487分,二本413分 高職類文科200分 理科為200分。今...

預計2019高考分數線,2023年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1 試卷不一樣。今年有26個省市使用全國卷,但全國卷也不止一套,有全國卷123,還有個別省市自主命題,上海是自主命題。題目不一樣,難度不一樣,肯定是沒法比較的。關於有些人說上海英語超級難的問題,有本事你做一套試試,這和題主的問題無關,有跑題嫌疑,後面反駁 2 考生數目不一樣,考生錄取率不一樣。分數線...